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4
我的家乡非常美丽。不信你看:道路纵横交错星罗棋布,多数是六车道或八车道。道路两旁树木种类繁多,银杏呀玉兰呀桂花树呀香樟呀…….苍郁茂密,成了树的海洋。四季都有开放的花草和长青的树木。
春天,小姑娘身穿粉色的衣裳,迈着轻盈的步伐,在地球母亲的怀抱里快乐地玩耍。各种各样的鲜花盛开了,变成了五彩的大花园。那公路两旁的树傲然挺立,就像那身穿绿军装,手持长枪的解放军队伍一样,井然有序 。田野里黄灿灿的,你猜那是什么?告诉你吧,那是农民伯伯辛勤培育出来的良种油菜,正开着一朵朵精致的黄花。你细闻还有一种淡淡的香味呢!不时地引来一群勤劳的蜜蜂或是引来几只美丽的蝴蝶,同时也给乡村增添了几分华丽。我家乡的油菜远近闻名,都销到了附近的六七个城市呢。
夏天,小姑娘又穿了一身翠绿的雨衣到处玩耍。她拿着五颜六色的颜料,把世界涂成了五彩缤纷。她把小草、大树的树叶涂得翠绿翠绿的。她把夕阳涂得更加红艳。她把鲜花涂得更加艳丽。
秋天,小姑娘穿着金黄的衣服,把桔子变得更加金黄。她让五谷金灿灿,送给了人们丰收的喜悦。她让树叶枯黄,随风飘落,那是告诉小鸟们冬天即将到来。同时她还忙着为地球母亲梳妆打扮。
冬天,小姑娘穿着洁白的羽绒棉袄,蹑手蹑脚地走来了。她把鹅毛般的雪花织成衣裳送给地球母亲。
早晨晚上在休闲广场都会见着有老老少少三三两两,在那里乘凉、翩翩起舞、锻炼身体。
啊!我爱我的家乡!这里不但四季分明,美丽富饶,而且有着渊源流长的历史和勤劳持家的人民。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什么季节,都有独特迷人的风景!它是那么使人回味无穷,使人流连忘返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