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长绳作文
这是我第一次不服从领导的管理:最近入冬了,我们的学校又要开展一项必要的活动,那就是——跳长绳比赛。我们班选出了十二为运动员,包括甩绳的和跳绳的,当然,还有后勤部队的。但是我对我们的跳绳队没有抱太大的希望,因为我们没有一个好领导,所以导致下面的人产生逆反心理,取而代之的就是——跳绳成员一个个的都走了,包括我在内。蒋旭彤是我们的领导,他很失败,原因如下:一是因为他的脏话连篇。二是因为他看到女生的长绳跳得比男生好,所以就逼着男生们要跳的和女生一样好,产生了这样一句口头禅:甩快一点!当然,我们看到它叫人家甩那么快,而自己又跳不过去时,我们都给他提意见。三就是因为他不听别人的意见,很固执,所以才导致我们去年的跳绳比赛失败。现在的跳绳队是一片狼藉:根本没有人参加了!我们大家一直坚信,如果换了一个好的领导,我们将会有新的突破!
今天,张老师带我们到楼下去跳长绳。
陈怡然准备跳时很害怕,但还是摆好了架势,闭着眼睛冲了进去,结果脚被长绳绊住了。秦翊博双手插进口袋,缩着身子跳到长绳中间,但是脖子被长绳勒住了。轮到我了,我先走到长绳中心的旁边,头跟着绳子晃了几下,准备好后冲了进去,但结果身子还是被长绳勒住了。第二次跳的时候,长绳被我的腿给绊住了。最后一次跳时,我终于成功地跳了三个,然后顺利地钻了出去。
我发现每个人准备跳时的表情都很奇怪:有的缩着脖子,有的身体往前弓着,还有的带着帽子,在心中默念着”一、二、三“。
这次跳长绳真有意思,又刺激又好玩。
春暖花开日子里,小猪和小猴相约在河边的草坪上跳长绳。小猪说:“跳长绳要三个人,可我们只有两个人,该怎么办呢?”小猪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办法,它对小猴说:‘’我们可以把长绳的一头系在树上。‘’小猴也同意它的想法。于是,它们就把长绳系在树上,开开心心地跳了起来。
这时,小兔从河对岸走了过来。看见小猪和小猴在跳长绳,它也想和它们一起玩。它便大声地问到:‘’两位好朋友,我可以一起玩吗?“小猪和小猴爽快地答应了。小兔说:‘’但是我前面有一条河,我该怎么过河呢?‘’小猴说:”这个好办。“说完,小猴和小猪就找来一块大木板,把木板架在河上,木板就成了小桥。就这样,小兔顺利地过了河。于是,它们就高高兴兴地一起跳长绳了。
这周我们的体育课是学跳长绳。
跳长绳和跳绳完全不同,这一项集体运动,需要多人参加和配合才能完成。由两个人牵起长绳的两头,然后同时向一个方向旋转摇动,其他的人排成队,从长绳的一侧一个接一个的钻进上下摇动的长绳里,随着长绳一上一下的节奏跳跃,只要有一个人没有跳好,长绳就会被绊住。跳长绳看起来简单,要想跳好可没有那么容易呀!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很多同学都跳不好,不是绊住绳子,就是连绳子都过不了。慢慢地,我们在一次次的失败中掌握了一些技巧,就是当绳子摇到高处时,赶紧钻到绳子下,接着跳起来,这时绳子刚好从脚下划过,我们越跳越顺,越有趣了。长绳一起一落,有结奏的打在地面上,同学们一个接一个随着飞舞的长绳跳过,仿佛是一个个音符在线谱上跳动,叫喊声,欢笑声一起在操场上回荡着……
”嘻嘻哈哈,嘻嘻哈哈……“只听,操场上传来了笑声,哦!原来二{4)班小朋友正在跳长绳呢!老师拿来一条长长的绳子,找来两个最强壮的男生来甩绳,老师大声说:”要跳长绳的请排好队!“我心想:跳长绳一定很有趣吧!我也参加。想完,我就排在了队伍的最后一个。开始跳了,何林隆像一只活跃的小松鼠,一下子就跳了过去,沈珂黎就像一只活波可爱的小兔子,一跃而过,轻松极了!郑莹莹很害怕绳子甩到她,她跳得时候用手挡着头,但很快就跳过去了……
下面就轮到我了,我十分害怕,老师说:”一、二、三,跳!“我连忙跳过去,可是绳子就像一把枪,一下子就打中了我的手,我的手就是一双翅膀被打中。哦!好疼!好疼!好疼!我体会到做一件事也不是很简单,啊!何林隆他们真是高手。
这真是一次有趣的跳长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