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小溪6
4月22日是世界环保日。这天,记者小燕子打电话给我,要我参加世界环保日的集会,我便穿好衣服走了。
刚进门,记者小燕子问我:“你是谁呀?”我说:“我是小溪。”记者小燕子瞅瞅我,“不像!”她用难以置信的语气说。我悲哀的回答:“自从人们发明了一些高科技,我就越来越惨了,原本清澈的美丽外衣早已变得污秽不堪。”小燕子一言不发地请我进去,无奈的神情呈现在脸上。
在记者招待会上,我看见了很多同病相怜的朋友都来了,大家都议论纷纷。“安静!安静!”记者小燕子严肃地向大家问道:“请问大家,你们以前的生活是怎样的?如今你们的生活有了什么样的改变?你们希望人们怎么做呢?请大家谈谈。”
“我先来,我先来。”我把手举得高高地抢着说。小燕子点点头同意了我的请求。我开始深情地回忆“以前,我们每一条小溪都清澈见底,我们汇集在一起,来到小河边,花儿向我们张开笑脸,草儿向我们热情招手。我们去过李白曾赞赏过的庐山瀑布,‘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我同好友们携手奔流,好不痛快!可现在……”我沉浸在悲伤之中:“现在人们为了快速发展,医疗用水,生活废水,化工污水都排入我们的大家庭,让我们失去了往日的清纯、甘甜、亮丽。我们变得乌黑,浑浊,臭味难闻,连鱼儿都葬身于我们的腹中。难道让赛特凯达斯大瀑布的悲剧在我们身上重演吗?人们啊!你们醒醒吧!”我悲伤地大喊起来。听到这儿,其他的朋友都为我的悲惨遭遇哭了……
接着,大树哥哥说:“我曾经枝叶繁茂,高大粗壮,是森林的骄傲。现在,一些全副武装的工人,无情地用电锯将我锯倒,我便失去了引以为傲的资本。我的兄弟姐妹都相继惨遭毒手,让可爱的鸟儿们也失去了他们生存的家园。人们还将所剩的烟头胡乱地扔在我们的脚下,夜里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将我们惊醒,我们痛苦的挣扎着,终于疼晕了过去,醒来时眼见的一切都是灰暗的,满目狼藉,到处充斥着难闻的黑烟。我那曾经坚硬的皮衣也早已残缺不全……人类啊!为什么要毁了我美丽和谐的家?!。”他说着说着哽咽起来,声音也越来越小。
青蛙弟弟也来诉苦:“我们曾是捕虫高手,为农业生产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但是人们为了大饱口福,把我们当作餐桌上的美味佳肴。我的同伴都为此丧生,我好伤心啊!人们太残忍了!”
云妹妹说:“我们曾无忧无虑地畅游在蓝天的怀抱,听到的是人们的夸赞。可如今,工业废气使我们变成酸雨,给农作物带来危害,人们还恨我们,真冤枉啊!”
“我也有苦衷啊!”记者小燕子也跟着说。它把翅膀上的一块没羽毛的地方亮给我们看。“这是猎人用枪打的呀!”它悲愤地叫道。
“人们啊!你们何时能警醒啊?!请保护我们共同拥有的大自然,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幸福家园吧!让我们和谐共处,相互关爱,共建美好明天。”我们高声急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