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春,因为春生机勃勃;有人喜欢秋,因为秋硕果累累;有人喜欢冬,因为冬白雪皑皑,而我则喜欢夏,因为夏烈日炎炎。正因为炎热,夏季才变得悠闲自在,拥有无限的乐趣。
我喜欢夏季
看哪!麦苗渐渐地长高了,树叶渐渐地展开了,温度渐渐地上升了,春也渐渐地远去了,我所喜欢的夏携着火热的太阳来临了。
池塘边,你拿渔网,我拿小锨,他拿小桶一起到塘里捉鱼。听,“看呀!看呀!”“泥鳅!”“有一条小鱼!”叫声、笑声飘散在鲜花盛开的早晨,知了也敞开了嗓门来助兴。
瞧,那满塘的荷花羞答答地露出那粉嫩嫩的脸儿笑迎太阳。它们有的探出脑袋,在阳光的照耀下尽显风姿;有的半遮脑袋,歪着头儿,好像在和阳光挑逗;有的还躲在闺房精心打扮呢!
傍晚时候,太阳渐渐褪去了白天的炎热,那慢慢西沉的落日如喝多了酒的醉汉,脸儿红得如那熟透的苹果,晃悠悠地回家去了。吃过晚饭,人们三三两两的出来乘凉了,清风徐徐,月亮已爬上了枝头,梧桐树上的知了声渐停了,池塘里的蛙声渐断了……街上乘凉的人,男女老少,三五成群。老人们谈论着陈年旧事,姑娘小伙们谈论着未来,孩子们谈论着学校的趣事……
当天儿越来越热的时候,家家户户忙着抱西瓜回家。一刀下去,露出那红壤黑籽,煞是好看!一口咬上去,瓜汁四溅,甜在了嘴里,甜到了心坎里!这时候,巧手的妈妈会做美味的食物解暑。她把荷兰豆熬开了花,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香气,让人垂涎欲滴!
刚刚还是炎炎烈日,西瓜才吃了一半,忽然就传来一阵“轰隆隆,轰隆隆”的雷声,像一批勇士奔向战场,战车卷着尘土压过来,那排山倒海的气势,彰显着夏雷特有的奔放!
夏,丰富多彩,趣味无限!我喜欢夏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