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片天空6
有一片天,深灰、忧愁、孤独,那是我的天。
其实它以前是湛蓝的,透明的没有一点杂质,自从我升入了初中,它就逐渐地暗淡了下去,一点一点地布满乌云。
我刚痛苦地从题海中挣扎着游上岸,想歇会,就被老妈残忍地抛在了书山的最顶峰。朝下一望:山爷爷您真高,白云环绕您半山腰。我不由得打了一个寒颤。还好“书山有路”但是“勤为径”,我便只能以加倍的勤奋努力为自己开辟出一条下山路,刚精疲力竭下山来,眼前又是一片一望无垠的题海,而海的那边是山,是高耸穿云的山,可正在此时,成功在遥不可及的一抹梦幻的仙境中,向我兴奋地招手。我也不得不打起精神,狼狈地向对岸游去。在海里有一种鲨鱼叫做困难,有一种稀世珍珠叫做经验,只有打败鲨鱼,才能从奇特的美丽蚌壳中取出金光灿烂的稀世珍珠。在山中有一种猛虎叫做险阻,有一种神奇的山果叫做知识,只有克服猛虎,才能从粗壮的树枝上摘下白里透红的山果。
在一次次冒险考验中,我被一次次打倒,取而代之的是一次次坚强地站起。风雨过后,天边是平息绚丽的彩虹,那是我胜利的微笑。巴尔扎克说过:“走出荆棘,前面就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顶脚下便是积翠如云的空蒙山色。”是的,我的未来将不是一片黑暗,而是一片光明。
我的心一天天乐观起来,坚强起来,天空也开始变得晴空万里。哦!其实只要心境开朗,每个人的那片天都可湛蓝明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