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味道3
一道饭菜,一个苹果,一朵鲜花,一株小草,一件毛衣,一把扇子,一本书本,一页书签…。他们所散发出来的熟悉的味道,常常会勾起你我对往事的回忆。不过有一件事情,我到现在还记得,记忆犹新,历历在目,那可是我第一次下厨啊!
一天,我正在写作业,肚子突然唱起了“空城计”我想:再忍忍吧,妈妈一会就回来了。可是我等了好久,妈妈还是没回来,我很苦恼,我去翻了翻我的“零食库”里面空空如也,什么也没有,我又想:没零食,没大人做饭,我该怎么办啊!突然我脑海里突然冒出了个奇怪的念头——自己下厨。经过大脑的一番搏斗和长起空城记的肚子,我终究还是选择了自己下厨。
这可是我第一次独自一人做饭,没有大人的看护下做饭,心里难免会有些小激动。做菜,这个看似简单实际做起来却难,做的过程中肯定会有一些波折的,不会一帆风顺的。我打开冰箱看了看,里面有:土豆,茄子,肉…。我想起妈妈经常炒“茄子炒肉”我也经常看,所以这次的菜就是这个了。
首先我想将食材准备好,洗好,开始切菜,“砰砰砰”切个肉多这么难,好难切,终于费了我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这一环节做好了。
紧接着下一环节——炒菜,我打开煤气灶,但是半天没反应,然后我使劲一转,开到最大,那个火苗“嗖”的一下窜的有“一米高”我吓呆了,站在那里,愣了一会儿,之后我鼓起勇气小心翼翼的走求去,把火开小,把锅放上去,开始倒油,手一抖,油倒多了,然后我想着油这么多,应该会烧很久,我去看了会电视,看着就把炒菜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来我听到了“噼噼啪啪”的声音,我急忙跑过去,我带了个口罩,把全身“防护好”我把茄子到进去,“滋滋滋”紧接着又把肉倒进去,经我的翻炒,“茄子炒肉”就这么出锅了,虽然外形和“相貌”不太好看,不过味道却很好,第一次烧饭总会有些小挫折。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炒菜,也是我记忆中最好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