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3
我的家乡在重庆市万州的一个小山村,这里青山绿水,景色迷人。我特别喜欢我家后山的那片小山林,那可是个美丽的地方,一年四季有她不同的景致。
春天来了,春雨唤醒了大地。小山林里的树木抽出了新的枝叶,小草也悄悄长出了嫩嫩的绿绿的叶子,各色鲜艳的花都从睡梦中醒来。
夏天,小山林的树木长得郁郁葱葱。一束束金光像一把把利剑穿过树叶,把草地照得色彩斑斓。小鸟飞过来,叽叽喳喳地说:“啊!好美呀!”蝴蝶在花丛中飞来飞去,跳着欢快的舞蹈。
秋天,落叶纷纷扬扬地从树上飘落下来,传递着秋的信息。草儿枯萎了,许多花儿凋谢了,只有菊花还在欣然怒放。一群群大雁向南飞去,他们唧唧地叫着,好像在说:“再见了,美丽的小山林,明年我们还会回来的哟!”
冬天,小山林里的许多树木都枯败了,只有苍翠的松柏还在和寒风搏斗,展示出他们顽强的生命力。这样的精神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啊!
小山林四季景色变换无穷,给了我无尽遐想:如果说这是一幅活生生的画卷,那么大自然就是那位伟大而神奇的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