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味道10
记忆中的味道就像你生病时倚靠的背,在你睡觉时抚摸你额头的手,在你取得好成绩时表扬你的话,那就是——母亲的味道。
自打我记事起,我就经常闻到妈妈的味道,不过最深刻的还是这一件事。
那时的我读幼儿园。那一天雨下的很大,房顶上、街道上,都起了一层白蒙蒙的雨雾,宛如缥缈的白纱。这时,一阵风猛刮过来,雨点斜打在街面的积水上,激起朵朵水花。放学之后,我站在门口喃喃自语道:“这么大雨,妈妈应该不会来了吧?”刚说完,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妈妈,雨水已经淋湿了妈妈的衣服,头发也不例外。妈妈微笑的向我招了招手,示意我坐上自行车。刚坐上去,就闻见一股汗味,我很奇怪,不禁摸了摸妈妈的额头上的雨水。不,那不只是雨水,那是汗与雨水的味道,汗已经打湿了她的衣服,汗还在妈妈的额头上作怪。我心中一惊,不禁鼻头一酸,只听妈妈对我温柔地说:“你以后要好好努力啊,可不要像我一样。”我点点头,笑了笑。
雨好不容易消停一会儿,现在又猖狂起来了。雨滴跳在我的肩上、手上。而妈妈呢?毫不犹豫的将外套脱下来,盖在我的身上,为我遮风挡雨,自己却淋着大雨将我送回了家。一路上,汗味在我身边环绕,我并没有任何抗拒,因为那是妈妈的味道啊!
多年过去,我还是记得那次的汗味,那是萦绕在心头的爱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