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片天空8
仰望天空的时候总会想起你。
二年级的时候分配座位,别人都是男生女生同桌,而我却是和沐晴同桌。那时候她长得比我要高,皮肤是健康的小麦色,扎着高高的辫子,小小的丹凤眼,淡漠却又热情的个性,真是令人难以捉摸。与她同桌前没怎么说过话,刚开始互相熟识的阶段,交往不咸不淡。
而她的豁达,随和,是令我吃惊的。从最初的“早上好”演变到“放学等我”,似乎只是一瞬间的事。
那次上美术课的时候,我的美术作业纸用完了。她见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喂喂”地叫了好几声,见我没反应,干脆重重的拍一下我的背,拉住我忙碌的手臂柔声说道:“喂,你怎么不画?”她的眼睛瞟到了我的美术本,脸上立刻绽放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呵,不就是美术纸没了么。大不了我撕给你一张!”看着眼前递过来的美术纸,我突然变得束手无策,一时不知该接不接。
讲台上的美术老师突然大喝一声:“喂!那一桌的,你们俩讲什么话!站门外去——”只好灰溜溜地走了出去,沐晴呵呵呵干笑几声,站到了我的身旁。同桌的我们只是沉默默地站着不说话,无意间瞥瞥她,她正好也瞥见了我,眼睛笑成了月亮,单纯得像一潭秋水。她轻轻拉起我的手臂,“那儿阳光照不到,凉快点。”“喔。”我轻轻应了一声,一起站到了阴暗处。我意外地发现她的眼睛亮了起来,似乎迸发出光彩。不禁莞尔一笑,真是个奇怪的人喔。
“呵呵呵呵…你终于肯理我啦?呵呵呵呵…”她往我身边靠了靠,“刚才对不起喔,是我找你讲话的…”对不起,三个轻飘飘的字发音的不是很重,却仿佛冰冻了一个初秋的炎热。“呵呵呵呵…。”似乎受到了感染,我也随她笑起来。这样的欢笑声,就像刚开始的友谊一样清纯。
真实,诚恳,这是我好几年后一直怀念的感情。
二年级寒假前的贺新年班会似乎特别的冷,风刮在身上生生的疼。坐在教室里开班会,节目平淡无奇,像往常的普通班会一样,唱歌跳舞,然后是什么趣味比赛。班会很是热闹,剪纸窗花撒满了课桌,细细小小的纸碎落在了地上。坐在旁边的沐晴很兴奋,轻轻耳语:“一个班会就把教室搞得乱七八糟!”
班会结束了,淡橙色的天幕拉下,火红的暮霭渐渐爬上天边,连呼啸的北风都被染得微微泛红。我站在教室门口拼命搓手,冷得要命。看着沐晴积极地帮值日生摆好桌椅,然后兴奋地向我跑来:“嗨!可以走了~”
走廊的地上投下我们两个长长的影子,她习惯性地拉起我的手,突然发现新大陆似的惊跳起来:“哇哇哇~你的手怎么这么冷。”我轻轻叹一声:“废话啦。”她紧紧地挽上我的手,鄙夷的看了我一眼又一眼,嘀嘀咕咕地在我耳边碎碎念:“难道你是冷血的吗。怎么会这么冷,怎么可能呢?”她的手传给我的温暖渐渐流入心底,风还是很冷,手心却被友情烘得温热。就像是两个平常的姐妹,手挽着手走着。
完美的友情,不亲近,不疏离。却要是用心换来的。
像所有人一样,会为同桌间的争争吵吵、复复合合而苦恼。有时候她会为我的奇怪举动惊叫起来,会好奇我看的书,会陪我一起开心,会为我的难过而难过……有时候会被我无意间的一句话气得不说话,有时候会夸张地追着我打……不亲近不疏离,却绝对是用心换来的。
怎么也想不到,仅仅是一学期的同桌,谁知道后来关系那么密切。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
而那时候我头顶上蔚蓝的天空,也是你给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