妈妈的眼神4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过辛酸的泪水,也有过成功的喜悦。但无论做什么事,妈妈总是用鼓励的和信任的眼神,激励我不断进步!
我从四年级的时候,就开始学习画画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因为我始终对画画没有兴趣,使我觉得枯燥乏味极了,妈妈总是陪着我度过了艰苦的时期。
直到有一天,妈妈对我说:“妈妈给你报了一个比赛,你要加油噢!”“啊!比赛?可是我从来没有思想准备和心理准备啊!万一拿不到名次怎么办?”我一直处于逃避的心情。妈妈仿佛有双透视眼,用她那温柔的目光对我说:“你别紧张,妈妈相信你一定能行!”我若有所思的点点头,答应了妈妈去参加比赛,我心里也暗下决心一定要取得一个好成绩来回报妈妈的鼓励。
就这样,我每天都刻苦练习,遇到困难和问题就利用上课时间向老师请教,我的水平一天天在提高。终于,我期盼已久的比赛来临了,我既兴奋又紧张!妈妈拉着我的小手,我背着自己的画板走进了赛场。看到赛友画着自己的画,我的身体不由自主的抖动起来,我又开始紧张了!果然,什么事都逃不过妈妈的眼睛,妈妈深情的对我说:“不管你比赛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妈妈都不会怪你的,要相信自己,你一定行!”听了妈妈的鼓励,我心里一点也不紧张了,我到了一个指定的地点,轻松而自然的画起了我的素描画。刚开始,我的心跳得好快,还是有一些紧张,这时看见妈妈在场外竖起了大拇指,眼神中充满了期待和信任,我紧张的心慢慢的平静下来,渐渐地进入了画画状态,时间到了,一张素描画画好了。
此刻我注意到评委们看到我的画不由自主地鼓起掌来!我的心情变得更加舒畅、欢快。终于,比赛结束了,听到和看到的是大家的掌声,也看到了妈妈那舒心的笑容。此刻,我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
我之所以成功,是妈妈的眼神使我充满了自信,是妈妈的鼓励给予我了力量,有了妈妈的关爱,我相信以后我会做得更好,我一定会达到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