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的爱2
如果说世界上有一种最纯真的情感,我想:那便是友情;如果说世界上有一种最美好的情感,我想:那便是亲情;如果说世界上有一种最永恒的情感,我想那便是爱情;如果说世界上有一种最伟大的情感,我可以肯定,那一定是亲情里的一种独一无二的,最无私的母爱。
也许当我们取得一点成就时,我们第一个想到会是老师,因为是老师教会我们听话;是老师教会我们2+2=4;是老师教会我们用优美的语句表达喜,怒,哀,乐。当我们在交流学习心得的时候,我们第一个想到的是老师,因为是老师辛勤的教导使我们取得现如今的成就;当我们拿到那写满了表扬的成绩单时,我们第一个想到会是老师,因为是老师的督促,让我们得到表扬;当我们考入自己理想的学校时,我们第一个想到的是老师,因为是老师的教育让我们实现梦想。
我们或许已经忘记,是谁在我们受伤的时候给我们安慰;是谁在我们失败的时候给我们鼓励;是谁在我们骄傲的时候提醒我们“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又是谁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让我们学会关心他人,善待他人。
“……猎狗渐渐逼近了,面对这个庞然大物,老麻雀没有退缩,它张开翅膀,立起羽毛,准备与猎狗做最后的搏斗,猎狗终于被吓退了,老麻雀成功的保护了自己的孩子……”我们或许还记得这篇小学是学过的文章《麻雀》,记得它,不因为它华丽的文字;不因为它高超的写作技艺;不因为它的作者是托尔斯泰。记得它,因为它真挚的情感打动了我们,母亲,多么美丽的字眼。
当我们取得一点成就时,耳边听到的往往是同学们的祝贺,朋友们的赞扬,老师们的鼓励。可是,我们忽略了母亲的赞扬,而恰恰因为母亲的赞扬让我们取得成就。因为,母亲明智的赞扬对于孩子,正如阳光对于花朵的作用。我想:我们应该去感受,用心去感受,感受母亲无私的爱,伟大的爱。
太阳仍旧每天东升西落,而母亲的关心却有增无减。我们对这些关心的话语早已厌倦,而母亲却一次又一次的重复着这些话语,母亲的这一切都是为了什么?是为了我们的学习,为了我们的生活,为了我们美好的未来。
此时此刻,我不由得想起了一首歌——《听妈妈的话》
“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