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给我的启示作文
大自然给了我们很多启示:人类从蝙蝠身上得到启示发明了雷达,根据小鸟的特征发明了飞机,从鲸鱼身上得到启发,从而大大提高了轮船的航行速度。
在我家院子的角落里,有一株刚冒芽的小草,它是那么的脆弱而又坚强。它绿绿的、柔柔的,十分可爱。唐代大诗人白居易在《赋得古原草送别》诗中写到:“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小草虽然被熊熊大火包围,但是它就像一个不死之身,当春天来临时又重新焕发生命的光辉,生机勃勃的面对新的生活。花儿也绽放出美丽而又灿烂的笑容,好比一位亭亭玉立的姑娘。大树也脱掉了银光闪闪的冬衣,穿上了翠绿的新衣。小河也开始了自己的音乐生涯,叮叮咚咚,奏出欢快的音乐,婉转悠长。
大自然给了我们这么多启示:生命的力量是顽强的,生命就像花儿那样充满生机,生命更要像小草那样无论环境有多么恶劣都要顽强的生存。
小草这种屡枯屡荣的顽强生命力,让人震撼。当我听到听诊器里均匀的心跳声,我不由得想:这是爸爸妈妈给予我的生命,我是好好使用它,还是白白糟蹋它,我应该好好思考。
让我们热爱学习、珍爱生命、快乐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