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那一个拐角10
走过那一个拐角,便是柳暗花明。——题记
初春二月,整个大地仍屈服在冬的淫威下,寒风呼啸这掠过,肆虐着毫无生机的世界。道路上印着无数车辙的雪显得污秽不堪,就这样静静的伏在大地上,让人不忍直视。期末考试的失利使我深受打击,亲戚讥讽的嘲笑,父母失落的泪水,老师无奈的眼神如同大山一般压在心上,使我喘不过气来。夺门而出,想去外面透透气,不料看到的确是这番景象。
我漫无目的的走着,悲伤地记忆又浮上心头,泪水渐渐地模糊了我的视线。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到了路的尽头,那是一个拐角,不知怎的,我竟然没有勇气走过它,我在这徘徊着,几次想转头退却,最终我下定了决心走过它。一片黄绿色呈现在我眼前,我愣住了,擦干泪水,那是什么?走近一看,是刚刚破土而出的迎春花。它穿着一身鹅黄色的衣服,挂在细长的枝条上迎风飘荡。花瓣中的小花蕾像春天中的姑娘一样,亭亭玉立,她好象在向人们展示她蓬勃的生机。在与严寒抗击数月之久后,它拱出了枝芽,在寒风中舒展着它的枝腰,那嫩绿色的枝条伸向苍穹,仿佛在对寒冬说“我不怕你!”我被这顽强的生命力震撼了。渐渐地,我想到了自己,比起这些用生命抗争的花儿来说,我所经受的这点挫折又有什么是真正可以将我打倒的挫折呢?没有波涛的海洋,绝不是真正的海洋;没有波折的生活,也绝不是真正的生活。只要伸出双手,挺起胸脯,勇敢的面对,没有什么挫折是不可战胜的。太阳拨开云雾,把阳光撒落下来,照在残雪上闪闪的发着金光。
人生旅途中,永远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时不时地出现那么一个拐角,一个挫折,是再也正常不过的事了,关键是要看自己的心态。我们应该感激挫折,走过那一个拐角,让我们的人生又多添了一道独特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