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真谛3
大家只是为最好的自己而活着的,却被这个年代的“成绩”迷失了自我。但我却从二年级开始问自己:“人只是地球上一个渺小微生物罢了,为了什么要先苦了自己,要如此地奔忙呢?”
幼稚的我先是被自己的渺小吓了一跳,然后全身的空虚便完整地陪伴了我四年。
那四年,我的心一直是空落落的。嗯,或许这是幻觉。我试图从吃饱饭来填满自己的内心,才发现,我仍是这么一个渺小的人,我生活在地球,生活在一个无穷大的宇宙。
我求问苍天,问遍大地,我最后在一本书中找到了人生的哲理。
人的一生本身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你再小,但你也有上天赐给你最好的礼物——双手。你得用它去创造人生的意义。
我张开自己的手掌——它是多么的奇妙啊!小拇指是婴儿时代的我,你甚至不了解“世界”是什么东西。你好奇地用手触摸温暖的病房;无名指,他已经是小学生了,他背上属于自己的装满知识的邮包,在世界的大道上奔跑;中指是你已长大的样子,你是手掌的中心,这时候则是非常忙碌的,你的世界里已经装不下自己对世界的定义了;人到食指,你便是到了中年,你可以继续去专注于你的工作,但你已经失去了原来的活力与朝气——尽管你的心还是年轻的;老年背还佝偻着的你已经经历了世界的酸甜苦辣,悟出了道理“平平淡淡才是真。”但这时候,你也必须无奈于你只剩下时间沙漏里最后几粒沙子了。
我还是个小学生,我忽地发现我已在人生的第二阶段。我是应该感慨,还是笑对时间的流逝?
一个文学家曾经说:人是一个奇怪的生物,你还年轻,你便盼望着长大,脱开父母的局限,奔向自由——而相反之,他却渴望年轻,再去重新拼搏一次。而在苍茫大地面前,人却是再小不过了的东西罢了!
只是为了更好的自己吗?不对!我们还没有找到我们人生存在的意义。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并寻找它们,才能悟到属于我们自己人生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