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朋友9
“五四三二一,点火。”轰隆隆一声,“友谊”号宇宙飞船飞向蓝天,飞向无边的宇宙。
“大家好!”我是宇航员杨洋,我和我的同事将代表聪明的人类,与神密的外星人会面,大信的兴奋劲就别提了,我盼望已久的梦想就要实现了,大家就等着我们的好消息吧!我们一定圆满完成任务。
噢!你们想知道我们为什么不穿宇航服吗?想知道飞船的操纵者是谁吗?
告诉大家吧!太空现在已有了氧气等适合人类生存的条件,已用不着宇航服了;飞船的操纵者大家再熟悉不过了,他就是中国太空第一人杨利伟的真传弟子——空者。我们有这么优秀的团队,一定能胜利完成任务,凯旋而归的。
快看!宇宙可真美啊!虽然这里一片漆黑,但是宇宙中的天体,都像街灯一样给我们照亮飞行的道路,让我们亲身体验了一把郭沫若先生的《天上的街市》,使我们心中充满了神奇和不解。
“同志们注意了,我们要着陆了,外星朋友正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太空者欣喜地说到。我们急切地下了飞船,见到了久违的外星人。
外星人与人类长得可相差太远了,除了形体有点相似外,主要是多了只漂亮的大眼睛,和一双有力的大手,但并没有我们想像中的那么可怕,非常有礼貌。抬头四处望去,看到的是空旷无边的大沙漠,给人荒凉之感,我正在纳闷,忽然一个外星的朋友来到我的面前,脱下了自己那只漂亮的大眼睛让我戴上。噢!原来是机器眼兼语言转换器,这次抬头望去,可真是别有洞天,我张大嘴巴啊了一声,连声说:“美!美!美!太美了!”除了皇宫般房子之外,就是闪着亮光,放射着奇异的彩光,如梦如幻如临仙境。最特别的还是映入眼帘的四季图,你看这儿是阳光明媚的春天,鲜花盛开,绿草遍地;那儿却是炎热的夏天,蝉儿欢叫,扇子欢飞,一个电扇、空调都没有;再看这边却是沉甸甸的高粱、玉米和谷子,各种水果挂满枝头,原来是秋高气爽的收获季节;那边大家肯定能猜到,对!雪花飘舞着的冬天,白白的冰道上还时不时看到滑雪的爱好者。神奇!太神奇了!让你每天都能享受到四季的变化,喜好全由自己去选择。我们可是想也不敢想啊!我这次一定想办法先学习学习外星朋友的调温新技术。
接着我们一路参观到外星朋友的大餐厅,这回可不是吃惊了,而是目瞪口呆,他们吃的更是离奇,竟是太空垃圾,一个个都像宇宙清洁工。他们从来就不知累,一直工作,而且工作效率特别高,四只手同时操作,从不出错。清闲时,他们也玩游戏,可那游戏我们还是没法玩,他们几个人合并成一个人,叫“合体为一”。总之,他们的生活是奇妙无比,奇特又有趣,丰富又多彩。
没过几天,我们得到人类命令,让我们返回地球,我们恋恋不舍地与朋友告别,返回地球。
从那以后,我们几个便成了人类与外星人的使者,在两个世界穿梭往来,各自取长补短,增进友谊,随之外星人的来访便十分平凡。
现在人类与外星人都有了两个有,他们成了我们永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