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清风中踏舞,会心倾听者前行的脚步;我们在浪花中嬉戏,欢笑中荡漾着清澈的涟漪;我们,在葱林中漫步,叶缝间的阳光打湿我们的面庞。我们的青春也许就是这样一个色彩斑斓的梦,可望而不可即;不知不觉中它偷偷的来了,又在不经意间悄悄地不见了;也许青春就是一个这样众人皆知的秘密,嘘!千万不要告诉老师,当多年后我们的身上也没有了它的影子,当那些记忆在岁月中已难辨真假,让我们把它收藏在心底就好。
每天清晨,我们踏上单车,来到教室看到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便开始了一天。我们大声的朗读课文,抢答老师的问题,有时候还和老师开几句玩笑;下课了,我们赶忙起来跑向自己好友的地方“串串门”,把憋了一节课的话统统说出来,从厕所洗手后回来还不忘给同桌的脸上洒洒水;可能还被老师请客到办公室;偶尔的,我们跑去超市,还不忘给前后桌的同学捎带点东西。我们听着上课和下课的铃声一遍又一遍的重播,直到最后一遍,我们再次振奋起来,我们收拾好书本,轻快的走在操场上,而这时,西斜的日暮早已映红了一切、和你的面庞,轻言廖语中我们又结束了这一天。每逢周末,我们经常会在网上聊聊天;有时还会约好一起出去玩。我们的一天就是这样简单而又忙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我曾经,不、现在也是,经常会想,如果有一天这样的日子结束了,我们毕业了,我们平时转头就能看见的黑板上也换上了毕业的祝福语,骊歌轻声响起,我身边的人也许都会渐行渐远,往日欢笑的我们将不曾会面,留给我们的只有那空荡荡的教室。我们就这样从此各自离散,即使见面也略去了打闹,剩下的也仅有几句寒暄。我该怎么办,不,不要。我想保留住现在纯真到没有任何杂质的我们,我喜欢谈笑聊天时偶尔互相骂骂,却不会生气的我们。也许有些人会一直刻在记忆里的,即使忘记了声音,忘记了笑容,但是每次想起的感受,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一个人总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然后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你会发现,原本费尽心机想要忘记的事情真的就这么忘记了吧。也许遗忘是我们不可更改的宿命,所有的一切都像是没有对齐的图纸,从前的一切回不到过去就这样慢慢延伸一点一点的错开来,也许,错开了的东西我们真的应该遗忘了。但也许有些什么,每天的回忆会成为习惯,回忆那些在一起的时光,友情的岁月,是记忆力最美的画面。我们微笑着说,我们停留在时光的原处,其实早已被洪流无声地卷走,葛然回首——才发现也许是我站得太久、想得太多了。
记忆中,我跟着你开心而难过,只是你一直站在现在而我却永远停留在过去。
也许我会忘了哪年哪月的哪一日。
当终有一天,我们老了,躺在藤椅上回想着一幕幕现在的故事,有你们在真好—都是没有遗憾的精彩。
那么,过好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