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总是一去不复返,这句话是朱自清在写作《匆匆》文中所提到的。“是啊!”时间一流逝就不会再回来了”。时间就像是无情而飞速的洪水,来得如此凶猛。时间又像是大粒的石沙要穿过渺小的洞,那么缓慢。但是在你那不经意间,你回头看时,它以早早流逝!
记住自己流泪的时候
不要父母教训自己的时候,去恨他们。不要自己需要买什么贵重物品时,才想起爸妈的好。不要在自己受伤时,父母跟我们讲人生道理时,去责怪他们没有给予的关心。
想想在我们流浪无助的时候,谁给予我们幸福,温暖怀抱。在我们受伤哭泣时,谁给予我们力量的肩膀,鼓励我们,就像大树父母养育小树宝宝一样,那么无私,伟大!
记住自己流泪的时候。记得在一个寒冷的冬天,刚考完试快要放寒假的时候。本来这是一件让人如此愉快的事情,但是却空欢一场!记得回学校拿通知书的我如痴的开朗,脸笑得跟红苹果一样红彤彤的。但是当老师告诉我考试成绩时,一阵寒风向我脸颊吹来,头上如有一片乌云,显得很黯淡。65分!65分!这分数如闪电霹雳一样,响亮而惧怕!我急匆匆地跑回家,似乎我想逃避一切。窜进被窝大哭起来,母亲和父亲好像明白一切所发生的事。轻轻抚摸着我的额头,似乎很温暖。这是窗外的夕阳红得腻人,仿佛它也给予我无限的关怀。母亲抚摸着我的脸颊,笑嘻嘻地对我说:“别哭了,我们家宝贝就不好看了,两只眼睛哭得像两颗小樱桃一样红咯!”我笑了。过了一会儿我又含着那心酸的眼泪,低着头对母亲说:“妈妈,我这次语文考试考了65分。”还没说完,眼泪像快要从水管里涌出来的水一样,争先恐后地流着。这时,母亲那柔和的声音向我耳边传来,“别哭了啊,妈妈昨天看了你班主任发来的信息。这次考不好,下次努力不就好啦!妈妈永远支持你,要努力。”突然间很想责怪母亲,但是我感觉到的是幸福和温暖!
记住自己流泪的时候,因为你体会到了母亲的无私,伟大地关爱。在我们无时无刻地挫折与困难的情景时,总有父母们的背影!时间,不会很快流逝,只有你珍惜,你爱护这个时候。
记住自己流泪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