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童年的日子7
童年悄悄地离开了我,不知不觉,我已经步入了少年的行列,成为新一代的接班人了。看着窗外的孩子们嬉戏玩耍的身影,忽然想起了自己久别的童年。
小时候,每次暑假我都去乡下的姥姥家度过。在姥姥家,一点也不用受爸妈的约束,十分的快乐。那天,我和我的一群小伙伴去山上玩,我们坐在草地上打滚,猜拳,跳皮筋,但是我们最喜欢的就是比赛捉蚂蚱。看着我们自己捉来的战利品,互相炫耀,互相比较看谁捉的最大。我们在草地上欢快地跳着,跑着。自由自在……想到这,我突然又想:儿时的那些小伙伴们现在生活如何呢?他们应该和我一样,被大量的作业和考试压的喘不过起来吧!
一缕金色的阳光映入我的眼帘,我突然记起小时候关于太阳的一段故事来:那是一个晴朗的日子,我和小伙伴靠在大树下,我透过树叶的缝隙看到了太阳,就笑着对他们说:“喂,你们快看,太阳照着我,我长得最好,所以太阳是我的。”“不对不对,太阳照着我,太阳是我的,我长得最好”她说。
“太阳明明照着我,太阳是我的”“是我的,太阳照着我”我和她便一人一句的吵了起来。这时,鼻涕王抽一抽鼻涕说:“太阳是谁的我们问问它不就知道了吗。”“怎么问?”我说,“我们赛跑吧,太阳跟着谁太阳就是谁的。”于是我们就开始赛跑了,可是到最后,我们谁也说不清太阳是谁的……一幕幕自由的场景,一个个幼稚的行为,清晰地印在童年的记忆里。
童年过去了,我们也长大了,童年虽然值得回忆,但是未来也需要我们去创造,你说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