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9
在中国的黄海边,有一个美丽的地方。那里,流传着一个古老的传说,传诵着一个真实的故事。那就是我的家乡,有着“鹤乡”美称的射阳。
相传,神话英雄后羿当年在黄海边射下了九个太阳。人们为了纪念他,就将他射日的地方称为“射阳”。
射阳还是丹顶鹤的第二故乡。这里生活着一群美丽优雅的丹顶鹤。每年秋冬时节,许多丹顶鹤从遥远的北方飞来过冬。为了让她们生活得更好,我们专门建立了一个丹顶鹤自然保护区。在一望无际的黄海滩涂上,丹顶鹤像美丽的仙女,自由自在地生活着。
徐秀娟——一个美丽的女孩,在射阳留下一段真实的故事。她从小就喜爱丹顶鹤。大学毕业以后,她只身一人来到盐城自然保护区。有一天,她为救那只受伤的丹顶鹤,滑进了沼泽地,就再也没有上来。从此,一首歌传遍大江南北,一种爱洒落射阳大地。
提到射阳,就不能不说射阳的大米。一粒粒晶莹剔透,粒粒饱满,就像一个个嫩白的胖娃娃。米饭蒸熟后,打开锅盖,一股清香扑鼻而来,特别诱人,品尝过的人对射阳大米赞不绝口,外地的游客还会买几袋带回家。
射阳还有风景如画的千鹤湖公园,有古色古香的息心寺,五彩缤纷的洋马菊花……
这就是我的家乡,一个美丽的地方。欢迎大家到射阳游玩,你们一定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