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我想过用魔法把我变成一条溪流,现在终于有机会了。
从前,我在峡谷里穿流,草丛茂盛,大树也有许多棵,除此之外,草丛里还有蝴蝶、花儿、青蛙、小螳螂、蜜蜂、蝈蝈儿……我每天都过得开心。早晨,一曲悦耳动听的歌声把我唤醒,这些伴奏的角色是谁呢?我睁开眼睛一看,原来是小螳螂、蜜蜂、蜻蜓、彩蝶、草儿和花儿们在进行一曲美妙的交响乐呀!我听到他们唱的是一支绿色的歌,在绿色的歌里好像还飘着金色的梦,那么优美,那么令人向往……
就在今天,我一直长眠不醒,只听见耳边传来“咚”的几声,我睁开眼睛一看,一群陌生人拿着电锯在伐树。在这时,我伤心地喊道“求求这群陌生人了,不要砍了,呜呜呜呜……不要砍了,呜呜呜呜……”但我却是小溪,人类根本听不懂我说的呀!过了几个星期,一群人类搭建房子,搭完后,这些人喝了一些饮料,喝完了,丢在我的身上,让我十分伤心。
直到有一天,一只小燕子飞到了我身边,对我说:“叽叽喳喳……明天到山顶来做客呀!这次要开世界环保日,一定要来哦!叽喳叽叽叽喳……”我听这话,心想我这么脏,竟然还有人要我去做客,我一定去!我下定了决心,向山顶奔腾而去。
到了第二天,我来到了山顶,只见“人山人海”有许多无家可归或脏兮兮的小生命们。过了一会儿,小燕子问我:“以前,你的生活是怎样的?”我回答:“以前,每天早上都听见一曲乐曲,十分好听,鸟语花香,快乐极了!”小燕子又问我:“那现在的生活有什么改变呢?”我回答道:“现在,我的生活十分不开心,身上都是被人类给弄脏的,让我十分伤心!”“那你希望人类怎样保护环境呢?”小燕子又再次问我。我回答道:“我希望人类爱护环境,不乱扔垃圾,多植树造林……”说到这,我不想再说了,哭着跑走了。
我把自己又变了回来,心想:人类这么不保护环境,使大自然变得一点儿也不美丽,我一定要好好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