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遐想7
嗯,是许久没好好看过星空了,就一个人,可邀习风,可邀明月。静谧之夜,如纯情少女,有真挚,有伤感,但亦有深情款款。
——题记
夜幕降临,凉风习习,一人独自坐在星空下,以天为幕,以地为席,与月亮,与星星一起作伴。星空恰似广阔无垠的海洋,恰似茫茫的荒漠,又恰似一去不复返的青春。晴朗的星空镶满了星星,照亮了黑夜,也照亮了我的心。微风吹过,若隐若现的星星像一个个可爱的孩子,调皮地在云里穿梭;又像一个个乖宝宝,簇拥在温柔的月亮妈妈周围。这样的夜晚是不含人间烟火气的,而我们所向往的,有是恰恰是不含人间烟火气。
风淡淡,月浓浓,一派岁月绵长、人间静好的气氛,迷人的星空让我充满了无限的遐想。整片星空里的星星都在闪耀着,似乎下一秒就会消失,它们的辉煌壮丽,是永恒的存在。就像我们的成长一样,是永恒的存在。想想曾经的我,哭着闹着不要上学,缘由竟是如此荒唐:没有在家里舒适。看着黑夜里闪烁的星星,我不禁自愧:如此自著,我便更没有理由放弃,难道我的成长不应该像星空般明亮,灿烂吗?
黑夜的深邃沉寂使我震动惊诧。闭目思考:成长是什么?或是风雨过后的感悟,或是刻骨铭心的感动,亦或是自然给予的启示。星空下的我终于明白:所谓的成长,是必须经历时间的推移,岁月的刻画。唯有真正的成长,我们才能成为完整的自己,像星空一样灿烂的自己。
璀璨的星星依旧璀璨,皎洁的月亮依旧皎洁,在星空下的我,以不是以前那个懵懂的我,我有了永恒的理想,想星空一样的永恒。那就是学习。学习能让我拥有渴望的知识,获得更多的快乐,正能量。唯有学习,我才能不虚度年华,珍惜时间,充实自己的生活,让自己活得有意义。虽然我赤裸裸地来到这个世界,但我绝不会赤裸裸地离开,我一定会在这个美丽的世界上留下一些令人惊叹、令人惊叹的东西来。
天上的星辰,骤雨般落在水塘中,嗤嗤繁响。我凝望着星空,有无限的遐想,比起繁星点缀的星空,我显得渺小,孤单,但有了它们的陪伴,我的年华深邃而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