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碧绿的田野;一场甘甜的春雨;一群活泼可爱的小燕子;一束温暖的阳光就形成了一个美妙的春天。在春天这幅隽秀无比的图画里,一切都是那么地清新,那么地充满生气,那么地美好。看着眼前的美景,不禁又想起那件往事。
春天里的故事
那是一个天气晴朗的星期天,我骑着自行车回老家。走到半路的时候,我被一幅温馨的画面吸引住了:美丽的田野里,有一些农民正忙着插秧,一个大人背着孩子在田埂上走,一些孩童在快乐地玩耍,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看得正入迷的时候,自行车的链条咔咔响了几声,车子就不动了。“天啊,自行车怎么偏偏在这个时候坏了,真倒霉!这里又没有维修店,而且离目的地又还有一段路程呢,这可怎么办好啊?”正在我焦急万分的时候,一位皮肤黝黑的叔叔走到我面前,他微笑着问我:“孩子,你怎么了?”我答道:“我的自行车坏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这好办,我帮你看看。”叔叔说完,马上把我的自行车仔细地检查了一遍,说:“哦,原来是自行车的链条断了。”叔叔从家里拿来维修工具,帮我修起车来,叔叔的手脚可真是灵活,不一会就把我的自行车修好了。我给修车费叔叔,可他就是不肯收。跟叔叔道谢后,我边骑自行车边哼着歌走了……
我与叔叔萍水相逢,可他却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叔叔乐于助人的精神不正像一缕美妙的春风吗?
我爱这美丽的春天,更爱那如春天般美好、纯洁的心灵,那如初升太阳般美好的精神。但愿全世界的人们都拥有一颗纯洁、乐于助人、似春天般美好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