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欣意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益友。有这么一句话:“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是一个成天泡在书里的人,读过的书不计其数、五花八门。下面我来说说我和书的故事。
我和书的故事
记得那是周六,我一大早就起来了,妈妈已经做好了美味的早餐,我没有吃,悄悄地走到书房,拿起书静静地看着。妈妈叫着:“小欣,快来吃早饭,菜都凉了!”我应了一声:“知道了,我很快就来。”却还是没有动,我沉浸在书的海洋里,看得津津有味。看到快乐的地方就跟着作者一起快乐,看到凄凉、悲哀的地方时,我就会陷入剧情里面,被作者所受之事而伤心。看到双眼都睁不开了,还坚持着,可过了没多久,抵挡不住睡意就睡过去了。醒来之后觉得时间还早就继续看书。
“砰—砰—砰”,我听到一阵声响,心想:“肯定是妈妈上班回来了,可怎么那么快呢?应该是有什东西忘记拿了吧。”然后就听到妈妈说:“小欣,我上班回来了。”我“啊”了一声,一看闹钟,原来都下午五点多了,我的肚子也咕噜咕噜的叫个不停。呀!我连早饭都没吃,只顾看书了!
还有一次,我买了一本书,从下午三点看到晚上七点,吃完饭、洗澡完毕之后又接着看。妈妈见了笑着说:“你这个书虫呀,一天到晚就知道看书,一有空余时间就看,也不活动活动。”不知不觉就十点了,我平时的睡觉时间到了,妈妈把我送回房间,看我睡下了才离开。我轻手轻脚打开门,一看没人,立马开灯看书,一听到动静就连忙熄灯,听到没有声音了又接着看。看着看着就凌晨四五点了,没一会天就亮了,我连忙整理好就往学校赶。同学们都用奇异的眼光看着我,进到教室时有同学说:“看呐,大熊猫,哈哈哈……”我才领悟到发生了什么,真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这就是我读书的故事。虽然有辛酸,但也有快乐,自己因看书而废寝忘食,因看了一夜的书,成了大熊猫被同学们嘲笑,但我从中获得了许多知识与快乐,我就是幸福的,交了一个有许多知识的朋友。
书籍就是宝物,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