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味道8
生活中有许多件小事能够引发出你那深刻的记忆,记忆所发散出来熟悉味道,让我回忆起那曾经的美好时光。
十岁那年,妈妈从老家赶回来,正炫耀着自己已经会织毛衣,做一下普通刺绣,正好已入冬天,妈妈准备做一件毛衣来展现她的实力。
妈妈做起来毛衣来倒真有几分模样,不一会就做出来一件蓝毛衣,可是,我却怎么都穿不了,原来妈妈忘了量尺码了,一心想做毛衣,妈妈重新准备了一团黄线圈,两根又粗又长的针,妈妈手法娴熟地一根线一根线地交错,双手不停地晃动,不一会儿妈妈就紧张地流起了汗,做毛衣的速度更慢了,可最重要的是妈妈后面织毛衣的方法全忘了,这下她心急如焚于是就利用查电脑赶忙寻找方法,我便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到了晚上十点钟我半眯着眼睛四处张望,发现妈妈仍注视着电脑,努力地查资料,忽然,她猛地跳起来拍下手像个小孩似的,却又不知什么,她瞬间安静下来,徐徐坐下位子,小心翼翼地看向我。
妈妈重燃斗志,又一次开始织毛衣之路,她这次完全吸取前两次的教训,开始用心地一下一下织毛衣了,脸上滴下了汗水,过了一会儿,汗水早已侵湿了头发,我小心地望着妈妈那略显憔悴地脸庞,紧盯着那眼角的皱纹和那瘦骨嶙峋的双手,眼中感到一阵湿润,不禁哑然失声地说出:“妈妈。”“啊,儿子。”妈妈织毛衣中丝毫未察觉到自己的儿子早已泪流满面,“妈,辛苦您了。”“儿子,这没有什么事,这件毛衣原本就是妈要给你做的。”翌日,妈妈欣喜的展示出那件黄毛衣,我开心的穿上它,从镜子里打量着这件蕴含着妈妈的浓浓的爱的毛衣,它温暖着我,让我知道爱的味道和母爱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