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问我的愿望是什么?是吃得饱睡得香吗?都不是,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我的愿望是能像杨丽萍那样伟大的舞蹈家,她那婀娜多姿的舞蹈使我顾盼流眸,百看不厌。我可以用“翩若惊鸿,婉若游龙”和“肩若削成”来形容她,每次在电视上看到她,仿佛和音乐融合在一起,那柔软的身体衬托出了舞者高贵的美!我陶醉了,从此我便爱上了舞蹈。
第一次学习舞蹈时,我还是个跟在爸爸妈妈屁股后面的“跟屁虫”呢,6岁的我第一次上小学,一听到音乐就会不由自主地舞动起来,尽管我的舞姿是那样不协调,但在我心中是如此的欣喜。走进舞蹈的厅堂,我已穿上的鲜艳亮丽的舞蹈鞋,刚试一次柔软度的时候,我可以称得上是硬梆梆的,看着别人跳着欢快的舞蹈,我的节奏却只能像一只老黄牛般的缓慢,有时候还是同手同脚的,闹了不少笑话。还好,老师那鼓励而有信任的眼神没有让我半途而废,喜庆的是,还让我打起了胜利的锣鼓。
那是一次幼儿舞蹈比赛,老师花尽心思,连夜通宵的给我选了个高难度的舞蹈:月光。这个舞蹈讲究仪态优雅,舞步轻快,舞感要美,这个舞蹈的伴奏正是优美的草原舞曲。这首曲子的节奏十分快,所以舞蹈的难度也很大!为了我这个舞蹈,老师不仅疲惫不堪,我也下了很大的苦工,次次试练和次次挨骂,都成了我的家常便饭。第一次排练,老师将我们一个个“压腿”“下腰”“开胯”,所有软功都用在了我的身上。疼得我们直冒汗,泪珠汗珠一颗颗掉落了下来。每练完一次,第二天就会腰酸背痛,但一个星期后,我的骨头基本都“软化”了,开始排练舞蹈了!我先得扬起双手,在老师和妈妈的面前试跳了一次又一次。两个月后,舞蹈终于在文化宫广场开始演出了。上台时,我紧张的半死,双脚直颤抖,但看着无数的观众都在期待我的表演时,我心潮澎湃,张开了双手,在这耀眼的舞台,跳起了我人生中第一次的舞蹈。我的表演令一个个观众都站起来看,一阵阵震耳欲聋的掌声从观众席上传来!我想,他们也感受到了舞蹈的魅力,而且也沉醉于其中了!下台后,我紧张的心情还未停歇,之见老师走到我的身旁抚摸我的额头,我那久久不能平静的心这才安静下来。
时间如梭,我已是6年级的小学生了,不再是任性刁蛮的娇娇女了,而是有主见的乖乖女。虽然光阴似箭,但我热爱舞蹈的精神永不退缩,现在的我已被选上学校的舞蹈社团了,我以我的努力成为了舞蹈社的佼佼者,我相信只要我坚持不懈,不管能不能成为像杨丽萍那样优秀的舞蹈家,我也不会放弃我对舞蹈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