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逝的时间3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柴米油盐,半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让多少人潸然泪下,又引发多少人的深思。
是呀,听完这首歌,我也在不停的问自己:时间都去哪儿了呀?17年的时间,我从一个嗷嗷待哺的孩子,成长成现在一个成熟稳重的少女。这一切是时间改变了我,更是父母的爱改变了我。
对于我而言,我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忙于学业,工作。有时候,我甚至觉得时间不够用的,还有那么多的事情等着我去做。可我只顾忙我自己的,没有时间陪在父母身边,和他们聊聊天,沟通一下,做一些家务,去考虑他们的感受。当我想起这些的时候,我的内心便充满了愧疚。
在我上学的时候,每到深夜,妈妈看到我屋子里的灯还亮着,就会说:“这么晚了,休息吧,别累着自己。”我知道妈妈心疼我,她嘴上虽然这么说,但心里还是很高兴。每次,当我把优异的成绩拿回家时,她脸上满满的幸福和满足。
一次,当我坐在妈妈旁边,看妈妈梳头时,才发现,妈妈的脸上多了好多皱纹,也有白头发了。我心里一阵心酸。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我陪伴父母的时间太少了。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短而又最长,最值得去珍惜而又最容易溜走的就是时间。年轻的确是我们去追逐梦想,敢于挑战的资本。但在这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别忘了抽一点时间去留给你的家人。时光在流逝,我们能陪在家人身边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不要让等待成为遗憾。有时对于父母最好的孝心就是陪伴。
时间在流逝,我们在成长!请珍惜时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