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千走万,不如堵河两岸”。我的家乡——蒲溪,就坐落在堵河两岸,这里虽不是繁华的城市,也没有名胜的古迹,但水光山色,绿林沃野,一样令人流连忘返。
美丽的家乡
白花仙子在春天的家乡铺开新的画卷:漫山遍野,河畔沟旁,林边路侧,“无处不飞花”。各色的花儿神姿仙态,姹紫嫣红。微风拂过,花儿像群星起舞那样展示着她们独特的美。
让你感到自己不是在赏花,而是在电视机前欣赏舞蹈。
夏天的家乡,望不到边的田野麦浪翻滚,一片金黄。金黄间偶尔掺杂几块绿色,那是落花生的幼苗。河水蜿蜒流过的村子,河水倒映着绿树掩映的农舍,渲染出浓浓的诗情画意。
金秋时节,高粱红似火,棉花白如雪,一望无垠的稻子,金波荡漾。田间银镰飞舞,此情此景,让我想起毛泽东的诗句:“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
冬天的家乡,更是美丽。田野脱下黄色的金甲,换上新冬装——冬天的小麦呈现一片新绿。寒流送瑞雪,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雪后天晴,到处“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家乡的四季真是美不胜收。我爱这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