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的小学时光,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弹指一挥间,脑子里尚存的也只有前两年的回忆了,不再过 “六一”儿童节也代表着我已告别孩提时代。回眸过去,每一次儿童节都是那样的开心,不过那时我好像丝毫不懂得珍惜。记得那次,我的姑姑从远方打来电话祝我节日快乐,因为当时我观察到,当一个人对对方说“祝节日快乐”之类的,对方也要祝福一句,于是我也跟着说:“也祝你节日快乐。”可她一下子笑了起来:“今天是你们儿童的节日,我已经长大了,不再过这个节日了。”我无语。心里隐隐地为她感到惋惜。
前年“六一”,我上中学已经快一年了,那天学校正在上课,同学们还在开玩笑,互相地问:“今天儿童节要放假吗?”中午,我来到窗边,聆听着附近一所小学正在举行的朗诵比赛,那是我的母校,而我却只能看见几层教学楼。听着朗诵课文的声音,我开始回忆起来:有一次儿童节学校举行了一次活动,我们年级是举行“赶球”比赛,那次好像是输了;有一次是体操比赛,我们当之无愧地成为冠军;还有一次也是朗诵比赛,只可惜那次我不知为什么没有参加……
现在,“六一”留给我的只是那一点模糊的记忆,说不定以后还会逐渐遗忘,我只能用笔记下它们,作为永久的回忆,并且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