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片天空5
“唉,还是不行。”我长叹一声,瘫坐在草地上。此时已累得气喘吁吁,大汗淋漓。
一分钟跳绳185下才算达标,这对于惯用双脚跳绳的我来说,简直是天方夜谭。要是我会法术就好了,测试时在心里念个咒,怎么也得有200来下,准保过关。我暗自想着。
太阳阴下来了,四周的云朵顿时发黑,从四面八方聚集拢来,灰蒙蒙一片。天际,还微微发亮,鱼肚白的一条细缝儿镶在天边。苍穹之上,大抹的黄晕的云在乌云周围铺遍。太阳早已逃得无影无踪,恐怕是受到了惊吓吧。天,似乎要下雨了,阴沉着;我的心里在叹息,落寞着。
和我一起的朋友,都成功了。他们见天气不好,走过来,说:“哎,不要泄气嘛……”我心说,不泄气,到时候中考体育要是拿不到50分的满分,这一下子就比你们少了好多分。“你别恼,你体育虽说是弱项,但你的成绩在班上可一直是NO.1。你看,快下雨了,咱们回教室去吧。”
咦,对呀,学习可是我的优势。
小学期间,我的各科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是老师们的宠儿,一直担任学习委员之职。小升初,我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这所重点中学。在初中,正如我的那位好友所言,我两次月考成绩都非常突出,分别名列年级第六名和第二名,在班上也卫冕着冠军,让同学们十分羡慕。承蒙他们的好意,我还被赋予了“学神”的称号。
作文方面也是最让同学眼红的。从小学三年级以来,我已有五十余篇作文在《少年先锋报》《重庆晚报》《作文大本营》《我们爱科学》《小爱迪生》《快乐作文与阅读》《中国校园文学》《语文报》《小学生学习报》《课堂内外创新作文》《中国少年儿童》《读书与作文》等报刊杂志上发表。还时常在各种作文比赛中获得奖项。可谓是收获颇丰。
有谁知道,这些成功的背后,是满满的付出。每天放学回家后,我就立即钻进自己的房间,一头扎进作业堆里,疯狂地完成一项项功课。到了周末,不但要“终结”老师布置的作业,而且还得另外“开小灶”。既需夯实基础,又需拓展练习,几乎整日被淹没在浩瀚无边的题海里,竭尽全力想要翻越高不可攀的书山。我抛弃了很多玩耍游戏的时间,比同龄人少了很多的快乐,仅为能够取得高分,考上理想的学校。正所谓“一分耕耘,一份收获”,虽然很辛苦,我从不曾后悔。学习上通过努力可以成功,体育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在这三年的时间里,我为何不珍惜一切可以为我所用的时间,来加强对体育技能的训练呢?既然如此,我岂能轻言放弃?“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我又何必妄自菲薄。
窗外细雨绵绵,夹杂着缕缕愁思。我心灵的天空中,已云消雾散,太阳神气地赶回来,带回满天的白云。天幕又被冲刷成蔚蓝,一束七色光一闪,一条缤纷的彩虹挂在空中。地面,青草叶片上的颗颗雨珠,也折射出虹的光彩。晶莹剔透的水珠玛瑙般富有光泽,轻轻滑落地上,惊起一只七星瓢虫,停在叶尖上。
教室外的天空依然飘着雨,心中的另一片天空却早已是晴空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