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逝的时间7
一瞬即逝的流星,虽然短暂,但却没有人忽视它的存在。我觉得人应亦是如此:在短暂的人生中,散发出无比炫美的光,因为时间在流逝。
指缝太宽,时间太瘦。总是在谈笑间,时光悄悄溜走。
有时候总是抱怨时间不够用,时间太紧急,其实,大多时候是因为我们过于放纵时间了。比如在不该浪费时间的地方,让时间“自由”了。但是,在这样的有限的人生中,我们该如何紧抓时间,绽放出自己的光芒呢?
首先,人这一生,最重要的是要知道自己是做什么的,要知道自己的目的。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为自己的梦想而拼搏,在这个过程中只有那些善于抓住时间的人,才能看到海岸边的指明灯。因为时间在流逝。
譬如那些即将面临高考的高考生。有的人在马不停蹄的复习文化课,有的人却在不停的抱怨社会上存在的各种潜规则。可是残酷的现实告诉我们,后者终究会被高考制度所淘汰,因为他们不懂得利用时间,同时也不懂得怎样适应社会,就像《物种起源》的作者达尔文说的那样: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优胜劣汰。其实,对于后者来说,完全不必要的去这样那样的抱怨社会的不公。只要做到问心无愧,尽管这个社会上的潜规则再多,你依然能够逍遥的走完这一遭,因为时间在流逝,这才是现在的高考生应该做的事。
每朵花,都在属于自己的季节中,歇斯底里的绽放着自己的美丽。生活其实也是如此。把每一天过的精精彩彩,把每一刻过的自自在在,让流逝的时间在流逝的过程中,感受到我们的光亮。
岁月因为易溜而变得珍贵,可有的却拿着自己的岁月当作挥霍的本钱。这世界因为钱而变的污浊,但是有的人却依然执迷不悟。固然就会觉得无奈。内心的纠结,来源于时间的流逝。
人的一生仅此一次,我们为什么不把握好流逝的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呢?以让自己的生命焕发出无限的光彩。
这个世界是一个竞争的世界,随着时间的不断流逝,不是你站在别人的肩膀上,就是别人照在你的肩膀上,这就是放纵时间与束缚时间的区别。
烟花易冷,流星易损,繁华易逝,人事易分,我们应该把握好每一秒每一刻,不给时间流逝的机会,同时也不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