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雨不断地敲打着玻璃,天空乌云密布,闪电发出了一声接一声的隆隆响声。
无私的爱
进入家门看到鞋柜这有着一双破旧的布鞋。厨房发出了菜刀一下下敲击菜板的声音。一个年过花甲,历经沧桑的老人在我的视线当中。
他就是我的奶奶。奶奶似乎知道我回来了停下手中的活转过,马上就注意到了我那几件单薄的衣服脸上的表情。一条条的邹纹也显现了出来,一条条的邹纹像移动高楼般堆积起来。
过了没一会就用了严肃又带点沉重的语气说道你今天又穿着那么单薄的衣服去上学也是不怕冻着,你爸妈到底管不管你。
我的耳朵已经要受不下去了,这句话在我的脑海里有着上百遍的出现。我的耳朵左耳听右耳出的。马上你又接了一句话你晚上的菜到底吃什么!我也半天回答不出,说了两个字随便。你看到了我凌乱的衣服就上前来整理起来我的衣冠。整理完后又回到了厨房继续忙碌起来。我的心感到了一些愧疚,你每天来到了我家不断地操劳,你头上的白发就是最好的证明了吧!我的鼻子突然间的一酸。想对你表达那深深的感激之情。
汤在高压锅里炖着,你本来可以轻松的休息会却手上的活总是忙不完。你把昨晚拿出去晾在阳台的衣服给收了进来,没过几秒全部的衣服都瘦下来了。紧接着把我的“猪窝”给整理一遍,这里的拉下,那里的也拉下。接下来就是被子,熟练的技巧让整个房间变得焕然一新。
你又跑去了厨房拿着饭勺盛好了热气腾腾的白米饭拿出来凉凉。听到了高压锅发出了声音你不慌不慢的过去关掉火拿到了餐桌。又把洗好的菜给烧成了美味的佳肴。
那一刻你无私有默默奉献让我感受到了你的爱。
这个家是你让它变得美好和谐因为在这家里都充满你的爱。谢谢你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