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一个月后的反思】
升入初中已经一个月了,在升入初中前,我就已经给自己定下了目标——要改掉马虎这个毛病。
随着时间一天天的过去,我的成绩一天天提高,马虎也渐渐找不上我了。并且在数学的几次测验中也得了不错的成绩。渐渐地,我又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觉得自己已经很了不起了。
转眼一个月过去了,马上迎来了第一次月考。而我却还是觉得自己没问题,一定能考年级前30名。在考试时,我竟也认为自己都会,而没怎么检查。终于数学成绩出来了,我这时还沾沾自喜,心想:这回有好戏看了,老师一定会狠狠批评一顿没考好的同学,而就在我暗暗笑话别人的时候,“对手的剑早已架在我的肩上”可我对这一切没有丝毫的反应。只见老师那片乌云直奔我这块小田地而来,“李金岩102”。老师用平淡的语气说了一句,似乎对我非常失望。我的心顿时从高空中重重的摔在了地上,顿时感到自己从这个班消失,没有人会理睬这个102,更没有人会去在意它,它在这个班中太渺小了,连前10名都不到。我顿时感到无地自容,当时有那么大的信心考高分,而现在却只能眼睁睁看着眼前这个102发愣。
第二天,知道了语文和英语成绩,而它们,又让我受了一次次打击。“为什么只考了这么点分?”我既难过有疑惑地质问自己,顿时,我没有努力学习和考试没有认真检查的画面一张张浮现在我眼前,我恍然大悟……
又是我这个最大的敌人——马虎,原本数学已经算对的得数而从卷子背面到正面这点距离却变了数。原因就是马虎这个毛病还没改彻底,因为偷懒使它有找上了我。我以后一定要努力改掉这个毛病,让它永远找不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