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骑在人民头上/啊,我多伟大/有的人俯下身子给人民做牛马
上述诗中所说的两种人,其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有何不同?
四、课后拓展训练
有一个女孩大学刚毕业,是学服装设计的,像所有女孩一样,她憧憬着他的未来,编织着美丽而绚烂的梦。可有一天,她得了白血病,住进医院,身边没有一个亲人的骨髓可以配上。生命在离她一点点远去。可她好像忘记了自己是一个病人,仍然在病房中坚持着她的服装设计,执着于自己的创作,她的图样开始被制成时装,从她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了生命的意义首先就在于这样四个字:永不放弃!
1:从上述材料中,你得出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2结合材料说明女孩是怎样探索人生意义的
3上述材料给我们怎样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