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遐想4
我不求平凡,只求一个不平凡的人生,不平凡的人生只不过违背了上帝给我们的任务。而冒着许多本可以平凡地通过的事,来实现一个不平凡的理想,这又是何苦呢?何不慢下脚步和呼吸,在人群中无限地感叹:不平凡。不如这平凡之路上的不平凡之花!
人生如同一首单曲回放的音乐,它每天都如出一辙,但时间总会过的,它会让我们有所变化,如一株小草,总有一天,它会担起装饰大地的重任,它不再平凡,它变得更加不平凡,人,又何必不如此呢?
我曾经有一个梦,梦到自己能让世界臣服,唯我独尊,但后来只不过一想而过,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一念之间罢了。时间证明了这一点,我慢慢长大,知道是非对错,顿悟这人生呢的真理——平凡注定为人的一生任务,但不平凡,更是一个人的责任,那生老病死,不过人生插曲,但这插曲迟早会过去,但这首曲子仍未终了,我们的任务是把这首曲子唱完,让这曲子有抑扬顿挫的音调,使人们都呼声连连。
在书桌前发愣的我,扔下了书本,去追求一个不平凡的人生,我在人群中迷茫地走着,抬头看见一个饱经风霜的路牌,我问它:“您知道不平凡怎么走吗?”它笑而不语,默默地点了点头,之后,便又默不作声。我不明白它的用意,在它身旁迷茫地坐着,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和人群,心中烦闷无比,为何我就不能不平凡呢?它轻轻地说:“你还是一棵小草,稚嫩的肩膀扛不住重任,不如坐在这,仔细想想:‘我哪里不平凡呢?’”我瞬间顿悟,还没来得及道谢,又回到这星空的遐想中——我不求人才出众,但求不平凡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