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的梦想2
凌晨两点,老鼠爷爷和他的四十只宝贝小老鼠一起在鸡舍旁偷米粒。小老鼠们一边吃一边抱着米粒一趟趟地往家里运。正当他们运得起劲时,喔喔喔……一声声鸡叫传来。小老鼠们忙丢下米粒,撒腿就跑。鼠爷爷想,看来要开个会讨论不让太阳升起来的办法。
老鼠的梦想
回到老鼠窝后,鼠爷爷让四十只小老鼠坐在椅子上开会。鼠爷爷说:“孩子们,我们今天要讨论的是天怎样才不会亮?”小老鼠包包说:“爷爷,我们应该把鸡绑架,把鸡的口和眼蒙着。这样鸡就不会叫了,天也自然不会亮了。”老鼠爷爷说:“行。可我们怎样绑架鸡呢?”“这就不用你管了。”小老鼠神秘地眨了眨小眼睛。
第二天晚上,小老鼠们先把鸡绑架了,再把米一粒一粒地扛回家。扛着扛着,有一只小老鼠抬头擦汗,猛然发现天亮了!他想:“不是绑架了鸡吗?怎么天还是亮了呢?”
小老鼠,你知道吗?就算是杀了鸡,天也照样会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