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眼泪4
学会骑自行车可不是一件容易事儿,不磕磕碰碰才怪!
一年级的我开始学习骑自行车。那一天的下午,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我的小自行车搬到了楼下。我照着大人们的样子坐上了自行车,两只脚“嗖”地踩上了踏板,可跟车子差不多大小的我重心却开始向旁边倒,只听“扑通”一声,我和自行车来了个“人仰车翻”。我的手磨破了,胆小、怕痛的我刚才还是笑嘻嘻的,一下子就大哭大叫起来,黄豆大的眼泪从我的眼睛里涌出来,如同断了线的珠子,我的眼圈、脸颊都是红红的。哭完了之后,我使劲把脚一跺,瞪着那自行车,皱着眉头,狠狠一甩头,走上了楼梯,心里愤愤不平地叫道:“谁叫你惹我摔跤的!把你丢在这里,看你怎么办!”刚上几级台阶,我又有些不舍,回头往往我的自行车——它孤独地停在空地上。我开始有些不忍心——因为是刚买的,自行车十分干净,艳丽的黄色在太阳的照射下显得格外漂亮。终于,我跑回到自行车的跟前继续练了起来。从坐不上自行车,再到能骑一段路了;再到可以操纵自如地行驶,最后骑得平平稳稳。我终于学会了!我笑了,笑我刚才那么快就放弃;笑我刚才受了那么一点小伤就放弃;笑我终于成功了!
在我练习自行车时,陪伴我的是眼泪,而在我学会自行车时,奖励我的时微笑。眼泪就像是经过,微笑就像是结果,只有付出了辛苦的代价才能得到甜美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