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那一个拐角2
夜黑沉沉的,仿佛无边的浓墨重重地涂抹在天际,连星星的微光也没有。一切的一切因为黑色的笼罩显得毫无生机。
托着下巴的我,透过窗户对着清冷的夜空又一次地唉声叹气。“哎,英语好难啊。”望着这一个个似是而非的选项,我的脑袋里好像被蛀空了一般,如同外面的夜空——黑漆漆的,又似一团团乱麻,越缠越杂。“灵感啊,你快闪一闪吧?”我边敲打着脑袋边默默祈祷好运的降临。
“怎么,思维又被卡住了?”爸爸不知何时已来到了我身边。“是啊,太难了,好几处选项我都吃不准,看来我可能真的不是学英语的料啊。”我明显底气不足地对老爸抱怨。“既然这样,就不要傻坐在那里了,走,陪我出去走走吧。”爸爸提议。我刚想拒绝,老爸立马拉上我就走。
大地已经沉睡了,除了微风轻轻地吹着,除了偶然一两声狗的吠叫,冷落的街道是寂静无声的。我和爸爸漫步在街头,谁也不说话。老爸的余光瞟过我几眼,我故意没看到,因为我还没想好说些什么。突然爸爸开口了:“女儿,看到那只和小孩嬉戏的小狗了吗?”我顺着老爸手指的方向看到这样的画面——小主人用骨头一次次地戏弄小狗,而小狗却执着地尝试着品尝它的的美味,连续几次的挫败并没有打消小狗最初的梦想,最后,在小狗猛的一跃中,小男孩手中的骨头成了它的战利品。我拉过视线,看到了爸爸意味深长的眼神,我沉默了,我知道他是借小狗说我呢。“其实,只要是考试,总有失败的时候,对你来说,英语那如堤坝般无法逾越的90分,就如小狗眼中的骨头,你想拥有到它,就不要怕失败。谁都知道,放弃了就什么也没有了,你当真决定要放弃了么?
爸爸说完,微笑着眨着眼睛,然后潇洒地和我挥了挥手,只留给我一个坚实的背影。
望着爸爸远去的背影,又看了看正津津有味吃着美味的小狗,我陷入了沉思。平时在英语上我总是自以为是地觉得自己已经付出了很多,但是回报太少;看别人考试高分常有,而我总是差那么一截。导致现在已经到了厌读怕背的程度,而事实是越厌越怕当然成绩越差,现在对英语的畏难情绪已经比较严重了。老爸一下就看到了我的弱点,哎,知我者果然是老爸也。可老爸,你该明白,我怎么可能连这些小动物都不如呢?不,不会的,只要我努力,我一定可以学好英语。我也要朝着我的骨头勇往直前,我绝不能让英语这门功课落下太多,更不能让它成为我的绊脚石。灯光下爸爸已经走到了拐角处,我深深吸了口气,朝着爸爸的背影大声叫道:“等等我……”我第一次感觉前面的路是如此敞亮。
“好了,快点走吧,回去后,英语一定要读,要背哦。”爸爸远远地朝我说。“知——道——了——”,我迈开了轻快地步伐,大步流星的向爸爸跑去……站在拐角处,心中已然有了答案,拐个弯,那里一定是别有一番风景。
是的,走过那个拐角,我的世界不再死寂,在那儿,我看到了属于我的那片青青草原——青草,绿树,红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