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的梦想9
老鼠自做了人类生肖的第一把交椅后,天天沾沾自喜,自高自大。他自以为很了不起,时常对身边的其它动物蚯蚓、蚂蚁、蝼蛄们说,自己很聪明,很机灵,很善于见机行事,又知识渊博,自吹有朝一日能荣登动物大王之位。蚯蚓、蚂蚁、蝼蛄们听他整天自吹自擂,都感到很别扭,但又不好说些什么,就只好顺着他的话吹捧他。
老鼠见大家都在夸他,就更加不自量力。一天,他问蚯蚓:“老弟,按我的聪明才智,担任动物大王之职,应该不成问题吧?”
蚯蚓听了,扑哧一笑,说:“凭老哥的才能,日后动物大王之位非您莫属。”
老鼠对蚯蚓说的话很满意,又兴冲冲地跑去问蚂蚁,蚂蚁也说:“鼠大伯,您是动物中最机灵的,老虎和您相比相差九万八千里,动物大王之位迟早是您的。”
老鼠心里象蜜罐一样甜,又乐颠颠地跑去问蝼蛄。蝼蛄说:“鼠爷爷,动物大王的位置,现在就应该是您。”
老鼠一听,如坐春风。用前爪撵着胡须,得意忘形地眯着眼睛梦想着做大王的种种感受。
正在他得意洋洋,梦想着许多妙龄鼠女围着他嗲声嗲气喊大王时,一只花脸猫扑向了他,把他牢牢地摁在了脚下。此时,他从梦中惊醒,大着胆子喊:“该死的花脸猫,你敢对我不敬。日后,我做了大王,抽你的筋扒你的皮。”
花脸猫一听,哎嗨!该死的,死到临头,还口出狂言,二话没说,一口咬下。老鼠便一命呜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