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的反思】
五一节已经过完了,老师问我:“这么长的假期,你有什么收获呢?”对哦,我就在想,这么长的假期,我到底获得了什么呢。我给老师说我不知道,老师很烦,因为老师问我很多问题我老是说不知道,老师以为我不愿意和她交流,不愿意说出来,其实她错了,我真的是什么都没有获得,没有收获,至少我是这样觉得的。结果老师让我写一篇作文,就让我写五一的收获。
这可难到我了,我一个长假,同一个星期天一样,无聊的过完了。为了完成老师给的任务,我努力回忆,想想一个五一长假中的收获。收获应该是从做过的事情总获取的吧!我五一又做过些什么事呢?做作业,玩游戏。一个五一我就这样单调的过完了,这能有什么收获呢?
为了完成任务,说什么我都得说两个收获吧。哪怕再垃圾也好。我就在那篇作文中写到“一个五一我做了很多作业,认识了很多题型,为中考打下基础。”说了一堆毫无意义的话。当我写完那篇作文的时候,我又突然醒悟了,我都收获不正是如此吗?收获总能在做过的事情中找到的。想到这,我又想想五一做的另外一件事情——玩游戏。游戏我从小完到大,在五一中玩游戏,我又获得了什么东西呢?我完游戏已经玩得无聊了,还能有什么呢?“为什么你老玩游戏,不出去郊游什么的,本想带你出去耍,你还不去。”妈妈对我这样说。对了!正是一天到晚玩游戏让我如此的无聊,觉得生活无意义,没有什么可做的,人生没有乐趣。原因我的课外生实在是太单调了。游戏让我没有办法在一个假期中找到我的收获。对了!这就是我五一玩游戏的收获。
果然做的每件事总会有它的意义价值,只是多少的问题,不可能一点都没有。我们应该多想想我们获得了什么,还需要什么,来丰富我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