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的爱3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每当吟诵起这首诗,我便会想到我的妈妈,想到她对我的关爱。
记得有一天晚上,我因贪玩而从楼梯上滚了下来,顿时鲜血直流。这可把妈妈急坏了,她立刻抱起我,把我送到了医院。经过检查,医生说我必须住院观察,叫妈妈去办理住院手续。可是,妈妈急着送我来医院而忘了带钱,于是,她把我安顿好,便匆匆离去,回家拿钱了。当妈妈回到医院时,已是凌晨一点多了,看着妈妈气喘吁吁、满头大汗,泪水情不自禁地从我的眼角流下来……
还有一次,我要去参加古筝考级了,但缺少一件漂亮的旗袍。妈妈知道了,便拿出车子,带着我去方塔街买旗袍。虽然我看了许多旗袍,但没有一件是我喜欢的。逛了很久,我终于看中了一件——粉红的绸缎上绣着朵朵鲜艳的花朵,可漂亮啦。我很喜欢,拿在手上反复抚摸,舍不得放下。妈妈对我说:“喜欢吗?那就买下吧。”我点点头,看了一下价格,立即惊呆了,这件旗袍要400多元呢!我放下旗袍,拉着妈妈的手往店外走去。可是,妈妈却回到店里,爽快地买下了那件旗袍。我问妈妈:“旗袍这么贵,你为什么还要帮我买?”妈妈笑着说:“好不容易看到一件你喜欢的,不买多可惜呀!”我又一次被感动了,妈妈平时省吃俭用,可为了我却买下了这么贵的旗袍。到了考级时,我穿上妈妈给我买的那件旗袍,娴熟地拨动着手中的琴弦。美丽的旗袍配上悠扬的琴声,一切是那么完美。那天,我得到了一个高分。妈妈知道了,高兴地笑了。
一次,我在书中读到这样一段话:“妈妈走了,我再也不能和妈妈谈心,再也不能问妈妈问题,我成了一个没妈的孩子。”读了这段话,我为小作者感到难过,但也庆幸自己是一个有妈的孩子,因此我要好好珍惜妈妈对我的爱,也要用我的行动来报答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