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童年的日子9
怀念能让人回到过去。而我,最怀念的是童年。童年干的傻事不计其数,但也是最珍贵的一部份童年记忆。
小时候,完全不懂得做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而且完全不懂什么是怕。
有一次,我生病感冒了,妈妈带我去卫生所打针。当时的我一无所知,认为“针”只是温度计而已。当到了卫生所时,一股刺鼻的药味令我无法接受,我催促妈妈赶快离开这儿。而妈妈则沉默不语,把我领到一个小小的房间,药味更加浓了。我实在受不了,对妈妈怒吼道:“我们到底什么时候回去,我受不了了这股药味!”妈妈还是不语。
只见一个医生带着一个橡胶手套过来了。他将一些酒精抹在我白嫩嫩的屁股上。我搞不明白了,这测温度要抹酒精吗?医生举起了亮闪闪的针管,把针头往屁股一压,我的屁股就和针亲密接触了。我的神情呆呆的,完全不明白医生在干嘛。而妈妈呢,则“嗤嗤”地笑起来。这回我才知道原来这才是打针!
我更经典的事情就是:“张飞威震长板坡”。有一次,妈妈煮了非常好吃的红烧肉,闻香而至的我呢,将红烧肉拿了起来往嘴里倒。当最后只剩一块肉时,爸爸准备夹走,而我也对那块肉虎视眈眈。于是,一场刀光剑影,震天动地的“抢肉战”开始了。我和爸爸都使出了三十六计和自编计谋。最后,爸爸更胜一筹,夹走了肉。我不甘心,用上了最后一计——哭。一阵惊天地泣鬼神的嚎啕大哭开始了,将整个地球都快震裂了,爸爸只好把肉让给我。
童年像一块金子,在哪里都会熠熠生辉。所以,让我们怀念这彩霞般的童年吧!童年的傻事没法数清,但童年傻事也是一颗颗记忆夜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