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的梦想3
又没粮食了,老鼠们饿得头昏眼花。
夜里,老鼠家族决定到仓库里偷粮食。他们刚把粮食放进口袋准备运走,就听见公鳮“喔喔喔”地叫了,原来天亮了,吓得老鼠们惊慌失措地往洞里跑。
回到洞里,老鼠们更饿了,为了偷到粮食,族长想了一个办法,他说:“我们把公鳮捆起来,堵住它的嘴,它不叫,太阳不就不会出来,天也就不会亮了吗?”听了族长的话,老鼠们议论纷纷。有的说:“这个主意不错。”有的说:“我也想到了这个办法。”
于是,老鼠们把公鳮绑架了,他们堵住了公鸡的嘴,族长对大家吹起了解放的喇叭:“我们自由自在地偷吧!”
老鼠们兴高采烈地跑进仓库,大摇大摆地从仓库里往外搬运粮食。正当他们搬得热火朝天的时候,突然,一道白色的东西从门缝里透了进来。“亮光!”一只老鼠惊慌地大叫起来:“亮光,哪来的?”老鼠们怎么也不明白,公鳮已经被他们堵住了嘴,没有叫,太阳怎么还会出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