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背影4
还记得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吗?没有遮掩,没有虚伪,有的是一种纯真,一种快乐。还记不记得我们在上学路上,曾经肩并肩踏着夕阳走在黄昏中?那年,我们都只是小学六年级的孩子,懵懂的孩子。每天早上,在校门口相遇,我们一同走向学校,一齐迈进班级
在学校的日子,过得总是那么快,充满了欢乐。多么美好。傍晚夕阳西下。我们总是不停的打闹,直到在那个校门分离,你向左,我向右,或许直到现在你还不知道。在你每次转身,我总会回头望着你远去的身影。一身素雅的衣装,一个淡紫色的背包。夕阳将你的影子拉长。背影,总是很简单,简单是一种风景。
记不记得你被人欺负,像一个幼小的孩童一样哭着来找我,弄得我不知所措,我看见你可怜的样子,不顾一切的去找她,谁知,她也哭了起来,所以我还是灰溜溜的回去安慰你吧。那天放学,我们如同往日一样走着,可你却没有说话,倒是我,一直在安慰你,弄得我像个大妈,又是这个校门,我看着你,你低着头,脚步很小,头发下垂,微风吹动你的裙摆,那是的你,像一个仙女。
直到我们毕业的那天,我们最后一次从那所校园走出来,正午的太阳直照在我们头顶,粒粒豆大的汗珠从头上滴下来,可我们谁也没有说话。只是,都低着头,脚步早已默契的不停走。你忽然抬头,我看得见你的眼眶中有泪水在打转,正当我要开口时,你捂住我的嘴,说“我…要走了。”我拉着你的手,泪水掉在你的手背上,仿佛天空都失去了颜色。你说:“傻瓜,我会回来看你的。”我的心底,早已涌起一翻泪水。我什么都没说,只是点点头,我们依旧向前走着,眼泪不争气的滑落,又是那个十字路口,我们停住脚步,紧紧相拥在一起,放声大哭,我听到你抽泣的声音,你哽咽着和我说:“不哭,要坚强,路还长,要学会一个人走。”我点着头,擦干眼泪,冲你微笑,“不早了,快回去吧。”你只是望了望我,转身离开,这一次,路很静,没有人,风,刺骨,阳光,照亮了回家的路。背影,总是很孤零,孤零,更让人记得清。
不知,你是否回过头看我,但我每次都看着你离去的背影,才安心,你的背影,一次次浮现在我的脑海中。记忆犹新……
你的背影,刻印在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