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真谛10
1、获得胜利的方法故事:有人用玻璃把一条蛇和一只青蛙在水池里隔开。开始时,蛇要吃青蛙,它一次次冲向青蛙,却一次次撞到了玻璃隔板上。过了一会,蛇放弃了努力,不再朝青蛙冲去。当玻璃隔板被抽掉之后,蛇也不再尝试去吃青蛙了。
【哲理启示】其实,获得成功的方法很简单,别因一时的失败而失去信心就可以了。
【人生感悟】人生路上,各种各样的障碍无处不在。克服障碍难免要经历失败和困苦,屡败屡战,坚持下去的是胜利者;屡战屡败,最终放弃的成了失败者。
2、改变现状的方法故事:两个园林工人吃饭时闲聊。甲说:“整天挖坑种树的,让人烦透了!”乙说:“你想着咱们是在建设一个美丽的新花园,这样心情就好多了!”多年后,甲依旧在花园里挖坑种树,而乙却成了设计师。
【哲理启示】其实,改变现状的方法很简单,只要心中有个“新花园”就可以了。
【人生感悟】真正冠绝一时的人物有赖于时代,他们之中并非个个都能生逢其时,或虽生逢其时却又不能因时而动。但是,人的智慧毕竟有一个长处:即它是永恒的。纵然现在不是他得志的时光,总会有许多别的机会可让他一展风采。
3、成为英雄的方法故事:古希腊神话中有两位女神:一个叫美德女神,一个叫恶德女神。宙斯之子赫拉克勒斯小的时候,碰见了她们。恶德女神对他说:“孩子,跟我走吧!包你有享不完的荣华富贵!你要什么,我一定满足你!”美德女神对他说:“孩子,跟我走吧!我将教会你如何勇往直前,而你也必将在战胜艰险的过程中变得坚强无比!”赫拉克勒斯毅然跟定了美德女神。后来,他成了英雄。
【哲理启示】其实,成为英雄的方法很简单,跟着美德女神走就可以了。
【人生感悟】世界万物中,惟有他人的盛名最能激起自己的雄心。选择英雄豪杰作为你的榜样,不过,你最好是与他竞赛,并超过他,干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
4、取得成就的方法故事:有人问毕加索:“人们都称你为艺术的前卫。请问‘前卫’是什么概念?”毕加索深有感触地说:“前卫就是受到从后面来的攻击比从前面来的多得多!”
【哲理启示】其实,取得成就的方法很简单,只要有走在别人前面的勇气就可以了。
【人生感悟】万事需求脱俗,品味更需脱俗。媚俗和随大流的人虽然受到的攻击少些,但终究无法取得出众的成就。要想成就一番事业,必须要有走在别人前面的勇气和信心,尽管这样受到来自后面的攻击会多些。
5、变得聪明的方法故事:威廉·亨利·哈里森还是一个小孩的时候,很多人都说他又蠢又傻。因为别人给他一毛钱和一块钱的时候,他总是去拿一毛钱。这个小孩长大后,当选为美国第九任总统。后来,有人问他为什么那样做。他说:“如果我拿一块的,以后谁还会给我一毛钱呢?”
【哲理启示】其实,变得聪明的方法很简单,装装“傻”就可以了。
【人生感悟】有时最高智慧在于显得一无所知。有时被认为是愚者的并非愚人,愚人者才是愚人。要想成大气,就要学会掩藏你的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