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童年的日子10
在我童年的时候,有过许多成功,但是,唯有一次,让我十分难忘与怀念。
在寒假的一天,我和妈妈去外婆家玩。到了外婆家的门口,我便看见表哥在和一些小伙伴在打水漂。我见了,一时高兴,就走了过去。只见表哥随手从地上拿了一个瓦片,向河对岸划了过去。咦?瓦片居然十分听话的在水面,啪……啪了几下子。哇!表哥真是厉害!于是,我也拿了个瓦片,向河对岸扔了过去。可是,瓦片就像被什么吸住了似的,一下子就沉进了河底。
表哥看了,便在那里偷笑。我看见了,十分不甘心,一连扔了几个,却还是没有反应。我想:“哼!表哥肯定拿的瓦片比我拿的瓦片薄。”于是,我便拿了两块厚薄差不多的瓦片,和表哥比。只见表哥拿起瓦片,俯下身子,右手一挥,瓦片就啪……啪了几下子,还溅出许多水花来,隐隐约约好像还有一条弧线。轮到我了,我学着表哥的样子,把瓦片扔向水面,可都和先前的一样,一下子就沉下去了。我真不服气!这时,表哥仍在得意地打着水漂。我偷偷的观察他打水漂的姿势。只见他稍微蹲下身子,手往下一划,朝河面平行的方向把瓦片甩出去,瓦片轻轻的向对岸飞漂过去。顿时,我眼前一亮,于是,我学着表哥的样子,也随手甩去。那瓦片一触水,竟然想起E了弹簧似的,一下子跳了好几下。“成功了,成功了!”我高兴得手舞足蹈。我转身对表哥,做了个鬼脸。表哥去自言自语地说:“切,不就才拍了几下嘛!高兴成疯狗一样。”经过这次的成功,接着就像如鱼得水似的,瓦片飞得更远,拍打次数更多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心中不由自主得想起:打水漂不就和学习一样吗,只要细心观察,认真思考,努力去做,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