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自己点个赞4
人的一生要经过很多事,一个人的成功与否也是自己信心是相关相系的。当然,自信也是别人对自己的一种认可,也是自己能力的体现。所以说合乎时宜的赞许就是推动我们前进的动力。
记得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我代表学校去省城参加四川省拉丁舞锦标赛。当时我是满怀信心去参加这个比赛时,因为我想我的水位一定可以获得名次的,但当领队老师把我带到比赛现场时,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一个个精神抖擞的参赛队员和观众席黑压压的一片人群。我顿时傻眼了,因为从小到大我从来就没有见过这么大的场面,再一见到她们跟着音乐练习的灵活身姿我更有一种想逃离现场的冲动。这时候,领队老师过来了,她看到了我的紧张,她用手抚摸着我的头,微笑着对我点了点头,在她的眼神中,我看到了她对我的赞许与鼓励,我顿时心里平静了许多,也没有那么紧张了,我对自己说:相信自己,我能行的。
比赛开始了,我调整好了自己的思绪,脑海里反复的回想着比赛的内容,当广播里练到我的名字时,我迈着坚定的步伐来到场地中,给自己大大地点了个赞。
比赛结束了,我获得了一个单项比赛的第一名和小组赛的第三名,看到大屏幕上我名字的时候,我留下了激动的眼泪。
这次比赛的成功也让我明白了一个“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所以战胜自己,相信自己是取得成功的必要因素,对自己点个赞,鼓励自己,相信自己也是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