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神6
妈妈的眼神,好似那一阵阵春风,轻柔的吹拂着我;妈妈的眼神,好似冬日的棉袄,温暖我心;妈妈的眼神,包含了那浓浓的亲情,给我带来幸福,带来力量。
妈妈的眼神是那样的温暖。
有一次,我睡觉前感到头晕沉沉的,妈妈觉得不对,急忙帮我量了体温,竟然高达39度。爸爸出差不在家,妈妈便独自一人带着我直奔医院。挂着盐水,我慢慢地进入了梦乡。差不多半夜三点时,我渐渐醒来,朦胧地睁开双眼,却发现妈妈仍坐在我的身边。我忙对妈妈说:“我感觉好多了,您也快睡一会儿吧!”妈妈轻轻地摇了摇头,说:“不必了。你生病了,睡眠不能少,妈妈熬个一天两天不睡觉陪在你身边也没有关系。”妈妈的眼神里,透着和蔼,透着关爱,仿佛阳光般抚摸在我的身上。原来,这就是母爱!
妈妈的眼神时而是严厉的。
我从小就有一个坏习惯:饭前不洗手。每一次妈妈苦口婆心的告诉我不洗手的话手上会有许多细菌之类的话,可我每次都是听不进去。
一天,我和好伙伴在外面疯玩了一个下午,手上身上都是泥巴。一回到家,我看见妈妈已经烧好了一桌饭菜,就直奔餐桌拿起筷子就开始吃,把饭前洗手忘得一干二净。妈妈看见了,连忙大喊一声:“恺恺,过来!”我吓了一跳,战战兢兢地来到妈妈身边。“你刚才忘记什么了!”
“我我……忘记洗手了。”我支支吾吾的回答道。“我跟你说了多少遍了!饭前要洗手!以后不洗手那天就不准吃饭!”妈妈开始了暴风骤雨般的批评,我的“金豆豆”一滴一滴地落了下来。妈妈那时的眼神是严厉的,但又带有着对我的期待与关心。原来,这也是母爱!
母亲的眼神总是给我激励的。
多少次,我拿着鲜红的荣誉证书,递到母亲面前;多少次,我满怀遗憾,和妈妈谈论失败的教训;多少次,我想要放弃,向妈妈诉苦……妈妈的眼神永远都是那样,成功时给我带来赞赏,失败时给我带来安慰,想要放弃时给我带来前进的动力。难忘一次次,妈妈在我身旁,同我一起向目标努力;难忘一次次,考试考砸后妈妈的安慰和为我总结教训;难忘在我进退两难时,妈妈始终支持着我,激励着我,鞭策着我……原来,妈妈的所做的点点滴滴,都包含着母爱!
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感谢妈妈,你对我的悉心培养;感谢妈妈,你那始终回荡在我耳旁的谆谆教诲;感谢妈妈,你的母爱使我温暖,使我奋发图强,伴随着我不断长大。您既是一位“慈母”,又是一位“严母”,更是一位“圣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