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给我的启示作文500字
“在物欲横流的尘垢中,顽强闪现着钻石的瑰彩”我超喜欢这句话。我希望在灯红酒绿的世界里偶然发现生命的顽强,让我对生命充满新的认识。我们常常为飞蛾扑火的精神而感动,为蝴蝶曾几次断翅仍能飞舞的意志而感动,为蜘蛛重新织出梦想而感动,为昂首挺胸成长的小草而感动,为那些存活在石缝之间的生命而感动……我们感慨这世间万物的生命,何况我们人类自己的生命呢?宇宙中,我们浅淡的生命如此短暂,一瞬间,我决心要为这稍纵即逝的生命而存在和感知。我重识了生命的意义—顽强和坚韧。
我喜欢一位盲女作家,她面对生命的缺陷,她选择了顽强。这是一种尊重生命的伟大,一种为生命存在的表现。她坚韧不拔,不放弃,不妥协。我钦佩她,也感谢她。生命带给我的启示不仅仅是被感动,而是顽强和坚韧。我再次重识生命的意义—奉献。我一直喜欢一种人—在生命即将消逝的同时,奉献出自己的一切的人。奉献出自己的一切,很难。至少我不敢说我可以做到,但我也不会让那些不懂奉献的人玷污它。那种人虽然很少,但也可以说是“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生命再一次给我启示不仅仅是顽强和坚韧,而是奉献。生命的意义到底有多少,我说不清。正如那句话:“生存还是死亡?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但生命带给我们的很多很多,它正等待我们人类自己去发现。
重识生命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