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6
书就像当你处在沙漠的时候为你指明出路的指南针,同时它又像黑夜里的那一颗颗微微闪烁的北极星,帮助迷失在森林的人走出森林。
我和书之间就好像一本诉不尽的书一样,有着很多我们共同的回忆……一回头就可以看到里面的自己正在会心的笑,正在默默的擦着眼泪,正在为故事里的主人公二欢呼雀跃……
说起我爱书来,就不得不提起我的榜样——爸爸,他可也是一个十足的书虫,就是因为他爱看书,所以每次他在看书的时候我也都会在他的边上拿着书装模作样,慢慢的我也不只是拿着做样子,开始认真的看起书来,这一看就不得了,我也晋升成了“小书虫”。
爸爸从来不会让我看他的书,因为爸爸老是说:“你还小,看不懂这些书。”我总是不服气的说:“如果一下子看懂了话,那就没意思了。”
在三年级的时候,我开始看爸爸给我买的书了,有《优秀作文选》,《小学生作文,手把手辅导》等。每当看到描景篇,仿佛身临其境:看到写人篇,我似乎看到了一个个鲜明的人物……
慢慢的,我长大了。开始慢慢接触爸爸的这些书了,我看的爸爸的第一本书是《七色花》,我觉得诗歌给人带来的情感体验往往是难以用语言来表达的。
书开心的时候可以看:伤心的时候也可以看;无聊的时候也能看。书带给我无穷的动力。不知道书带给了你们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