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一盘棋,走错了一步就会悔悟终生。但与棋唯一不一样的是:棋可以悔或重下,可人生不能重来。人生这盘棋你得认真!
人生的真谛
——题记
人生在世,总有些空城旧事,走过一段停下来,轻轻品,静静尝。
这事发生在今年暑假(开学前的一个星期),呆在家里闲着没事,加上天气确实有点热,于是应了同学的约,决定一起下河洗个冷水澡,好凉快凉快。刚到河边,便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清凉气息,夏天的酷热已全无。轻拂水面,只见柳条飘曳,这时,我的几位好友已下水了。
没过多久,全身上下顷刻感到一阵灼热,我知道,又是那该死的太阳在嘲笑,热辣辣的太阳在灼烧,而身旁就有一条清凉的小河,怎能受到这番诱惑,何不……?
“扑咚”河水里溅起道道小花,荡起圈圈涟漪,我们在清凉的河水里欢快地戏着,玩着,河水也随着我们的欣喜而欢快的唱着歌……
太阳还在笑,不知道在笑些什么,慢慢的,太阳快要沉了下去,在最后,留下了一个诡异的笑脸。还打算继续玩会儿,突然看见远处跑来了几个人影,正向这边跑来。我们知道大事不妙,连忙爬了起来……
最终被父母拎了回去,不免接受了他们的一番唠叨,但是我却没有丝毫的反省之心。就在第二天我感到庆幸,感到幸运时,一个不幸的消息传过来我耳边:河里淹死人了,地点就在我们不远处。
没过几天,也就是开学前的先一天,一位初三的同学在河里洗冷水澡,“扑通”一声,再也没起来了。就是这样一位花季少年,第二天,八月三十一日,本应高高兴兴的上学读书,因为不听话,结束了他短暂的生命。想起自己那天的所作所为,不禁毛骨悚然,实在是太可怕了。
经历这些事,我知道了大自然并不是时刻都是友好的,或许前一刻它还在给予你舒适的享受,下一刻它就变成了死神的帮凶。
人生需要我们审慎而行,一步一个脚印,一次经历,一次悔悟,一次莽撞,一次启迪,在挫折和成功中感受到人生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