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上学期的最后一篇随笔了,我很想大展文笔,可老师竟命好了名,这可从何下手呢?
我和我的语文
我和我的语文能有什么关系可以谈?不就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学与被学吗?
想起来,和语文相识也有将近7年了吧!对她的感情可一直是只增不减,但总有一种“恐惧感”,就因为小学几次考试的失败和老师的批评。
毕竟时间不能静止,也不能倒流,我已成为一名初中生,对于初中的语文学习我充满了好奇。
在初中的学习生活中,我的语文能学好吗?能像小学一样成为一名佼佼者吗?
一连串的问号让我有了前进的动力,找到了前进的方向——在初中的第一次期中考试中取得了连自己都难以想象的优异成绩,博得了大家赞许的目光,消除了心中久存的“恐惧感”。
我,一个在知识的海洋里刚刚起航的探路者,对前途充满了期待和不安,因为语文,让我找到了自信,就像夜行者在黑暗中看到了一缕亮光,迷航者看到了远方的灯塔,找到了前进的方向。
语文,就好似一位美人,她的闭月羞花令人陶醉;她的举手投足令人崇敬;她的丰厚底蕴令人叹服。她涵盖了人类社会的一切辉煌,记录了人世间的悲欢离合,更涵盖了我的切身感受与体会。
我终于明白了,我和语文不再是那种普通的关系了,而是一种紧密相依的不可分割的关系,她已成为我生命中的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我坚信,只有语文才能给予我想追求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