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9
我爱书,常常与书为伴,自然与书有着许多的故事。
我从小便与书有着不解之缘,听妈妈说,在我两岁那年的一天,我趁着妈妈做饭之机,竟从床上跳下来,莫名其妙地从书桌上抓起一本书放在地上,没有任何人的指使,竟兀自兴致颇浓地翻着、看着,并时不时还郑重其事地“晰呀”读着什么,这一切都被从厨房端菜出来的妈妈看见了,她躲在一旁的角落里,竞见我足足看书看了三小时之多,她大吃一惊,要知道我是个什么玩具都要拿来拆的孩子,可对书如此的客气。一页没有撕;要知道我是一个干事没有常性的没有见过字的两岁孩子,却能看那满是“蝌蚪”的书如此之久,真是神了!长大一点,会记事儿了,就整天闹着妈妈到书店这个也要,那个也买的“搜括”;然后在晚上,夹着一本书,爬上妈妈的床,躺在妈妈的怀里,听妈妈讲书中的故事,那《胡桃夹子》、《水晶鞋》的故事,在妈妈的嘴里讲得是那么生动、有趣,就像一曲曲轻柔的“摇篮曲”,使我恬静地进人了童话般的梦乡。
时光飞逝,我已经可以自己独立看书了。古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都是书的好处,可以说,书教会了我怎样处事。记得在小学四年级时,我正在读《七侠五义》,书中刚正不阿、不畏权势的黑脸包公,让我敬佩,而当时我正当着中队长,也决心向包公学习,做个好官。于是,一次次考试作弊抄作业的行为被我揭发了,因此得罪了一些同学,到了五年级改选,我便下台了。一些我的朋友都纷纷为我鸣不平,而我却满不在乎,因为书告诉了我,我做得对。那包公不是也因断乌盆而遭人陷害丢了官吗?果然,事隔几日,经过班主任明察秋毫和在班里对同学的动员,我又当上了大队委,正如包公又当上了开封府尹一样,可这却是书教我做的。
是啊!书在我们成长中起了多么重要的作用!我也因此越发地离不开书了,我和书的故事还将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