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故事9
那年,1990年初春……
邓爷爷来到上海。之后,他把目光落在黄浦江东侧的那块尚显冷清的土地上。他说:“上海浦东开发,不是上海一个地方的事,浦东开发,可以带动长江三角洲和长江流域的发展,所以全国也很重视!”
是啊,在中国开放的棋盘上,上海的浦东开发是一颗举足轻重的棋子。
回到北京之后,在党和邓爷爷的关心下,决定20世纪90年代中国改革开放的重点,就是浦东。
又是一个春天里的故事,邓爷爷察看了正在建设中的南浦大桥,并深情感叹:上海开发晚了,希望上海人民思想再解放一点,胆子更大一点,步子更快一点。
1992年春,邓爷爷在上海市领导的陪同下,再次视察了南浦大桥,他也希望上海“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
如今的上海,已经是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高楼大厦比比是;金茂大厦,东方明珠更是上海发达的标志。
发展后的浦东,早已今非昔比。晚上,漫步在外滩上,灯火辉煌,绚丽多姿,美不胜收……
不仅仅是如此,人们的生活日益上升,生活水平基本上已达到了小康,拥有私家车也不是少见多怪的事。
上海还将迎来世博会。那时,上海将在世界的舞台上更好的淀放夺人的光彩!
……
但是,有多少人知道,又有多少人相信20世纪80年代的上海会是一个落后的城市但的确没错。20世纪80年代,当南部沿海几个经济特区迅速崛起时,上海就明显落后了……
但没过多久,邓爷爷这位伯乐认出了上海这匹“千里马”,把上海从一个落后的城市发展到了今天国际化的大都市,并且保持着“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
今天,当我们抬头看见一幢幢的高楼大厦,看见灯火辉煌的夜景时,总会情不自禁地想到功不少及的――邓爷爷!
邓爷爷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永远活在我们的心里,我们仍旧清晰地看到他留下的足迹,还有那春天里所留下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