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为什么总让人挂念?不只因为那时我生长的土地,不只因为亲人与我的感情,还因为那一条家乡小河的笑容。
那条家乡的河
春天,大地苏醒,小河睁开双眼,哗啦啦的唱着歌儿,游览河畔风景,时不时将水花激到岸上。坐在河中的石头上。脚丫触碰着水面,痒痒的,那些小水珠调皮的从河中跃起,对我灿烂一笑,又即刻落入水中,瞬间之中化作一片涟漪。小河一路流去,水滴在草丛里,小草从睡梦中被惊醒;水珠溅在树伯伯的棕色衬衫上,害的树伯伯不得不展开绿色的嫩芽儿来挡住水珠;水珠依然不罢休,“啪嗒”一笑,落在嫩叶芽儿上,叶芽儿摇摇脑袋,直说水珠儿调皮。遇到大石头,小河倒也不躲闪,勇敢的迎了上去,刹那间,碎成数十百滴,飞入河畔的花丛中,噢,原来它是要去敲花姑娘的房门呀!瞧,花姑娘们穿上美丽的衣裳,亭亭玉立在河畔,好不灿烂夺目!我眺望着,小河跑着、说着、唱着走向远方,呵!不知道它又去哪里耍性子了。
夏季来临,河水不再欢腾,它休闲的躺着,任暖暖的阳光洒在身上。偶尔有小孩子坐在河边,用脚轻轻玩弄河水,手里还捉弄着“吱吱”叫的知了。看他那认真的样子,小河玩性又上来了,眼睛一转,轻轻挠着孩子的脚丫,逗的孩子咯咯直笑。河边柳树上,知了声此起彼伏,小河又哗啦荡浪一下,奏出点休闲的乐曲,好来凑个热闹。水中鱼儿不亦乐乎,追逐、嬉戏着享受美好时光,小河又弄出几滴水珠“噗通”几声落在水中,惹得鱼儿直乱窜,唉,这玩性不改的河水!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人人都在忙碌,而小河,它却安静下来了,慢悠悠的散着步,翻阅着河边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咦?它什么时候也懂安静和欣赏啦?
冬天,河水停止脚步,纯净的雪为它盖上一层厚被,小河好不喜欢!钻在被窝里不肯出来。玩闹了十一个月的它也该好好睡个觉啦!
一年四季的它总是拥有着不同风格的美丽,不单是外表的美丽,更是性格的魅力。忘不了,那条家乡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