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3
夏日的傍晚,霓虹灯不停地变幻,照射着这个舞台般的城市,我独自坐在阳台,望着窗外的风景。
街上的行人匆匆而过,,面无表情。马路上的汽车穿梭不停,金黄色的车灯连成了一条金色长龙,蜿蜒前行。一幢幢高楼大厦望不到顶,笔直而肃穆地矗立着,仿佛在宣告自己是这座城市的主人。耀眼的灯火不知疲倦的闪烁,卖力地演出。
我的思绪不知不觉缠绕了起来,我抿了一口手中的茶,一股浓郁的清香随着味蕾的绽放蔓延开来,这样美好的感觉让我想到一大片薰衣草园,湛蓝的天空一尘不染,空气中氤氲着满满的薰衣草香,园中有几位少女,又黑又软的长发披散下来,被风儿摇曳着的裙角……绝非像此时的窗外那般忙碌,那般——灰暗。
望望那本就快读完的诗集,感受着手中依然残存着些许余温的茶,一窗之隔,却营造了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我时光安静得仿佛停止一般,岁月的少女用她温柔的双手给这世界笼上了一层如梦似幻的雾,让人宁心静神,思绪悠长。
生活在二十一世纪的我们,有时生活就像摇滚乐,当我们随着劲爆的音乐恣情舞动身体的时候,可曾记起过那平静舒缓、婉转动人的轻音乐?当人们穿着笔挺的西装,带着一尘不染的精致妆容穿梭于职场的时候,可曾想过那恬淡和谐的山野田园?当人们面对紧张的快节奏生活的时候,可曾想起过一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时代的特征,我无法改变。我的世界,就像被埋藏在海底深处的珍珠,被汹涌的波涛潮水覆盖,被无尽的黑暗尘嚣包围。
暮色渐沉,窗外依旧车水马龙,我捧起那本泛旧的诗词,走进屋里。我想,我不去理会窗外的世界,便只管沉醉在我的时空——只属于我的这一片世外桃源。
风景,我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