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2
‘幸福是什么?’我以前只觉得幸福就是有糖和巧克力吃,有漂亮的新衣服穿,有和我一同玩耍的小伙伴。
在语文书里,一篇《幸福是什么》完全转变了我的想法。智慧的女儿告诉我们:幸福要靠劳动,要靠很好地尽自己的义务,做出对人们有益的事情。那才是幸福的。有人终日做在门槛上,一事无成。盼望天上掉下个大馅饼来,结果却是悲怆的叹息。幸福呢,与此类人无缘。
有人一心想得到幸福,却不努力去追求,而是投机取巧,他可能会得到一叠钞票,会得到一阵欢喜,当然,这些都只是暂时的。幸福呢也不可能与此类人长久相伴。还有一种人,他们费尽心机,损人利己,干着见不得人的勾当。幸福呢也决不会与这种人沾边。
我看到过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场上飘扬,一位位奥运健儿聆听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时,两颊滚落着串串晶莹的泪珠,他们的泪是幸福的泪。
我想,我们应该继续去创造幸福,去追求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