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8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觉间,我已经走过了十二个春秋。十二年中有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得奖、第一次养小动物、第一次登台表演······它们就像一个个脚印,记录了我成长的一点一滴。其中令我最难忘的,要属第一次骑自行车了。
我上中班的时候,看见爸爸妈妈以及哥哥,整天骑得一辆自行车在大街上穿梭,自由自在的,十分羡慕。我也想学骑自行车,于是哥哥就推上自行车,开始当我的小老师,教我学骑自行车。
哥哥说:“你先把双手放在车把上,把自行车把平衡了。”我认真地听着,按照哥哥说的那样做。“然后,把左脚放在左踏板上,像玩滑板一样,先用右脚在地上滑几下,等自行车走开了,你在顺势把右脚放到右踏板上。”“o”我轻而易举得做完了前面的动作,但是,我犯难了,我短短的腿怎么也迈不过中间的那道坎。我准备像哥哥请教,但是哥哥这个小老师好像不太称职,影儿早就不见了。我开始自己琢磨,片刻之后,我觉得把腿抬到90度多一点应该就可以了,我不禁为自己的聪明感到赞叹!但是,实践起来却不如所愿:我还没抬脚车子就光荣跌倒了,自己受伤了还不肯罢休,还把我摔得皮开肉绽。
我大哭起来,哥哥这时过来了,也只上二年级的他调皮地说:“哎呦!我的好妹妹呀!你怎么哭起来了?不就是摔了一跤吗!瞧你身子骨弱的。没关系的,再来!”
于是在哥哥的鼓励下,我又开始学习骑自行车了。
跌了好几跤之后,我终于能熟熟练练地坐上车座了。我正兴高采烈地骑呢!突然,自行车竟不听它尊贵的主人——我的使唤了,居然大胆地跳开了摇摆舞来啦!我火冒三丈,但随后又想起了现在的危险局势,不禁心平气和,但仍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车子一个劲地向前跑,而自己却无计可施。“哎呀!”我跟一棵百年大树来了一个深情的拥抱,但是,大树却是如此心狠手辣,把我的脸划了好几下,实在是惨不忍睹(⊙o⊙)啊!我不想学了,哥哥又说:“你跑不过我吧!也许你骑自行车与我比赛,或许你还有一丝希望。”于是,我不甘心的又骑开了。
最终,经历了千磨万炼之后,我成功了!
虽然学骑车事小,但却告诉了我一个很大的道理:做什么事情只要坚持不懈,不半途而废,不轻言放弃,就一定会收获成功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