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
第一次三科单元检测的考卷发下来了。我看着分数,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这三张考卷给了我一个晴天霹雳。
回忆起答题的时候,我因为平时成绩优秀,加上试卷的题目也不是很难,我就随随便便地应付过去,并怀着“这么简单的试题,我怎么可能错呢”的心理,有了这个念头,我便不去细心地检查,任凭错题在那里摆着,就这样把卷子交了上去。
可是,简单的试题还是把我这个骄傲的优生征服了。平时几乎没扣过分的英语,这次居然扣了3分!数学就更把我给压下去了,我考了94分!而平时语文成绩最优秀的就数我了,我竟然连字都写错了,也许,这就是松弛给我的惩罚吧!
于是,我下定决心,既然自己犯了错误,就要改正,要反思,要想办法订计划,不能一错在错了!
首先,我要改正考试不细心读题的坏毛病,在读题的时候,一定要反复读,读到自己认为知道怎样做了,才可以动笔写。不能粗略地看漏一两个字,因为这一两个字就有可能酿成大错误。
然后,我还要改正做完题后不检查的习惯。当整张试卷都完成之后,要用手指指着,一小题一小题地认真检查,这样就可以及时发现错误并改正了。
其次,我还可以了利用课余时间,把一些好的题目或错题,都集抄在一个本子上,有时间可以拿出来看一看,记一记,这样就可以防止这道题再错了。
这次考试,将会是我的遗憾,但考试还有很多,我要把遗憾转化为学习的动力,把以上制定的计划做好,争取下次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