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眼泪3
闻着舒服的薰衣草香,独自沉醉在一个人的天地。
耳边忽然响起一声不急不慢的说话声“作业做完了没,哎呦衣服怎么也还没洗?”真是扰人清静,烦躁得很。
“吵什么吵,我在做呢,等会会去洗,反正你又不洗,叫什么叫!”真是烦人,毫不留情尖锐地顶了回去。
没了兴致再做下去,索性丢开笔,慢吞吞挪到小阳台。
映入眼帘的却是她弓着身子认真洗衣服的背影,日益浮肿起来的身躯,背微微佝偻,头发周圈被细细地描摹上了一圈金黄,让那几缕灰白散发出些许刺眼的光芒。
母亲老了,我突然感觉她老了。她老得如此突然,仿佛转眼之间的,毫无告知似的。
忆起相册里,她那年轻时候的美丽模样——洁白如鸽羽的皮肤,雕塑般修长的双腿,弯弯的眼睛和挺拔的鼻梁,纤廋的腰和渐长的身体,柔亮如墨的发,被夕阳一镀,柔软如一层黄昏的云。
那都只是曾经了啊,如今,美人已迟暮,风华已不再。
我如何能忘记,那一个个针脚细密的薰衣草香包,枕芯里幽幽散开的薰衣草香,你手里充盈而丰富的泡沫。
我如何能忘记,你耐心搓出一层又一层的泡沫,让每一件衣服都充盈薰衣草香。只因为我极易失眠的老毛病。
我如何能忘记,多少年来,你一直以那如薰衣草一般的爱,予我这一世的长安。
我还犹记当年的你,如那曲折古道边,高雅之至的薰衣草,恬静自如。如一方辽远晴空。
可你如何,已然老去了。
轻轻从背后环住那日益松弛的腰圈,一开口,满心的歉意染上清新的咸味,泪水随眼眸合上不由划过脸庞:“对不起,妈妈,对不起。”在泪光里,拥抱幸福。
似是泪光也染上薰衣草的熏香,一如安静美好的时光,慢慢地,有一阵幸福的风儿吹过,带走一丝微笑,飘向远方。
南风过境,馨香四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