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的梦想10
每天晚上,老鼠都会偷偷地偷东西吃,等公鸡叫的时候太阳就出来了,一束束金光照在它们的绒毛上,他们就会被公鸡、母鸡发现,立刻就被啄伤,甚至吃掉,所以老鼠们最讨厌白天,特别喜欢黑夜。
一只白老鼠说:“为什么公鸡一叫太阳就出来了呢?如果公鸡不叫,太阳是不是就不出来了呢?咱们把公鸡的嘴堵住,公鸡就不能叫了,太阳不就出不来了吗! 你们说对吗?”其它老鼠异口同声的说:“好!就这样干!”
于是,傍晚老鼠们就用泡泡糖把公鸡的嘴堵住了,他们在为“黑夜干杯”这一晚上它们偷了很多东西,闹了整整一个晚上。这时,只见金光四射,太阳又出来了。白老鼠好奇的说:“我不是已经把公鸡的嘴堵住了吗?怎么太阳还出来了呀!”
这些老鼠真笨,公鸡叫起来,只是让人们早点起床的,太阳不管怎么样弄,还是会出来的。它们连这点道理也不懂。你说它们笨不笨?这件事让我大笑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