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埃克苏佩里曾在《小王子》中说过:“星星发亮是为了让每一个人有一天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星星。”其实,我们就是在这浩瀚的宇宙当中的那颗小小的星辰。
星空下的遐想
清晨,阳光温柔的拨开晨雾,静静的洒在地上。淡蓝色的天空,在雾中好似梦幻般朦朦胧胧,似乎要融化在这蓝色的天穹中,雾气就像一缕缕若有若无的轻纱,在山间水一般轻轻涌动。就在这样的一个早上,妈妈刚刚从外面回来,一下子就坐在了沙发上睡着了,我想给妈妈盖个毛毯,眼睛一下子扫视到了妈妈的头发,妈妈的两鬓已经有了好多根白发,妈妈一下子说:“怎么了?”我回答道:“妈妈,你的两边已经有了白发了,我给您剪了吧!”妈妈叹了口气,说:“老了,白发就更多了”我一边跟妈妈剪,妈妈又不由得回想起以前:“以前,总盼着你们能快点长大,长大了就好了,我还记得啊,你小的时候调皮的就像个小男孩,每天就想着怎么玩,那次,你把院子里的小朋友都叫了起来,玩游戏,你跑得满头大汗,皮的从一个很高的台子上跳下来,这可好,正好跌在膝盖上,腿上血流不止,你姐姐一听,就一下子跑了出去,把你抱回家,想给你止住血,可是根本止不住,只好把你带到卫生室里打止血针,你死活都不肯打,你姐姐一说打完了我们去买好吃的,你一下子就答应了,泪也止住了,唉!现在想想真好笑……”这时,爸爸打电话来了,说去姥姥家吃完饭。吃完后,我们全家决定走回家去,我们走在路上,不经意的一抬头,仰望着漫天的星空,那是我见过最美的星空,听妈妈讲我们小时候的故事,心想:“真想回到小时候,回到过去……”
现在,妈妈的白发越来越多,可我们的成长的经历更是在妈妈的脑海里永远都摸不掉。真希望这一切都不会变,但是却是不再可能……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是啊,光阴荏苒,流年似水,尽管有那么多的不舍和流恋,但是我们终究要与过去再见,面向新的未来,找到属于自己的小小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