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眼泪8
那一天,阳光明媚,作为最亲的人,我被允许进入手术麻醉室,看着最爱的人,躺在冰冷的床上,注入清醒的针剂,变成眼睛里看不到我的人,心一下子紧张的慌了,手脚冰凉的没有感觉,眼泪圈在眼睛里,我不想让它随意的掉下来,我要留在你的眼里,一个不流泪的我。
因为你都不流泪,可我的心在痛,痛的让我总是忍不住自己,你呀,流泪吧,看到眼泪,我的心会轻松一点,别憋在心里,我知道你也吓坏了,光是那张硬冷的床,就已经让你惊慌失措,医生护士围在床边忙碌的穿插各种医疗器械,尽管声音不大,却是一声一声插在心上,疼的我竟然喘不过气来,眼泪太不听话了,竟跌落在我的脸上,匆忙抬手一把抹去,不哭,不流泪,医生看到我的表情,示意我离开,我怎么抬不动脚,使劲用力,走,眼睛里是一个模糊的你,盖着被单,直直的躺在床上,看我的眼里,不流泪,我知道你想用坚强,让我不担心。
我把眼泪掉进心里去。跨出这道门,门外的声音掩盖了所有的你。我不言语,让手摸到自己的心上,随着心跳抖动,那颗心属于我,我要感受着温度,同你一起走过冰冷的经历,你在门里,我在门外,一个世纪的距离,可以吗?不要太远。
时间不是水吗?可以流的很快,为什么感觉慢的不动呢?是心凝固了温度,泪覆盖了热度,我整个人也变得冰冷没有知觉,唯一的害怕让我觉得还是我自己,泪,摸摸眼睛,没有痕迹,不哭,不让你感知我在等你回来的路上,一直流着泪。我要微笑着,等你。
说好一个世纪,长的我看不到尽头,听不到身边任何声音,想着你身上流淌的血,还有划过的刀,痛是你,疼是我,我就不自觉的伸出手,环抱住肩,冷的发抖。害怕别人看到我,我不看任何人,还有任何人的表情。细数时间,如数珍珠,一颗一颗......,把你的痛数在心里,把我的疼放生在水里,流走在记忆里,好减轻你的一分痛。
这个世纪是个冰冷的世纪,虽然窗外是阳光的温暖,有着夏的浅热,带着秋的微凉,舒服与我无关。我掰着手指,看着这个世纪在我的手里转了多少圈,你快回来,回到我的眼睛里。这个世纪憋的我喘不过气来,呼吸就是一种奢侈。
怎么还没有反应,难道一个世纪都太短吗?我想张望,却没有表情,手术室外,干净的通道亮的反光,偶尔一个身影侧过,近了,又远了,拉的我的心热了,又凉了,我忍着的泪想要流出来,不可以,我用手使劲拧着自己的鼻子,不出声,让抽泣忍回去,让你更快的离我近些,好听到我的声音,微笑着,迎接你。
过了多久,手术室外一阵急促的电话声,惊的我一跃而起,接你回来,是,是,你终于回来了,我竟然抖动的厉害。有那么一刻,不能言语。
转过神的一瞬,手术车停在我的面前,吊挂的液体,你,苍白的脸,看着我,微笑着看着我,我终于没让眼泪流下来,等了这么久,等回了你,我怎能让你第一眼就看到我的眼泪,微笑着,看你。
痛着,疼着,我终于见到你,你回来了。
一切从新开始,微笑吧,生活不喜欢眼泪,微笑是一天,幸福的开始,你在,就是我的微笑,我想拥着你,看你微笑,相拥着幸福,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