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3
一个人,一生中,有着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说话,第一次走路,第一次上学,第一次工作……而我,就有这样的第一次—— 那一年,我八岁,家里制定了这样一个计划:“奖惩分明”。从那以后,零花钱靠挣,怎么挣?比如洗衣服,洗碗,扫地来挣……但是,如果衣服堆着不洗,作业不合要求……就要反扣钱。 那一天,许多亲戚朋友,来我家过节吃饭,看见许多盘子,我心想:嘻嘻,挣钱的机会来了!等大家一吃完,我便将盘子放进池子里,二话不说,我就将水龙头打开,然后滴一点洗洁精,右手拿着帕子,左手拿着盘子,一个个认认真真的洗起来,还边洗边唱歌,别提有多高兴了!只剩下最后一个锅了,我一边用胳膊擦汗,一边喘着粗气。“哗——”最后一个锅也洗完了。
我数了数,不多不少,刚好20。以拿到二十元心里可高兴了呢!可是心里一想还是划不来,不知不觉,这种想法从表情中流露出来,妈妈一见,便点了点我的鼻子,笑道:“知道你小调皮蛋心里想的是什么,可是应该‘奖惩分明’吧!”“哦。”我深深地叹了口气。 还有一次,玲玲妹妹过生,通知我一定要去参加,我一听到这个消息,我兴奋不已,到了晚上,我都睡不着觉,台灯一直开着,打扰到父母休息了。还得我早上一起来,就扣了五块钱,而且因为没休息够,一整天的无精打采的。
其实有了这个“奖惩分明”,既让我体验到了做家长在外面风吹日晒,只为了我们过得跟好的辛苦,又让我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