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的梦想7
从前,有一只小老鼠,它一看见小鸟在天空中自由自在飞翔,两只小眼睛就会闪出一丝金光,它心里开始“羡慕、嫉妒、恨”起来。因为它一生中只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展翅高飞。
有一天,一个念头如电光火石般地在它心中一亮——做一对翅膀,我要向广阔的天空“进军”。
于是,它找来许多羽毛,两块木板和一瓶胶水,开始认真地做了起来,它先把胶水均匀地涂在木板上,然后拿着羽毛一根接着一根贴在上面。
不一会儿,小老鼠就被晒得汗流浃背,但它一点也不在乎,只是用手轻轻抹了一把,又开始细心地做起翅膀来。
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小老鼠的翅膀终于做好了,它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急忙飞奔到高楼屋顶的檐角,准备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了。
它低下头一看,所有的一切都在它的眼睛中缩小了,路上的汽车比蚂蚁还小,人简直跟跳蚤一样,看也看不清楚。
顿时,它僵住了,本来挥舞的手臂骤停在半空中,只有牙齿在咯咯地打颤,脑子一片空白。
这时,它听到了一阵鼾声,它回头一看,原来是一只乌鸦呀!这只乌鸦还在睡觉呢!
它灵机一动,心想“这么高的楼房,要是跳下去,翅膀肯定会被风吹散的,还不如骑在乌鸦的背上坐免费飞机吧”。
于是,它悄悄地靠近乌鸦,猛得一跳,就“骑”在了乌鸦的背上。乌鸦受了惊,急忙飞上天空,可小老鼠对于这只乌鸦来说,实在太重了,刚飞起来就往下沉,然后又扑哧着翅膀,起来一点又沉下去了,看上去就像只“旱鸭子”。
最后,乌鸦筋疲力尽了,和小老鼠一起落到烟囱里。小老鼠就像坐过山车一样,掉到了炉壁里,然后翻了好几个跟斗,狼狈不堪地滚到老鼠洞里。它乍一看,竟然落到了自己可爱的家里。只听见兄弟姐妹们哈哈大笑。因为,它从原来的小黑鼠变成了小灰鼠,还不停地咳嗽。妈妈走了过来,和蔼的说:“小宝贝,被烟呛着了?来来来,我帮你洗个澡”。话音刚落,小老鼠就扑进妈妈的怀抱,害羞地说:“妈妈,我再也不想飞了,还是做回我自己好!还是妈妈的怀抱舒服。我有一个多么好的妈妈,我多幸福啊!”
小老鼠会挖洞,鸟儿会飞翔,这只可爱的小老鼠为什么没从自己的优点去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