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6
我的家乡在佛山,我的家乡非常美丽,吸引了许许多多的中外游客。
我的家乡特产丰富,水果特产有许多,如家乡里的芒果,肉很厚,滑嫩又香甜,核小而扁平,说到这么好吃的,我真是流口水不值呀!我们佛山还有一些很出名的特产,有可口的西樵大饼,佛山盲公饼,九江煎堆,九江好又香的九江米酒……我家乡里有一座西樵山,西樵山上有一种只是西樵山上才有的一种竹子,有一些朋友一定会说:“竹子就是竹子,有什么特别的?不就是都是圆的。”我觉的这一句话有对的地方也有不对的地方。对就对在普通竹子的确是圆的。错就错在竹子不一定所有的竹子都是圆的。这些我要向朋友们介绍的是竹子中最有趣的竹子,这种竹子叫作“四方竹”,为什么这个名字不改成“三角竹”呢?这是因为四方竹它是四四方方的,很像很像一个长长的长方体这个形状那样。竹子一节一节的,我走进一点摸了摸四方竹,我看见竹子能一纽一纽的,我再走进一点看,哦!原来,那些在那里工作的叔叔和阿姨把那些竹子锯成一节一节的,还把竹子锯得很容易纽动的那个样子,真可惜没看见本来还没有锯开的那个样子。差点忘了告诉你,西樵山现在来说是一座死火山,1000多年前是一座活的火山。
我的家乡佛山是很出名的一个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