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流泪意味着落后,所以我选择微笑!
十四岁,花季般的年龄,十四年的风风雨雨,孕育了我们灿烂的憧憬,生命的小舟在绿如蓝的春水中荡漾,看前途江花胜火,一路欢歌。
也许婴儿落地的呱呱啼哭,预示着新生命的欢歌;幼儿学步时的号啕大哭,是一种对成长的诉说;童年时遭斥责后的啜泣,是一个特别的解脱;少年里为考试流泪,预示着奋起的执著。成长,是微笑的无可奈何。
刚成为一名初中生,我感到了莫大的突然,面对不可改变的现实,我只能选择拼尽了全力去适应它。慢慢地,我知道了成绩糟糕的原因,也理解了朋友瞬间的沉默,更不会在受到丁点嘲笑后就耿耿于怀,跌跌撞撞后,我反复地告诉自己:要让微笑成为我生活的主色调。
月考成绩出来后,看着其他人落魄的样子,我自我感觉还不错。正悠然于下一次的自得时,却落得折戟沉沙,面壁思过是最好的注解。看看前几名,最多就差一两分。即使绕着操场疯跑了几圈,也不能换回我此时的落寞。微笑啊,她躲在远处,冷静的嘲笑我。
回到家,扔下书包却扔不掉沉重的失落,浩瀚星空,凉风吹了一夜,没有一颗星来关注我,它们只顾闪烁不停,直到稀落。夸张的蓝色,谁说星星知我心?
我的那颗星到底在哪儿?
黑暗让世界沉默,我的心也沉默了。
不服?怎么有眼眶湿湿的感觉,我用双手抚摸,唉,是那看似有情却无情的眼泪。它正在吧嗒吧嗒地滴落,顺着脸颊滚落下来,最后全都被吸入被窝。
朦朦胧胧中,突然冒出一个头顶天光环的小天使,她说:“喂,干什么,一次困难就把你打败了吗?想想,你的梦想是什么?成功就在眼前。做一个坚强的人,你就应该微笑啊!”是谁?这么恍惚!这么值得感激!
细细琢磨这话,也不无道理啊!也许是爸爸说的,也许是妈妈在说,也许是我的心灵自语……但泪水怎么也止不住。于是我微笑着,让泪水肆无忌惮的滑落下来。
从此,我希望不再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