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童年的日子3
童年的生活像个五彩缤纷的梦,令人留恋,小时候发生的一件事,至今还记忆犹新。其中有一件事,我现在想起来还忍不住哈哈大笑。
那晨我五岁的时候,到乡村的爷爷奶奶家度假,一个宁静的夏夜,我和小伙伴们在院里一起玩,爷爷奶奶也坐在一旁乘凉。无意间,我抬头一望,看见了那美丽的月亮。夜空中的月亮,大如金盘,光华灿烂,周围那轻柔的云柳缭绕,使月亮更富有诗意,我看得入了迷,呆呆地抬着站在那里。
“嘿。”奶奶的声音惊醒了陶醉月影中的我,“看什么呢?”我一手指着月亮,一手拉着奶奶,大声说:“奶奶,快看,月亮好美噢!”奶奶连忙把我的手放下来,说:“不是随便被人指的,她该生气的。”“为什么要生气,生气了又怎样呢?”我睁大了好奇的眼睛。奶奶说:“她会来刮了你的耳朵。”我一听,不禁打了个寒颤。
忽然,我想出了一条“妙计”,我把手捂住耳朵,让他月亮怎么神通广大也奈何不了我,我这样想着,便用手紧紧捂住耳朵。可过了一会儿我的手便很酸了,我想先休息一会儿,还有爷爷奶奶呢,于是,我把手放下来。就在这时,我觉得耳朵痒极了,便用手去找,可是越找越痒。我担心了,莫非月亮来刮我的耳朵了?我越想越害怕。“哇”的一声大哭起来。爷爷奶奶闻声望来,异口同声地问:“你怎么了?”我带着哭腔说:“耳朵,我的耳朵……呜”爷爷看了看我的耳朵,莫名其妙地说:“不就是被蚊子咬了一口吗?”“不,是月亮来刮我的耳朵了。”我哭得越厉害了,爷爷奶奶一听,都哈哈大笑起来。我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
小时候美好的事说也说不完,那金色的童年总是让人留恋,怀念,好怀念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