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遐想6
梦境太过美好,我不愿醒来,只想沉浸在自己的遐想中。
——题记
现在是凌晨四点半,夜未央。
提着书包的手有些发抖。深秋的风有些清冽,只轻轻一吹,便凉透了人心。
大地一片沉寂。白日里看起来挺拔的法国梧桐,此刻却变成了深邃的虚影,像极了恐怖影片中的妖怪,在冷风中抖着他干枯的双手,面目狰狞。
我靠在冰冷的桥墩上,抬头望天。天上繁星点点,在深邃的夜幕下,各路行星、恒星交相辉映。
面对浩瀚的星海,我不由自主地闭上了眼,进入了无边的遐想……
我想,如果我是一个魔法师,有一本包罗万象的宝典。那我就不用做繁琐的家务了,只要轻轻挥动一下魔法棒,翻开万能的宝典,轻轻吟出一串不知名的咒语,看!被子、床单立马一尘不染,地板变得干干净净,碗筷洗得晶晶亮,直闪我的眼。
我想,如果我是一个鬼才,只要轻轻扫一眼课本,什么语文诗词啦,拗口的文言文啦,物理公式啦,英语单词啦……立马记在脑子里。老师提问,我对答如流。面对如山的作业,我眉头都不皱,拿起笔来,唰唰唰,字体优雅而大方,端正而秀丽,不一会儿就解决了所有的作业,那该有多爽!
我想,如果我是全国跆拳道冠军,体能杠杠的!扫个卫生算什么,分分钟就搞定了。跑个3000米算什么,看,脸不红,气不喘,轻松地把他们甩在身后,一杯茶的功夫,就到达终点,站在领奖台上,甭提多神气了!
我想……
忽然,一阵急促的车笛声响起,打断了我的思绪。
强烈的灯光强迫我睁开惺忪的睡眼,映入眼帘的是通体发白的校车。
唉,来了。
迈着慵懒的步伐,最后留恋一眼浩瀚的星空。人生,没有如果,前方,等待我的是残酷的现实,是我成长路上必须经历的一道道关卡。我一定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