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背影2
时间的剪影难以保存,过去的种种亦难以抓住,所能保留的也只有回忆而已吧!然而,心中的记忆会如照片般逐年泛黄,或如沙漏中的沙般粒粒落下消逝,但有一个背影,一个难忘的背影,却早已深深的刻画在我心头。
“你真的很烦,不要管我那么多了行不行?”那时,我与母亲大吵了一架,两人都认为自己才是正确的一方而坚持己见,然而,到了后头,我早已忘了吵架的理由,愤怒的漩涡将我卷走,盲目的黑布把我蒙住,只记得自己只为了一时的口舌之快,而将一把把名为言语的利刃直往母亲丢出,到了最后,我便丢下一句狠话,就将房门重重摔了上去。 现在细想,我那时真是聪明得过分啊!过了片刻,我将门轻轻推开,只见母亲的背影是如此的沮丧,才发现自己以前竟未曾注意过这个早已见惯的剪影,也才惊觉,母亲从前那茂密的黑髮已添上了几分斑白,那身躯也不像从前的有活力,岁月无情的在她身上刻下了一道道痕迹,想到这里,我早已含着泪水,为何自己总是在愤怒后才知后悔?为何自己总在亲眼见证过后才知反省?默默的关上门,我的衣襟早已沾湿,静静的阖上眼,心想自己一定要去赔罪。 满怀心中的思绪,我将泛黄的照片收进相簿的扉页,将早已流光的沙漏再度翻转。时间会过去,但记忆会留下,或许过去会消逝,但我能让它存在我的心中,尤其是那道背影,那道落寞的背影,将印在我心头,永不忘怀,作为未来的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