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真谛2
今天早上,我读了一个故事,叫《人生的真谛》。
写的是:几个学生向苏格拉底请教人生的真谛。苏格拉底把他们带到果林边,这时正是果实成熟的季节。
苏格拉底让他们各顺着一行果树,从林子这一头走到哪一头。不许走回头路每人摘一枚自己认为最大的果子。
同学们出发了,当他们到达果林另一端时,老师已经在那等他们了。当老师问起摘的果子时,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回答。“怎么了孩子们,对自己的选择都不满意吗?”
“老师,我走进果林时发现了一个很大的果子,但我想找到更大的果子,等我走到尽头后,才知道那个就是最大的。”“老师,我和师兄相反......”
“老师,让我再选一次吧!”“老师让我再选一次吧!”“孩子们,没有第二次选择,人生就是如此啊!”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生的每一个选择都很重要,所以要郑重。如果选择的结果不满意,就勇敢地接受,不要退缩,继续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