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美同行2
十月的杭州,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带着愉快的心情,我们一家去了被称为“中国的肺”——杭州西溪湿地风景区游玩。
一上车,车厢里便坐满了人,挨挨挤挤,缓慢前行。不知过了几站,这时,来了一位孕妇,一手拖着腹部,一手扶着车把,气喘吁吁,吃力地迈上台阶。看到这情形,我立刻起身对这位阿姨说:“阿姨,您请坐!”“谢谢小朋友!”那位阿姨感激地说道。
正在这时,一位年青的叔叔拍拍我的肩膀说:“小朋友,你坐吧,这车挤,我的让给那位阿姨坐。”周围的乘客,脸上都挂着和善的笑容,我心里一阵温暖,这真是一辆充满友爱的车。
来到了西溪,走在一条写满各种字体的“福”字的堤上,我惊喜万分。脚一蹦一跳地踩在一个一个的“福”字上,觉得她们都在祝福我们,真是鞋不用锥子——真好。一路逛,一路看,啊,这里的风景真美好!水边的芦花在阵阵秋风中随风飘扬。岸边的水草长得特别茂盛,绿油油的成片成片,看得令人特别养眼。火柿子成熟了,挂在枝头上,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一阵风吹来,小灯笼们频频点头,似乎在热烈欢迎着我们呢!我特别幸福快乐:这景,美不胜收啊!
木道上,不知谁大声喊了一声,我们跑过去一看,哦,一叠钱掉在地上,少说也有四五百元,那个大姐姐站在原地,大声喊着前边一对朋友,可是他们有说有笑,浑然不觉自己掉了钱。这时,一位年纪大的大伯也同时叫了起来,终于引起了那对朋友的注意。当他们发现自己掉钱时,一个劲地向那个大姐姐和大伯说“谢谢,谢谢!”真是两个拾金不昧的好人啊。看到这对朋友渐渐远去的身影,我想,人间自有真情在。
一路游行,与美同行。真是不虚此行,我忽然发现这里的天,更蓝了;水,更清了;人,更美了。美,不仅在这红绿相间的美景里,美更在人们的心田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