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经历8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早上六点半的时候宿舍里闹钟响起,舍友们闻声起来。军训的第一天开始啦,洗脸,换衣服,穿上新军装。领带、军帽、臂章,一切都那么新奇。照照镜子,请同学帮看看是否穿得整齐,互相帮助整理衣着,别说,穿上军装后,还真有军人的样子。
吃完早餐来到操场集合,一向松散的我们还真有些不习惯,集合的速度好慢。带队来到足球场参加军训动员大会,我们的欧阳老师跟我们说了这样一句话,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我们和你们在一起,一起晒黑。”动员大会上,教官们给我们示范了队列动作,稍息、立正、齐跑走、正步走……他们做的那么整齐,操场上的同学们不时发出“哇”的惊叹声和热烈的掌声,里面充满了佩服和羡慕。
回到操场我们开始正式训练,教官示范,我们跟着学。平时看起来简简单单的队列动作做起来才发现并非想象中那么容易。天很热,同学们的背部都湿透,然而都很认真的学着,教官们也很尽职,训练时严格要求,在休息时却和我们打成一片。
暑天的军训是个挑战,35度以上的高温,毒辣的阳光。但在这过程中也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不畏艰苦的精神。我们注定是要赢的,因为我们信心满满地努力着,我们不再是温室中的娇花,我们是迎着烈日开放的向日葵,汗水是我们成长的印迹。
吃过晚饭,太阳不再炙烤人了,凉爽了许多。又来到操场开始了军训中最欢乐的时刻,放下整天紧张而有些劳累的心,放开歌喉拉歌,“东风吹,战鼓擂,要拉歌,谁怕谁”,“一排来一首,来一首一排”,“叫你唱,你就唱,扭扭捏捏像哪样”为了让各排的人都一展歌喉,每排的人都在努力拉对方唱歌。听,似乎还能听到男生唱的《团结就是力量》,歌声像波浪在操场上荡漾开来,一浪高过一浪,又似乎传来深情款款的《军中绿花》……军训的第一天在歌声中结束。
回到宿舍,激动的心情也平静了一些,用文字整理起这一天,忽然觉得这是那么充实的一天,比起假期里百无聊赖的日子,它显得那么美好,期待接着剩下来的11天的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