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的作文
时间真的可以冲刷一个人,从头到尾冲刷的那种。
——题记
当我站在时间线的一端回望另一端时,一路走过来,运气、机遇、努力等各种因素皆不可少。这一年的时间,我改变了不少。这一种改变,指的是内心的,思维的改变,这是我自己能够深刻感受出来的,去年这个时候的我,思想深度远远不及现在的我;并且,我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自己的思维格局在不断的跳跃,进步着。
一个人的思想深度要想有什么改变的话,先得把手头上最紧要的事情赶紧处理了,才能有时间去进行深度提升,所以我从现在义务教育下的框架入手,决定先把学校意义上的成绩搞起来。去年这个时候,也就是去年暑假。当时我是集中精力,就怼着数学搞(虽然现在数学成绩并不是很好,但是那段时间确实很努力的在学数学了),搞了两个月,然后开学第一次考试创了历史最高——103分,不过在此之后直到现在马上要升初三了都没跨过这个分数,这次期末考是97分。但是我要强调的是,当时我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押在了数学上,其他科并没有什么提升,如果当时我再抽点时间去预习预习物理,学学英语,可能效果会更好一点,而且当时也有一定的假努力成分在里面,但是对当时的我来说,能学那么久坚持着,已经很不容易了——至少整一个过程,我倒是没有出现过任何一个想要放弃的念头,我觉得其中最重要的是我当时是边听歌边学的,整个过程算是比较舒适的,不过缺点很明显,就是学习效率并不高。
所以其实那个暑假对于整个成绩的提升并不算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但是我觉得吗,那就是一个起点,一个基础,让我有一个“投入成本心态”。
然后开学就升入八年级了嘛吗,第一次月考前其实基本也没怎么学,懒散了一段时间,就上课听听课,放学该写作业写作业,没作业的话电脑前我的身影是少不了的。直到月考前,我才临时抱佛脚般的背了会诵。月考成绩下来,因为数学不拖后腿,于是创造了当时有史以来的排名最高,第13名。不是很高,但是当时我刚起步嘛。我想着:这么好搞,那就继续。于是我再接再厉,10名,9名,随后的两次月考我的名次接连提升,最后一次统考,我一鼓作气,冲上了第四名。成绩出来我都飘了,这么容易?这里必须要强调一点,当时我是在政治历史加持下,才冲的这么快的,其他科,特别是数学英语,依然没有太大的起色。但是当时的我还没意识到这一点啊,于是我玩了一个寒假,开学第一次月考,只考语数英和物理,成绩出来我都懵了——11名。然后我马上意识到了这一点,这才开始准备进攻其他科目。我列了一张表,标出了我要进攻的科目——数学、英语、物理。但是这几科我实在是没什么兴趣,于是折腾了半天,依然没有什么起色。
原来我想是不是学的时间太少了,需要多加点时间啊,然后就不断的延长时间,还是没什么作用。但这个时候我感觉我的努力程度够了啊。直到一个学长提醒我说:“就现在的学校这些科目,成绩跟努力是不成正比的,要找方法才行。”这里必须要提一下,我其他科也是在他的提醒下才有一定的起色的。在他的指导下,我决定各个击破。在这几科里面,我挑了还算有点兴趣的物理,再加上他教的方法,终于算是把物理推上去了,当然最后一次物理成绩并不是很好,但这个没有关系啊,因为按照他的方法,只要方法对,那么进步是必然的,我唯一要做的就是检验一下这个方法对于我来说有没有用,由于最后一段时间我物理并没有下太大力,而是把精力投入到了数学上,所以降一点也是正常的。所以接下来我就剩下数英两科了。时间线已经推到这里了,这个暑假我就把枪口对准了英语,虽然我数学并没有上去但是没关系我已经摸索到一点了,当时之所以先学数学是因为我怕到时候考试成绩出来数学拖后腿吗,现在看来英语才是最拖后腿的,所以把精力集中回英语上,很有必要。
我的目标是各科成绩都要在全班前三内,这样我目标的学校就十分稳妥了,而且到时候等成绩也不必像其他人一样着急,我可以在别人焦虑的时候开始我的下一个目标。其实这一年进步并不止这一点点而已,我原来是想把思维格局上的也写出来,但是光是学校成绩上的改变我就写了1600多字了,而且其中很多东西为了节省我都省去了。但是我要表达的一个东西很明确,那就是想要进步,个人的努力,他人的帮助,一定的运气,都不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