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真谛8
有一天晚上,我懂得了人生的真谛。
蝴蝶只有一个夏季的美丽,薰衣草只有一个星期的芬芳,许多人都向往着见到流星划过天际那一瞬间的闪耀……仿佛所有的美好都与短暂、易逝脱不了关系,这让那些长久却又分外美好的事物只能默默伤感。
宁静而恬淡的夜下,诺大的房间,暗淡的月光,一切都让人想要沉睡。而我,却在浓浓困意中未眠。
本想就这样度过这安静的夜晚,总会睡着的,可窗外的敲打声却惊扰了我进入梦乡的路。
我无奈,起身开灯,可敲打声更加猛烈了。我有点害怕了,心跳也随之加快。心中闪过许多可怕的念头,鬼?妖怪?我无法想象。
我鼓足了生平所有的勇气,走向不断发出敲打声的窗,即使心中有个声音不断告诉自己“好奇心害死猫。”可是无奈,我太过好奇,心里想着,“死也活该。”
于是,我忐忑地拉开窗帘,看见的无疑是灯光反射下的我的身影,完全无法看到窗外的情景。可敲击声仍在继续,我仔细扫视了一遍窗户,看见的是,在右下角的一点微光。
原来是一个闪烁着光的小东西---萤火虫。
我忐忑的心终于放下了。
为了更直观的感受到它的存在,一向怕黑的我竟不觉地关了灯。只留下一轮圆月,一盏夜灯,一只萤火虫的微亮。
不得不感叹,夜是格外美丽的。
在群星璀璨的星空下,萤火虫显得那么渺小,但是它们仍用自己生命的一点微光照亮一片天地,不用易逝捕获人们的芳心。
就像人生,只要用自己的努力,像萤火虫一样照亮每一个夜晚,即使不起眼,但却是脚踏实地的走好成功路上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