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宇宙间的精录,挣脱云层的羁绊,洋洋洒洒地飘洒于大地。我却一度很讨厌雨。
以雨为话题
还记得以前放学回家,教室外的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天灰濛濛的,那天我又没带伞。这时,我总会抱怨:为什么家长不来接我,这么大的雨,真是的!却也只能抱怨几句,无可奈何。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竟对雨产生了一种喜爱的情愫。
此时,外面正下着小雨,小雨嘀嗒嘀嗒的落下,落到房檐屋顶上,落在地上,打在人们的身上,落在伞上,然后俏皮的滑下去。我拿起雨伞走进雨中,看着雨滴顺着伞滑落,好美!我看到前面的女孩一手拿着雨伞,一手伸出雨伞外,感受雨的滋润,她散着头发,穿着一条纯白色长裙,在雨中转了起来,有一种格外的美感。我不禁陶醉在其中了……
我把伞入下,任由雨落在我的身上,感觉好舒服,好惬意。心中原本的郁闷,一扫而空了,一瞬间,好享受这种感觉。
雨渐渐大了起来,我赶紧拿起伞撑着,却仍然站在雨中。我听见雨打在伞上的声音,落在地上的声音。突然一阵风吹来,我感到了一丝凉意,耳边的呼啸声也越来越大。我急急忙忙的走着,将雨伞压低,却还是挡不住暴风雨的洗礼。原本身上已经湿了一点点的这下全湿了,滴落在水中,泛起涟漪落在防护窗上,闷闷地响起丝丝沉重的声音。
没多久,调皮的雨好似玩累了当起了淑女,慢慢地平静下来。我又收起了雨伞,在细雨中走着,感受那微凉,听那平淡的雨声,呼吸那芬芳的空气,心灵也平静下来。
看,雨来了!听,雨在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