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铃声的响起,沉闷又紧张的学习气氛一下子消散了。
课间,每人会用不同的方式对待它。有的三五一堆,聊着天南地北,侃着海阔天空。有的两两结伴,奔向办公室向老师讨教。有的则沉浸在书籍的奥妙中,猜测着外星人的存在,推测着谁杀了警长。
而我则和另一位同学漫步在校园内。
我们尽情享受着清新的空气,沐浴着明媚的阳光。现在是初春,树叶刚刚变绿,那样的绿,绿得让人不敢直视。花儿也吐蕾了。我理了理烦乱的思绪,尽力不去想要期中考试的消息。我们尽力避开同学多的地方,尽力避开同学们普遍带着的浮躁与喧闹,独自享受这安静的氛围。望望天空,云儿还是那样地无忧无虑,但妈妈曾说过,云虽无忧无虑,但总有一天风儿会轻易地把他们吹散。快乐不会永恒吧!
走着走着,朋友突然叫了一声。“怎么了?”“我好像踩到了什么东西。”于是我低下头,静静寻找着,是什么东西?
只见,一个黄色带着泥土的蜗牛正缓慢地爬着。本来近期的风沙天气就对蜗牛是一场灾难,再加上朋友的这一脚,无疑是雪上加霜啊!
瞧瞧,它被风沙掀翻在了地上,本来已经稍稍回转过来了一点,但被朋友的这一脚又踩了回去。它又要从头开始了。
只见它扭动着,不时停下来,也许它已经尝试了很多遍,很累了吧!但它还是这么规律的坚持着。它先试图用背部的壳把身体支撑起来,足脚贴到地面。可是没试几次,它就发现,这样不易于它掌握好平衡。于是,它又开始尝试更多的方法。我心里不觉产生怜悯之情,何必让它这么费劲呢?我只要使出吹灰之力,就能帮它翻过身来。于是我伸出手。可就在要接近它时,我不禁又把手缩了回来,我这是为什么?不知道过了多久,十秒,二十秒,三十秒?它渐渐转了过来,它发现侧翻到地面,再用身体支撑就能轻而易举的转过来。它现在还要干嘛呢?我思索着。正当这时,一道命令颁布了――铃声又响了,意味着上课了。
回到位子上,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突然,我好像懂得了什么。我不再为期中考试而迷茫,我开始用功,我知道我不聪明,但我却背着沉重的负担往前爬,往我的人生目标慢慢地、忘我地爬。而在我的心里一直存留着一种莫名的冲动与热情,我很清楚,那是那只蜗牛给我留下的。
后来,我遇到困难时不再求助别人了,我学会了自己独自面对,再后来,我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一生受用的经验,再后来……
我非常清楚,这一切的一切,全是来自于那只勤奋的蜗牛,来自于那蜗牛留给我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