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神5
那是一个星期二,我放学回家,妈妈告诉我单位有事,叫我和她一起去餐馆吃饭。
来到餐馆,我打开书包,拿出作业本,先开始写作业,妈妈则在一旁和同事讲话。过了一会儿,菜上桌了,我一瞧:啊!真丰盛,有红烧牛肉、炸土豆条、麻辣羊肉串、山药炖鸡汤等等。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碗筷,倒上饮料,开始吃饭。
我把每一种菜都品尝了一番,饮料也喝光了,我想吃饭了。
于是,我冲着站在门口的服务员大喊:“喂!给我盛饭。”突然,妈妈朝我瞟了一眼,眼光中似乎带有生气的感觉。我感到莫名其妙:我怎么啦?
吃饱了饭后,我想拿纸,但桌上的纸用光了。于是,我又朝着站在门口的服务员大喊:“给我拿纸!”这时,妈妈又冲着我瞪了一眼,这一次似乎有强烈的责备感。我心想:怎么回事呀?
吃完饭后,我和妈妈从餐馆往家里走。奇怪的是,妈妈平时和我走路都是欢声笑语,可今天为什么一言不发呢?
终于走到了家门口,我长舒了一口气,突然,妈妈大声朝我喝道:“把门打开!”
我吓了一跳,一时站在原地不动了。这时,又来了一声“炸雷”,“把门打开,快点!”
听了这两句话,我顿时一肚子的委屈,小声问妈妈:“妈妈,你怎么这样跟我说话呀?连我的名字也不叫。”妈妈回答:“那你刚才跟服务员又是怎么说话的呢?”我一惊,愣住了,脸一下子红到了耳根,头也垂了下去。
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思辰,做人要厚道,你刚才那样说话,是一种不礼貌的行为,当你那样和别人讲话时,别人有什么感受呢?要想得到他人尊重,首先要尊重他人,你懂吗?”
“我懂,妈妈,我知错了,我一定改掉这个坏毛玻”“好孩子,你知错就改,妈妈相信你以后会做得很好。”妈妈说完,摸了摸我的头,然后和我一起进了家门。
从此,我改掉了不礼貌的坏毛玻在我的记忆里,那餐饭我不会忘记,尤其是妈妈的眼神,我会记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