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2
人生有好多个第一次:第一次看书,第一次吹笛子……我也不列外。我的第一次也是最难忘的第一次----学长笛。
记得以前,我刚接触这样东西时,觉得很奇怪,心里总是不停地想:这东西横看竖看都不像是一件乐器,难道是一根开了洞的不锈钢棍?还是一只破烂的按钮器?
终于有一天,我了解了它的身世,原来他是一种西洋管弦乐,与中国民乐有很大不同,构造也复杂地多,看来当初根本不应该选它呀!我懊悔极了,但这时的我并不知道在以后的日子里,我竟然会带者它登上社长的宝座。但当学徒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首先要锻炼手指的灵敏,为此我不惜背下指法按键并花了整整一个月去参透它。对于口型这个问题由于先前我有笛子的基本功这一关小菜一碟。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的本领也一天天有所提升!我立下决心誓要为三班争气!必要夺下社长宝座!
考核的时刻来临了,我从从容容拿起“家伙”,过五关斩六将,别人不可超越的《退旗曲》都被我一一击破。老师微笑着点了点头,看来社长宝座我是要定了!我又吹了一曲让老师都陶醉其中的儿童流行乐《猪之歌》。终于我技压群雄,一举夺得社长宝座!
每当我遇到困难,我都会想起那难忘的第一次,不由得微笑然后努力克服,这件事成了我一生且永远铭记于心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