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神总是千变万化,像鹰眼一样锐利,又像兔子那样柔情,那样可爱迷人。
如果有时有一团火在她眼睛里烧了起来,这就表示想冲面前的人发火。我考试考得不好,就会用请求怜悯的眼神看她,可她总还是不肯放过我,马上就口水喷人,我低着头飞快地小踏步躲到姐姐的小房间里了,可签名呢?只好对爸爸说,我爸爸可能不大会骂我,可我心里还是会有点不安。等爸爸回来了,爸爸只会说一句:“下次再加油吧!”签了名,就走,从不像妈妈那样唠叨。
我做了好事,妈妈总会对着我笑眯眯地说“宝贝,你真棒”这类的句子或词语。像兔子一样的温柔,温柔得能化解我心里所有的疙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