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现在拥有的7
人的一生,拥有过很多,也失去过很多,但又有谁想过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呢?
有的人并不在乎自己拥有过多少,也不在乎失去多少,而是过一天算一天,但这样的日子真的过得有意思吗?真的是我们心中向往的日子吗?
有的东西等到失去了才知道是可贵的,既然如此,那我们为什么不从现在就开始珍惜呢?
来到慧德以后,虽然每天所过的日子比原来更忙碌,更紧张,压力更大,有时又显得有些平淡,甚至单调。但是,每次放假出去玩的时候,总会碰到原来的一些同学,跟他们聊天时,他们都会问“现在在哪读书啊?”“现在过得怎么样啊?”之类的话。那些因中考没有考好而放弃读书或读技校的同学听到我在读慧德高中时,都劝告我说:“要好好读书啊,认真学,考个理想的大学。”而我每次都会叹着气对他们说:“我每天在学校过着‘三点一线’的日子,除了教室、食堂和寝室,哪儿都不能去,而且每个星期只放7个小时的假,你说这日子怎么过啊?”他们听完后便会劝勉我说:“你不要再埋怨现在的生活了!我们现在只有个技校读读,说白了就是混日子,想读个高中都很难。早知道这样,初三的时候好好学就好了,可惜啊,现在没机会了!你看我们天天到处玩,你以为我们真的很开心吗?在家里,呆不住,还会招父母烦;想出去找个工作吧,还不一定有人要。你说我们每天过的日子是不是比你还苦啊!”
每当听完这番话后,我便明白,当时没有跟他们一样天天玩,而是比他们多学一点是对的。我打心眼里庆幸:选择慧德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
有时,我也会碰到一些同学,他们正在市内所谓比较好的高中读书。他们也会问我:“你们学校好不好啊?”“你们班上的老师讲得怎么样啊?”我每次都会回答说:“都挺好的啊!”他们则会叹一口气,然后对我说:“当初就想读个好一点的高中,好不容易读了一个所谓好一点的高中吧,还分了快慢班。在慢班,班主任想管就管,不想管就不管,你说班主任都不管,更何况其他的老师?班上没有什么学习氛围,到最后都是自己玩自己的,没有几个听讲。这个样子,根本就学不下去。”
听了他们埋怨自己的班级不好,埋怨自己的老师不好时,我瞬间感到我是幸运的。他们中考成绩几乎个个都比我好,个个都比我优秀,但是,因为学校所谓的“等级制度”,他们受到了冷落,也失去了对学习的信心,对生活的兴趣。
来到慧德后,虽然我每天起得比他们早,玩得比他们少,但是学得比他们多,活得比他们充实,笑得比他们开心。
同学们,如果你还在埋怨现在的生活不好,甚至认为自己不如别人幸运时,请珍惜我们现在的生活,因为我们比他们学得更多,过得更充实,生活也更快乐。
同学们,请珍惜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吧。只有懂得珍惜,我们才会去把握;只有懂得去把握,我们才会努力;只有懂得去努力,我们才会取得成功!同学们,“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让我们摒弃贪图享乐的思想,珍惜在慧德的每一天,刻苦勤奋,拼搏进取,那我们就一定能做到“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