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的童年是悲催、饥饿的,高尔基的童年是苦难、不幸的,莫言的童年是黑暗、恐怖的 。而生长在红旗下,长在新中国的我——个90后是阳光的、幸福的、快乐的。
小时候的我很喜欢鸡 。那时候我家养了四五只小鸡,我觉得它们非常可爱,就经常把它们赶到离我家不远的小河边玩耍。一天我看到一群鸭子在河里游泳,它们显得是那么自由自在,那么惬意,那么快乐。于是我就想,别人家的鸭子会游泳,我们家的小鸡会不会游泳呢?说干就干,我抓住一只小鸡,把它放到水里。小鸡立刻就扑腾起翅膀来,好像非常不情愿下水似的。也许小鸡还没学会游泳。那么就让我来帮助它们学游泳吧。
回到家里,我向盆子里倒了许多水,心想如果把小鸡放到里面,它们很快就能学会游泳的。我就抓住一只小鸡放进水盆,然后又去捉另外几只小鸡。因为担心小鸡会跑出去,我就将另一个盆扣在放有小鸡的水盆上面。那几只小鸡也太难抓了,我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它们抓住时,已经累的满头大汗,气喘吁吁。我也顾不上擦汗,就把几只小鸡放进水盆里。并盖上了盖。刚开始盆内传来“扑腾”,“扑腾”的声音它们好像还在挣扎着。过了一会儿,边没有了动静。我心想它们一定学会了游泳吧。就关系地去看电视了。可过了一会儿,我感觉不大对劲。水盆是不是太小了,它们无法自由地游泳。于是我又急忙跑过去。把上面的盆子拿开一看,小鸡们浑身湿漉漉的,全死了。当时我就坐在地上哭了起来。正当我号啕大哭时,妈妈从外面回来了。问我是怎么回事,我于是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后哈哈大笑起来。她说:“傻孩子,小鸡怎么会游泳呢?别哭了,明天我在给你买几只。”我这才停止了哭泣。
回想起童年的的我是多么可笑,天真,幼稚啊。多么令我怀念啊。我真想再次回到那无忧无虑、终日快乐无比的日子。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地叫着夏天。。。。。。”每当我听到《童年》这首歌时,我就会怀念起我的童年的日子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