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的梦想5
从前,有一只小老鼠,他一直待在黑不溜秋的家里,从来没有去过外面的世界,爸爸妈妈告诉他:外面有许多的怪物,他们会吃了你。但小老鼠一点儿也不愿相信,总天真的以为外面的世界比这黑不溜秋的家好多了。
有一天晚上,小老鼠一个待在家里便幻想着外面的世界有多好,可是它那么小,会不会遇到危险呢?他想啊想,想啊想。
突然,小老鼠眼前出现了一位美丽的仙女,拿着仙女棒,温柔的说:小老鼠你想到外面的世界看看吗?小老鼠说:当然想啊!可是我个子这么小怎么出去看看呢?仙女说:小老鼠,不用担心,我把你变大不就可以了吗?小老鼠一蹦三尺,高兴的说:真的吗?只见仙女轻轻挥一下仙女棒,一瞬间小老鼠变成了一只大袋鼠,瞧!小老鼠高兴得手足舞蹈。小老鼠大摇大摆地走在街上,以为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动物了,只见两旁的猫眯都躲到一边去了,小老鼠更得意了。他唱着欢快的歌儿,两旁的花儿在微风中点头,小鸟在树梢上歌唱。突然,一只大老虎发现了他,小老鼠怎么也想不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天底下居然有比自己还大的动物,不一会儿,老虎张开血盆大口向老鼠扑来,小老鼠大叫一声哇睁开了眼睛,才发现自己原来是在做梦呀!小老鼠躺在床上想:要是我真的能变成大老鼠那该有多好啊!就不用在这黑不溜秋的洞里过上一生呀!我不仅要变成高个儿还要培养适应外境的本领,这样才不会变成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要是世界上没老虎,那就更好了,我就能称王了,不是吗?哎呀!然而这个世界上就偏偏有老虎这号人物,这号人物真可恶,为什么,它不消失呢?
从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做一件事必须靠自己千辛万苦,才能尝到成功的果实,而小老鼠却想靠小仙女完成它的愿望,这种依赖之感,我们千万别学呀!不然你便成了最愚蠢最没用的笨蛋了,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