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有家,都觉得在家里是最自在、最快乐的,但是我却不那么认为。在家中,可以玩手机、看电视、吃更多好吃的,但是又有谁注意到了,老妈催促自己写作业的表情、家庭的纷争、成绩大幅度下滑带来的的压力?
快乐的学校生活
与别人不同,我不去刻意追求某一件事物,以免让自己心生嫉妒。作为被妈妈捧在手心上的“掌上明珠”,我只是想安安静静地做好每一件事,尤其是喜欢欣赏学校的春夏秋冬美景。
记得一次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们准备去吃饭,可是天气说变就变,原本还是阳光明媚,转眼就变成了狂风呼啸,雷声大作。伴着同学们的抱怨,那雷声为了彰显它的威严,便更加洪亮吓人了。而我们,一个个在天空的对比下,像群微小的蚂蚁四处逃窜。过了一会儿,天上落下豆粒大的雨点,原本跑得飞快的人们又要加把劲了。而我,一个人走在路边,时不时会有人与我的衣服摩擦,虽然如此,我依然很高兴。吃过饭以后,如往常一样,我还是孤身一人走在路边,望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再望着被雨点浇灌后,精神抖擞的花草树木等等,让我懂得世间生物与自然的美好。
进了教室,我坐到座位上,望着进门的同学们,不禁想开怀大笑一次。课间,老师让我们写作文,寂静的教室里什么也听不到,只能微微地听到同学们的写字声和心跳声,其他的便也无从寻之。下课之后,我依旧孤身一人,走在被雨水洗礼的小路上,耳边时不时会传来清脆的鸟叫声,眼睛也时不时会看到路上一些小鸟在嬉戏,为这刚刚下过雨而死气沉沉的校园增添了一些活力。
人生的许多路程需要轻描淡写地走过,但也时常需要浓墨重彩的一笔,让平凡的生活中增添一丝趣味。我快乐的学校生活,也就恰恰如此,虽然只是孤身一人,但我却感受到了人世间生命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