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的梦想6
从前,在一个墙缝里住着一只小老鼠,它生得又小又弱,所以它一直梦想着变成世上最大最强的动物。
有一天,它想到自己怎样也不能变的强大,唉声叹气,在绝望中睡着了。
“小孙孙,快醒醒,小孙孙,醒醒……。”一只长着很长白胡子的老老鼠周围环绕着金色光环出现了。
“叫什么叫,谁是你孙子?”小老鼠一边揉眼一边叫道。
“噢,对呀,看我老糊涂的,忘了告诉你,小家伙,我是你的曾曾曾曾曾爷爷。”
“曾曾……。曾曾曾…。。曾爷爷?”小老鼠疑惑道。
“不对。一共五个‘曾’,你多说了一个。”老老鼠纠正道。
“好了,好了,什么‘曾曾曾’,您有什么事吗?”
“噢,差点忘了,你是咱家族的第99代,你可以有一个梦想让我们帮你实现。小家伙,如果你想出来了,打这个电话。”随即把一个纸片放在小老鼠的床头,接着便消失了。
“原来是一场梦。”小老鼠醒了,“嗯?电话号码?”它摸到了床头得电话号码,“我要成为最大最强的动物了!”它兴奋极了。
“什么最强大呢?”傍晚,它一边仰望天空一边思考,无意间看到了又大又亮的月亮,“对,月亮!”
它对月亮说:“月亮姐姐你真大,真好看,你是世上最伟大的了。”
月亮说:“不是,我啊,全靠太阳伯伯把光传给我,使我又大又亮。”
“我要当太阳”。
于是它又对着太阳赞叹一番,太阳伯伯说:“我并不强大,如果我最强大,那么下雨时,乌云还敢遮住我吗?”
“对呀,原来我梦想做乌云。”
乌云说:“如果我最强大,那为什么风一刮,我就被吹跑了?”
小老鼠又去找风,风说:“你说我最强大,可几百年了,我却刮不动山上的那座塔。”
小老鼠跑上山,对塔大喊:“你是我的偶像,我要变成一座小塔,陪伴你!”
塔说:“我就快塌了。”
小老鼠急忙问:“为什么?”
“有对老鼠夫妇,在我的底层挖了一间间新房,我就快塌了。”
对了,那是小老鼠的叔叔婶婶。
原来,还是自己最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