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背影8
被风吹起的落叶像美丽的蝴蝶一样在空中翩翩起舞,倏而落在手心,我看着这泛黄的秋叶,脑海中浮现了那道瘦小却又无比高大的背影……
风吹着树叶,在空中旋转飞舞,我像往常一样骑着我心爱的自行车,哼着小调,赏着秋景行走在这条羊肠小道上。
突然,一个农民工闯进了我的视线,头发干枯,深陷的眼眶里嵌着一颗布满血丝的眼珠,满脸的皱纹,给人一种沧桑之感。
我轻哼一声,对他翻了个白眼:“这位大爷,您走路能看路吗?幸亏我刹车早,不然这会儿,您已经躺在地上了。”大爷连声喏喏,态度诚恳向我道歉。我见他这样也不好在说什么,只得小声嘟囔“老大个人,走路这么不小心,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碰瓷的呢!”。大爷听后身体一震,脸上的皱纹更深了。我见他不说话,便踏上自行车飘走了。继续沉浸在美丽的风景中,不料车撞到了一块大石头上“咔擦”一声,链条坏了,卡在后方,无法动弹。
此时,阳光成了一条条的光棱从山体铺向田野,光棱上边向上蒸腾的像是一层光雾,亮但又很朦胧,一派光蒸霞蔚。光棱下边的田野一片混沌,原本清晰的田畴看不清了。我急得满头大汗,没有自行车,我怎么回去啊!离家还有一段距离呢!我在路边不断的徘徊,终于,我见到了迎着黄昏走来的身影,很瘦小,我心中大喜,赶忙迎上去。
走近一看,是刚才那个农民工,他也发现了我,对我微微一笑,脸上的皱纹也舒展了一些,“有什么事要我帮忙吗?”我大喜过望,正欲开口,可又想到刚才对他的嘲讽,到嘴的话便又吞回去了。
大爷似乎看出了我的顾虑,走近拍拍我肩膀问我是不是车坏了,我轻轻点点头,只见他又笑了笑,向我摆了“ok”的手势,然后走到自行车旁,开始了维修大战。
不一会儿,自行车便修好了,大爷用手背擦了一下汗,对我说“好了”,然后冲我摆了摆手,便离开了。来不及说谢谢,来不及的道歉,只留给我高大的背影,在夕阳的照射下,被拉的很长,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