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的楼梯作文800字
自从母亲的单位建起了新住宅楼后,楼梯也变新了,总是那么干净,但是总有一个“阴暗”处。
黄阿姨又在打扫楼梯了……
她是一个辛勤的妇女,我有时候叫她“大妈”,由于初次见她看起来较老,可相处久后,渐渐觉得她年轻了许多。她从新楼建好就在这里当清洁工,负责两栋住宅楼的楼梯和办公楼的走廊。我很少去办公楼,所以并不知道办公楼的环境怎样,可是每天上下楼梯,我足以相信那的环境一定很干净。
她家并不富裕,她丈夫曾是单位公车的司机,退休了,两口过着清淡的生活,她儿子很争气,考上了大学,每当她遇见我,总会微笑地对我说:“飞,你一定会考上大学的,你耀哥都考上了。”
她对他人的关心总是简单而朴素。她丈夫的退休金已经够用了,可是“人总得找点事来做”“能给大家带来舒服,心里也塌实”“没事做啊,活起来没意思”……她是个乡下人,说的一些话我听起来就别扭,有时候却感到有些愧疚。她就这样干活,干起来特利索,令人满意。WWW.T262.coM
以前的旧楼楼梯常常惹得领导生气,换了好几次人。现在可能是新楼的缘故,领导似乎特喜欢楼梯,有时还在楼梯的平台上闲聊,中秋节时楼下的王伯伯就在楼梯的平台上过的。这和楼梯的干净有很大的关系。黄阿姨每天早上六点钟就来打扫楼梯,她应该是先打扫办公楼的,我平时六点半出门才见她来打扫住宅楼。有一次我问她为什么先扫办公楼,她说:“先打扫办公楼,这样领导来上班才方便。”她动作真快,这句话的功夫她就把一小节楼梯扫了一遍。每次扫完她便拖,有时还用一把刷子把一些沟缝处刷干净,我几次笑她没必要那么“夸张”,她也笑着说:“现在不刷,以后积久了就拖不掉了。”她总是认真地打扫,让我们见太干净了,都不“忍心”随便乱扔垃圾。
上次我把一瓶饮料空瓶随手给扔了,也许是看到楼梯上也有垃圾的缘故。第二天,黄阿姨一大早就叫住我:“你以后别再乱扔垃圾了,这瓶不是你昨天喝的么?扔在这多难看呀。”我想为自己找理由,但说不出。后来,我看见她中午也来打扫楼梯,依旧是那样认真利索,我有一次认为“夸张”,便问她原因,她笑者说:“早上扫了顶不了多久,还会有垃圾。”我惭愧地急忙走开,生怕再踩脏地面,往后再也不敢乱扔垃圾了。
如今的楼梯总是那么干净,住在楼顶的人都说:“楼再高,楼梯干净爬得不累。”黄阿姨来这里当清洁工快四年了。有一次偶然看见她便打招呼:“大妈,早上好。”她还是笑着点点头。我真不知为何冒出“大妈”二字。人总会老,每天打扫三栋楼梯两次,也很累人,黄阿姨是累老了,但楼梯一点也没变。
好久没见黄阿姨了,母亲说她腰闪了在家休养,其实我看到她后,她手上缠着绷带,她跟我说:“那次起得晚,怕大家上班见楼梯脏,坏了心情,急着打扫,摔伤的。”我心里很感激她。虽然这是她的工作,但是能有多少人像黄阿姨总是这样负责呢?
在楼梯上又出现这个“阴暗”的身影,楼梯又是那么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