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遐想10
夜幕降临了,大地被星光所缀的星空笼罩着,充满了无限的乐趣,仿佛自己找到了一个仙境似的,引领我自由的,尽情的遐想着。
以前,坐在星空下,总是仰着头,瞪着好奇,天真的眼睛,看着那一颗又一颗的繁星,想着:为什么天上的星星会眨眼呢?难道它是妖怪吗?如果我能变成孙悟空,我一定要驾着筋斗云,上去跟这些“星星妖怪”一决高下,为民除害。脖子仰酸了,就扭扭脖子,看一看远处地大海,海水在月光的照耀下,显得有几分神秘,好奇的心又按耐不住了,既然有大海那一定就有龙宫了!还有虾兵蟹将了,我以后也要学孙悟空那样,给它来个“大闹龙宫”哈哈哈……
可如今,那一颗好奇的心,已不复存在。当再一次坐在星空下时,没有了天真,剩下的只是自己未来的路该怎样走下去?坚持下去!时间洗刷了我们纯真幼稚的童年,时间带走了我们无邪的心,时间让我模糊了前进的目标,可时间也同样使我们成长。
慢慢长大,星空下的遐想,也渐渐褪去了“孙悟空”,“星星妖怪"的斑斓色彩。现在我的星空,不知几时变得陌生,变得孤独,变得惆怅了。
瞬间少了许多星辰,多了几分黑暗,更不会像以前那样放肆的玩耍,尽情的宣泄自己的情感,时间留给我的只是一大堆烦恼和学业上的迷惑。以前的快乐,只会让我现在更加痛苦,曾经的坚定,只会让如今的我更加迷茫。我多想让时光倒流,一切重新演绎。
星空或许是一到闪炼的景观,或是繁星聚集的夜晚,可星空下的遐想,却是成长道路上两道障碍,是选择坚持向前走,拥有光明的未来,还是踌躇不前,这都值得思考,值得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