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个接一个兴高采烈地披上了“金甲”---救生衣,津津有味的听教练讲解如何拼组帆船。我们不禁眼前一亮,连忙动手拼组起来:一个个零件成了多姿多彩的乐谱。在教练的精心教导下,条条雪白的帆船屹立在我们眼前。跃跃欲试的我们已经开始想像自己在海上威武神勇的样子了。
要上船了,同学们你争我抢,我也不甘落后,拼足了劲儿向教练喊到:“教练,我也要玩!"教练看我信心十足的模样,忍不住笑了起来,让我开始了一段难以忘怀的“小旅程”:
刚爬上船,我就有些忙茫然了。无边无际的大海中,我就像一只弱小的蚂蚁。不知道哪儿来的勇气,我一手牵住帆绳,一手紧紧握住舵,随风前行。船慢悠悠的向前方驶去,我忐忑不安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还在心里嘀咕着:“帆船有什么难的?一窍不通的我都能自学成才!”或许我放心的太早,微波粼粼的海面上霎时间卷起了朵朵翻腾的浪花直冲我奔了过来。船像个醉酒的汉子一摇一摆的向深水去冲去。浪花一个接一个向我涌来,仿佛在为我独奏一曲魂飞魄散的幽歌。我开始手忙脚乱起来,船就摇晃的更厉害了,在慌忙之中我死死抓住舵又向左使劲一推。可它又像个倔强的孩子,向右前方划去。我顿时头重脚轻,急忙朝岸边望去。只听到教练大喊:“控制好你的舵!”没等我反应过来,帆又向外拉开了,帆绳瞬间变紧,我的手一松,船又开始摇动着它那身躯。我双脚一滑,腿上又多了一条红红的血痕……
终于,我在教练的不断指导下狼狈不堪的回到了岸上。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不能骄傲自满,要虚心真诚地去面对每一件事。
时光就像来去如飞的帆船一般短暂,虽然我第一次帆船旅行已经结束,但它却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永远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