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爬山的男孩,他不断地往上爬,一心想到达山顶,看到更美的风景。但是,他却不知道最美的风景已经从他身边匆匆地走过。一个拾贝壳的女孩,她想要拾到漂亮的贝壳,于是,她不断地在沙滩里走来走去。但是,她从没发现最美的贝壳,就在她的脚下。
珍惜现在拥有的
我们与爬山的男孩、拾贝壳的女孩一样,都一心渴望找到更好的,来满足自己的欲望,因此,我们从来不曾想过,也不曾珍惜过现在拥有的,等到白发苍苍,快要到生命的尽头,才懂得回首过去,后悔自己不曾珍惜过。
成长,本来就是个充满矛盾的过程。也许我们会失去许多,但也会收获许多新的东西。有时,我们会感慨光阴易逝,只因镜中的自己,不再是当年那个青涩可爱的小女孩;有时,我们会遐想自己长大后的样子是否会……但是,这一切都是想象,我们需要的是珍惜现在所拥有的。过去的一去不复返,未来却又遥不可及,我们为何不珍惜现在拥有的呢?
我只是是封建的一株幼苗,整日生长在潮湿阴暗的石缝中,但我们仍然不抱怨,不奢望和煦的阳光,只因为我知道时光不可倒流,未来无法预知,我唯有努力珍惜现在拥有的。等待着将根扎入岩石深处,吸取有限的养料,承载更多的露水,留下一片芬芳,去读懂生命的真谛。
人的一声应该是无怨无悔的,不要等到老了才去珍惜。对于我们来说错过昔日的足迹并不可惜,对于未来一无所知并不可怕,不会懂得珍惜拥有的,那就很危险。不要以为光阴还很长,我们可以慢慢去珍惜。明天会发生什么事,谁也不知道,因此珍惜现在拥有的,不要从明天开始,就从这一刻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