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生面的演讲比赛
一座森林里,有一个小岛一样的场地,似乎是上帝赐予的,动物们发现后异常兴奋,他们正为举行一个演讲比赛的决赛寻找合适的场地呢。
演讲比赛的主题是“我有一个高贵的灵魂”。进入决赛的选手有:彩虹猫拉拉、梦幻婚礼主持人熊卡卡和花花兔璐璐,还有一位潇洒的长颈鹿——但不知为什么,迟迟没到,也没任何音讯。长颈鹿是不是弃权了呢?不得而知。这一次谁成为冠军,谁就可以获得十万元的梦想基金啊,啧啧!至于亚军、季军嘛,也有很可观的奖金,当然没法与冠军的奖金数额相比。
本次比赛由独角兽任组委会主席。评委有:时尚达人七彩孔雀、超级巨星五彩金丝雀、体育明星九彩天马和舞林高手九尾狐等。在比赛现场的另一角,还坐着老黑熊等几位赞助商。
上场演讲时,选手们个个演讲得有理有据,激情飞扬,观点几乎一致:只要你有一颗善良的心,去真诚地爱别人,你的灵魂才最高贵。他们的出色表现得到了评委、赞助商以及广大观众的一致认可。比赛难分伯仲。最后,组委会临时决定进行加时赛,让选手们靠演唱、舞蹈和其它才艺的展示来进行最后的角逐。
其间,评委们也参与表演,赞助商也粉墨登场,观众也登台亮相。这次演讲比赛,真是热闹非凡。
正当评委要最后亮分时,长颈鹿出现了——步履蹒跚,脖子和一条后腿上都缠着一圈又一圈的绷带,一只眼睛蒙着眼罩,由两只丹顶鹤、一只白天鹅和一群小松鼠护送着。一只丹顶鹤飞上演讲台,深情地诉说道,长颈鹿在来参赛的路上,发现:有个男人在我们生活的滩涂上拉起了粘网,要捕杀空中的小鸟;在地上埋设了铁夹子,想要我们大型水禽的命……说着,台上的丹顶鹤哽咽了。
台下的另一只丹顶鹤说:“前几天已经有我们的伙伴儿因此命丧黄泉了。我们心急如焚啊……”
台下的白天鹅接着告诉大家:长颈鹿用它的脖子扯坏鸟网,用蹄子踢坏了铁夹子,还与那个男人搏斗了好一阵子。
此时,台上的,台下的,都唏嘘不已,感叹连连。
而长颈鹿连连鞠躬后,声音嘶哑地说:“我必须这样做!因为我想拥有高贵的灵魂。但是,我做得还不够。这次比赛,我自觉退出吧,因为我已经迟到,对不起大家!”……
正当评委们商议如何将比赛进行到底之时,那群小松鼠鱼贯上台,其中领头的松鼠抱着大大的麦克风说,他们要用一个歌舞为长颈鹿拉票。这段歌舞赢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和呐喊声。那只领头的松鼠最后陈述道:“我们动物的生存,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应该想办法让人类中的每一位成员都有一个高贵的灵魂,最起码不要杀害我们!”
……来不及商议,来不及犹豫,组委会主席独角兽地果断宣布,长颈鹿获得本次演讲比賽的冠军,赢得了本次比赛那一笔十万元的梦想基金。独角兽还直接在一块巨大的题板上写下了颁奖词:“长颈鹿是行的巨人,真正有一个高贵的灵魂!”
一时间礼乐响起,掌声雷鸣,经久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