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美同行3
与人为善,为人宽容,我们每个人都应有的美!
什么是美?这是一个千古不变的话题,它没有特定的答案。现在,我换一种问法:人生在世最需要的是什么?不是财富,不是权力,而是一颗善良的心,人间才会更加美好,这便是美。
《三字经》中有云:“人之初,性本善。”人生下来都是有感情的,人是有血有肉的,我们常常会因为不经意间的举动,而感动,这正是我们那颗善良的心,被打动着。有时候,一句关心的话语,就能使一个人的心变得温暖,一个安慰和鼓励,就会燃起别人的斗志。善良的我们,在他人身处困境时怎能袖手旁观呢,他人困难时,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无论对方是否是你认识的人还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茫茫人海中,我们用善行使这个世界的人更懂得“美”。
每个人都有讨厌别人的权利,自然,我也有讨厌的人。她是我的小学同学我和她根本就没有任何言语交流,碰到一块也不说话。有一次,我和她发生了冲突,上课的时候,老师说今天新课要用到三角尺和圆规,她没带,我看见她着急的眼神,我把三角尺和圆规递了过去,她愣了愣,接下了,继而对我笑了笑。人与人之间没有永远的仇恨,世上最难得的是宽容,最可悲的是嫉妒。
有首诗这样写道:“我骄傲,我是一棵树,枝叶向着蓝天伸展,根须扎进大地深处,山高水长,自由竞争,无意把别人的光彩遮住。何必挥动仇恨的斧头,我和你无冤无仇,即使大地上没有了我,挺拔的新枝依然无数,江河无需怨恨海洋,山泉何必诅咒瀑布,你有你的归宿,我有我的道路。”是啊,我们应该怀有一颗善良的心去对待他人,你获得的也是善良。人生不过几十载,何不用自己的善行使自己的灵魂得到洗涤,从而更好的完善自己。
善良,这个单纯的词语,是生命的重心,老子在《道德经》中记载“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意思是:崇高的善德就像水,水善于帮助万物而不与万物争利。用水比喻善良,更形象不过了,水是生命之源,是生之根本,那么善良也亦是如此。上善若水,岁月的风沙也无法将其掩埋,这一泓活水,这一份善良,愿我们用心守望。
善与我们并不遥远,它在我们心中,它很容易被我们触及。人性之美莫过于善。善是朝露,代表着生机;善是火花,温暖人的心扉;善是花朵,使空气中夹带着芳香。
美,源于一颗善良的心。我与善同在,我与美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