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是高贵的象征。漂亮可爱的公主樱芊,便是诞生在一朵水晶花里。
水晶国的水晶花多不胜数,分别散发着橙、黄、绿、青、蓝的五种光芒。每一家都有一朵,总有许多家的水晶花颜色一模一样。而这朵水晶花,外面一周的水晶是紫色的,里面一周的水晶是粉色的。它是独一无二的水晶花,最美的水晶花。 年前,曾经有一个仙女预言过,就在 年后,也就是这一天,这朵水晶花里会诞生出一个全世界最美的公主,她集中了人类所有的优点。但在她出生后的第 年,水晶国将面临一场前所未有的灾难,本来这场灾难会让整个水晶国消失,但因为水晶国的人民淳朴善良,上苍特地赐予了樱芊给水晶国,而她,是惟一能挽救水晶国的人。
樱芊出生的时候,天上一片七彩霞光,樱芊慢慢地从水晶花的上方飘到水晶花里,她穿的公主裙是粉色的,鞋子是粉色的,就连头发也是粉色的。她哭的时候,眼里掉出来的不是眼泪,而是珍珠和宝石。国王和王后欢天喜地的把她抱回皇宫,与对待公主一样对待,樱芊生活得很幸福。
渐渐地,樱芊长大了,她的美貌无人能比,就是月亮和她站在一起也会黯淡三分。她集人类的智慧而一身,无所不知。而且,樱芊非常温柔体贴,很可爱,也很听话,所有人都对她很好。不过她还是有些孩子气,总是黏在国王和王后的身边不放,非常依赖他们。
可是,转眼间 年过去了,还有 天水晶国的灾难便会来临。这天,樱芊出去游玩,看见街上的百姓都忧心忡忡,不像以往那样快乐。樱芊奇怪地问一个老奶奶:“老奶奶,你们怎么都闷闷不乐的呀,是不是樱芊不乖,惹你们生气了?”老奶奶唉声叹气地说:“公主,你不知道啊,三天以后,水晶国要有一场大灾难,只有你能挽救这个国家,可是,大家都怕因此而失去你,你原来是天上的六公主,说不定那个时候上苍会把你召回天庭啊。”“什么?父王母后怎么没有告诉我呢?”樱芊吃了一惊,问。“国王怕你伤心啊,你以前一直认为他们是你的亲生父母,大家怎么忍心去伤害你呢。你只是投胎来到凡间而已,在天庭的神力还是保存着的,也许只有在那一天你的能量才会爆发出来吧!”“哦,我知道了,谢谢您!”
樱芊不知所措地回到皇宫,漫不经心地做着每一件事。吃晚饭的时候,她又走神了,口里的饭已经吃完了,她还是一直在嚼着。她想:“我真的是天上的六公主吗?父王和母后不会骗我的啊,怎么会这样呢?只有我能挽救这个水晶国,怎么挽救呢,我和普通人一模一样啊!到底是怎么回事……”“芊芊,芊芊!”王后发现樱芊不对劲,便喊她的名字。叫了好几遍,樱芊才缓过神来,回应王后。“芊芊,你怎么了?”王后奇怪的问,“自从你游玩回来就一直心神不宁的,是不是遇见什么不高兴的事了?”“啊,没有,只是最近有些不舒服罢了,没关系的,您不用担心,母……我先回房间去了。”
樱芊自从知道了自己是天上的六公主,而不是国王和王后生的以后,难过极了。她非常爱他们,如今,她不知怎么面对这个现实。刚刚,她明明想喊那一句熟悉的“母后”,可不知怎么回事,喉咙像被什么堵住了,喊不出来。她已经爱上这个国家了,已经爱上这个国家的人民和现在被她称为父母的国王和皇后了。她不知道,回到天庭,自己应该怎么过。“天庭,应该是个很冷的地方吧!那里没有亲情,也没有友情,到处都是冷酷的士兵,我该怎么过呢?到哪儿,我又要称另两个人为父母,可是,即使现在的国王、王后只是我的养父母,我也与他们有了深厚的感情,哪能说离开就离开?这儿,还有我的好姐妹……”樱芊这样想。
自从樱芊降生后,她从没哭过,可这次,她的鼻子酸酸的,绚烂夺目的珍珠和宝石一颗一颗地从她美丽的眼睛里掉出来。这些珍珠,比从海里捞出来的还要饱满白皙,而宝石,有红宝石,绿翡翠,蓝星石……每一颗都价值连城。王后轻轻的走进樱芊的房间,看见满地的珍珠和宝石,惊讶极了。王后不明白,樱芊从没哭过,她一直都生活得很快乐,每天都笑哈哈的,而今天她怎么了?难道,她知道她是六公主的事了?算了,这种事情还是不要多问了,也许,不是因为这件事呢?不要弄巧成拙,反而被芊芊知道了。是其他事的话,芊芊生性乐观,不一会儿就会好的。王后想着,轻轻地退了出去。
……
又两天过去了,樱芊越来越难过,她怕离开这儿,怕离开这儿的所有人。最近她总是做同一个恶梦,梦见自己拯救了水晶国之后,那朵自己降生的水晶花也在渐渐消失,自己看着它一点点地消融,却无能为力,她动不了。水晶花完全消融了以后,樱芊便看见水晶国的人民流着泪向自己告别,自己就莫名其妙的来到了天庭,玉帝说:“盈儿,你已经拯救了水晶国,该回到天庭了。”她不肯,玉帝便把她关进了韵茗宫,叫她想好了再出来。这时,她总是突然惊醒,出了一身冷汗。
令樱芊害怕的那一天终于到来了。这天,樱芊很早就起来了,忧郁地望着天空。以往的天空,是蔚蓝蔚蓝的,那种纯净的蓝,一直流进樱芊的心里。樱芊天生喜爱粉色,那种漂亮的颜色,能让她忘记一切烦恼。而且,她也同时喜欢蓝色,她认为,粉色和蓝色是最完美的搭配。天空和粉色玩具小兔,便是她最爱的东西。她望了望玩具小兔,依然那么可爱,可今天的天空,她看不见一点儿蓝,整个天空都是灰蒙蒙的,令樱芊感觉心里发寒。她不由自主紧紧地握住了玩具小兔。
樱芊轻轻地闭上了眼睛。她听见了,她听见一个声音响了起来:“水晶国的公主樱芊,你将面临的灾难一点都不可怕,也很容易避开,就要看你肯不肯付出了。等一会儿,会有很多樱花飘落下来,你会和水晶国的人民一起来到樱花谷。在那儿,他们将受尽所有折磨,而你却安然无恙。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在你的体内,那颗一直在跳动的心不是人类的心,而是一颗水晶般透明、纯洁的柠檬状的心。如果你想救他们,只能让你的水晶柠檬心消失,而那个时候,你也会……你好好考虑考虑吧。如果不愿意,你可以回到玉帝身边的,你是七公主。为他们牺牲,不值得吧。”
那个声音突然消失了。樱芊跌坐在床上。
天上,真的突然飘起了樱花。那樱花像雪一样,让樱芊感觉很冷。虽然樱花很美,名字里也有一个“樱”,樱芊平时也蛮喜欢它的,可不知为什么,樱芊突然讨厌起它来。
这时,樱芊发现自己坐在布满樱花的地上。“樱-花-谷。”她慢慢地说。
灾难,真的来了。樱芊看见水晶国的人民受尽冰火两界的折磨。那个声音又响起来了:“你,愿意吗?”“我,我愿意!”樱芊坚定地闭上了眼睛。她最后看到的就是她体内的水晶柠檬心慢慢飘出,她该哭的,可她却笑了,那是幸福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