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朋友7
狗时什么都吃的杂食性动物,但是众所周知,它们喜欢吃的还是骨头。只要你扔一根骨头给狗,它们就会兴奋的摆动尾巴,抓住骨头津津有味的又咬又舔,不舍得放下。这是因为狗很喜欢骨头散发出的特定味道。而且,尖利的狗牙适合咀嚼坚硬的东西。
没有那一种动物像狗一样尽职尽责土也为我们放牲畜;拉着我们穿越地球最寒冷最偏僻地方。凭着比我们灵敏1000倍嗅觉,狗能在雪崩后把埋在雪堆下的人搜寻出来,能在房屋倒塌后把困在瓦砾的义抢救出来,能把森林深处把迷路的人找出来。它们在边疆站岗、阻击和其他非法交易。它们给盲人领路,不知疲惫地照顾残疾人士的生活。
虽然不同类型的狗,其尾巴的形状和大小各异,但其尾巴的动作表达了大致相似的意思。一般在兴奋或见到主人高兴时,就会摇头摇尾,尾巴不仅左右摇摆,还不断旋转;尾巴翘起,表示喜悦;尾巴下垂,意味危险;尾巴不动,显示不安;尾巴夹起,说明害怕;迅速水平摇摆尾巴,象征着友好。狗尾巴的动作还与主人的音调有关。如果主人用亲切的声音对它说“坏家伙,坏家伙!”它会摇尾巴表示高兴;相反,如果主人用严厉的声音说:“好狗,好狗!”它仍会夹起尾巴表现不愉快。
狗是我们的伙伴,是我们的朋友,是我们的盟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