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的作文
学习其实是一辈子的事,人只有不断地学习才会进步,才会拥有有品质的生活。
首先知识的学习。妈妈希望你发现学习的乐趣,把每一棵都学习好。
物理的、数学的、化学的、生物的、哲学的体系的知识都充满着智慧,你要学习得更深,你就必须学好英语,它是桥梁,好多珍贵的读本都是没有翻译的,你要学习他,必须有扎实的语言基础。你喜欢理科类的书籍,你是数学小天才,你要做一个填补空白的人,你就必须知道顶尖的数学家们在研究些什么,你感兴趣的是什么,你有与他们不同的观点吗?这也许就是你的起点呢,妈妈经常跟你说学习室融会贯通的,你学好了数学,物理的一些问题处理起来就容易的多,同样,你学好了化学,生物学上的一些现象就很容易解释了,未来的社会,是数字化高度发展的时代,高科技的应用不仅仅体现在我们现在应用的各种智能的工具当中,更体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吃的食物会更加营养而健康,我们的身体会因为基因的研究而更加健康,生物医学在未来将有一个大的发展,所以,我希望你用心地学习你现在的科目,不要偏科,老觉得生物就是用来被背的,其实生物是很重要的,你看美国的入学考试数学、物理、化学、生物都是必考的,可见生物的重要性。
当然,语文也相当重要,中文是我们的母语,你要表达你的思想,自然母语是最好的,中华文化五千年,很多东西是值得学习的,比如先秦战国时代的诸子散文,唐宋散文,言简意赅,是不可多得的精华,苏轼三父子的文章,我有机会借来你看看,那是议论文的典范,大气磅薄,论证精辟,值得学习。
音乐也不容忽视,你自小是学钢琴的,虽然你现在没有继续,但你的爱好还在,好的音乐是可以愉悦心灵的,妈妈象你这个年龄,是宁可不吃饭也要唱歌的,虽然没有专业的人指导,但自娱自乐也是不错的哟,所以,现在的你不妨重拾钢琴,抑或跟专业的唱歌的人学学声乐,丰富一下自己,也可以驱散坏心情的。
绘画你好像从来不擅长,但你也要好好的学习一些基础的东西,有时笔的表达远比电脑和文字的表达来得直接,你起码要回表达你自己。
体育运动的好处更不用说了,它可以强健你的体质,更可以加强你的团队合作精神,比如足球,妈妈经常要你去看足球,说看足球就是看人生,人生的起落,变化无常,拼搏的魅力都能在足球中看到,妈妈希望你去喜欢一项运动,并长期坚持,发现它的乐趣,象你大舅舅的跑步一样,即锻炼了他的身体,也坚强了他的意志。
其次,是技能的学习,所有的学习最终都是为了应用,所以你学了以后要练。
在家里,妈妈让你应用你学习的软件做一些实用的东西,那就是应用,让你跟着爸爸去种菜,那就是把你学的生物知识落到实处,从一粒种子的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整个一个生命过程就是你学植物的一个小小应用,妈妈让你拆的复印机,从光镜像成像、复杂的动力做功、复杂的齿轮做功、复杂的高温定影估计以你现在的知识都消化不了,但你要有这个意识,实际应用远比书本上的东西复杂得多,妈妈跟印刷类的机器打了半辈子的交道,常常感叹日本机器的精密,国产机器的粗糙,一个民族能过把他们的产品做得精密少故障,总归有他独特的地方,下次妈妈有机会签证带你到日本和德国,感受一下这两个严谨的国家的民族文化。
以后妈妈会加强你这方面的学习,多参加一些手工的学习和比赛。
最后,自然是做人的学习,其实是应该放到第一的,考虑你是一个情商发展得不错的孩子,我就把它放在最后吧。
做人的学习也是终身的,你要学人家亲和的谈吐,如沐春风的人格魅力,谦让、宽容、处处与人为善,永远有一颗正义的心。这个你可以在你的周围学,你们的张老师、张老师、王老师……都是品格高尚的人,多学学,慢慢地你就成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