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的新鲜事10
时间过得好快啊!转眼间,一个学期又过去了。期末考试考完,轻松又愉快的寒假就来到了我的身边。这个寒假和以往的寒假都差不多,发生了许多新鲜的事。有一件就是我会用打火机点火。你可别说我胆小,我现在不胆小了。
寒假整天呆在家里,因为闷得慌,所以我找来姐姐一起去放鞭炮。我们高高兴兴地来到鞭炮店,店里的鞭炮各式各样,五花八门。有细细的,也有粗粗的;有放在地上喷出来的,也有在地上旋转的……看也看不完。我和姐姐挑了很多种,付了钱,就回去放鞭炮了。
来到家楼下,我和姐姐也像其他人一样,打鞭炮。小区里到处都充满了笑声和鞭炮声。不过,这次我们去打鞭炮有些不同哦!不同在哪里呢?
姐姐最喜欢的鞭炮是在地上旋转的,拿一个放在地上,用打火机点起来。几秒钟过后,就在地上旋转起来,五颜六色,漂亮极了!看着姐姐点了一个,我也去拿了一个我最喜欢的鞭炮,是放在地上喷出来的。
我一只手拿着打火机,一只手把鞭炮放在地上。想打开打火机的时候,我的心里有点怕怕的。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用打火机点火。以前我不敢点火,怕伤到手,放鞭炮都是别人帮我点,我在一边看。现在长大了,我觉得应该尝试一下。照着姐姐的样子,我小心翼翼的打开打火机,把鞭炮点起来。鞭炮像喷泉一样喷出来。
在这个难忘的夜晚,我高兴极了。不是因为鞭炮很漂亮,而是因为我长大了!勇敢了!
这次打鞭炮真不同呀!还真是一件新鲜的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