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经历9
早在军训的前几天我已准备好出门要用的东西,比如牙膏、牙刷等一些生活用品,因为我对军训是梦寐以求。军训当天我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走向桃花少年军校,等教官们介绍完毕之后,我们马上冲向各自的寝室,一切就绪,就匆匆跑到楼下集合。
下午开始训练,因为是第一天来这里,教官对我们还是比较宽松的,可是到了第二天一切都要以军人的要求来训练我们,那会是什么样的呢?
因为作为一名“军人”,给人一目了然的是气势,军姿更是重要,所以我们首先练习站军姿:收腹、抬头挺胸、两眼平视前方(不能乱瞟),大拇指按在食指第二关节处,中指紧贴裤缝,这些都是站军姿的要领。除了气质,动作的一致性也是极为重要的,所以在接下来的队列训练中,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必须服从教官的命令,作到一切行动听指挥。
一开始,所有的队员都精神饱满,尽力做到最好,我也是一样,所要达到的目标是:不求最好,只求更好。但是军校的严格计划,使我们“如临大敌”,只好硬着头皮,撑着身子继续克服接下来的难关……
说实话,其实教官们给我的第一印象是那种“冷漠型”的,面无表情,但是我可以看出他们坚定的目光和顽强的毅力。马上一天的时间在我们的训练中过去了,经过一天的相处,我认识了不少与我并肩作战的“战友”,也使我明白了教官实际上也是关心我们的,属于“外冷内热型”的,呵呵!反正也说不清楚,就感觉他们不凶时,不,不能用凶,应该说他们不严厉的时候吧——还是挺可爱的。
回寝室的时候,我的一些“同胞难友”一个劲儿地喊累,我也差不多,倒头就睡,不过我知道来这就要作好思想准备,因此就觉得没有什么拉!
军训内容中最令我激动的是:登舟山第一高峰‘安期峰’。站在山脚下,抬头望去,只觉得好高,不过我相信自己吃得消,毕竟“爱拼才会赢”。
刚一开始我们有说有笑,尽头十足地前进,到了总路程的1/2,我已经是“一步千斤重”,根本无力再进,本来活蹦乱跳的我是垂头丧气,我想打退堂鼓,这时老师和教官都上来了,他们都鼓励着我,帮我拿水,我才坚持走完2/3的路程,这时我真的无力。我想:打死我都不要再上去了……可是我又不想掉队,丢学校的脸,所以我又默默的坚持下来了,我几乎是老师帮我拖上去的。“坚持就是胜利”回想来还真是吃力,不过到了山顶,那感觉不错,尽管还是 “挥汗如雨”,尽管仍是无力。“真的是太累拉”发自肺腑的感言。下来的时候还是挺舒服的,和教官比速度。晕哦,自不量力,合乎!
几个女同学体力透肢,达到极限了,可她们还是在艰难地前进,真可以说是“步步皆辛苦”啊!去安期峰的事先告一段落。
下午4点,我们练习军体拳前6招——打拳时要用力,动作要到位,看教官打的那么轻松,我以为军体拳不就这么两下,就三下五除二地耍了起来,可是只有你亲自尝试过才知道那个叫“费力”啊!男孩子学得倒挺认真,不过跟教官的要求还相差十万八千里,最多算个‘绣花拳’拉……那么快又是一天!
接下来的几天倒挺舒服的,也没有前几天的‘费神’,因为最苦的日子过去了,正所谓“习惯就好”!我们去参观了军营,在那里上课坐姿要端正,精神要集中,腰杆要挺直。我们还去了教官们的寝室,真可以说是“大开眼界”,‘一尘不染’啊,被子叠得那真要拍案叫绝。最精彩的是‘四百米障碍’,教官们的表演让我们佩服的五体投地,看得是目瞪口呆……漂亮!最刺激的要数‘步枪一练习——一百米精度射击’了,这是我们所有学员第一次玩真刀真枪,真的是好兴奋,不过每人只能打四发,真遗憾没有好好发挥……
马上又是结业典礼,我们被分为男生和女生两大方块,进行分组训练,男生主要表演他们的强项‘军体拳’女生则是基本内容‘队列’,大家都认真对待,十分严肃,作错动作主动报告,真难得——以前一些调皮捣蛋的学生在老师面前就不会打报告,真是教育了他们!典礼当天,还颁发了优秀队员奖状、结业证书,我们还和教官、老师们进行了合影,可以是人生中一段美好的留念啊!
七天的时间那么快就过去了,真的是有点舍不得离开,也许是因为觉得好玩,也许是因为教官们对我的好,种种原因都使我不想那么快结束军训生活,不过那也没有办法,毕竟那里不是我们的归宿,我们终究还是要回家的。
上船时,同学们都两眼泪汪汪,但是最终还是没有落下来,虽然离别是悲伤的,不过‘开心的假期,美好的回忆’,我想我是不会忘记这次军训生活的。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就是我在军训期间总结出来的经验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