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背影5
看着路人行走的影子,便想起了那熟悉的影子,那是一位高大的父亲的影子。
记得那一次,是父亲送我去医院的时候,那时,我感冒了,父亲便送我去打手针,然而我怕疼,于是对爸爸说:“爸爸,我怕疼,我不打针。”爸爸听我这样说,于是想了想法子,于是对我说道:“这要你打完针,爸爸就去卖糖葫芦给你吃,好不好!”我一听到糖葫芦这三个字,便嘴馋的不得了,于是就同意打针了。
父亲便去叫了医生,只见医生挥了挥手,拿出一把锋利的针时,我便吓得不得了,一直颤抖着。医生见了,于是对我说:“小朋友,不要怕,不疼的!”我一听,便知道是安慰我的话,劝服我的话,可是想起父亲说的话,也只能忍了。等针扎进我的肉体时,疼痛了一会,后;来就不疼了。等打完针,我就对爸爸说:“爸爸,你说话要算数哦!”爸爸听了,便点了点头。
等我们走到那个卖冰糖葫芦的叔叔那时,爸爸犹豫了许久,我看他手早已伸进了口袋,去始终不愿意把钱拿出来。我们家向来比较困难,如今感冒了又花了不少的钱,他随口说的那句话就是来哄我的。爸爸突然抬起来头,望了望旁边的那个角落很阴凉,还有一块石头,便叫我在那等他,我点了点头,便走到那做着了,只见爸爸走向那卖冰糖葫芦的叔叔那。
买冰糖葫芦的人非常多,就是因为他做的葫芦比其他人做的地道,又有丰满的红糖。爸爸走了进去,被旁人记得出来又走进去,他的那背影,让我感到非常的寒酸,非常愧疚,我想,要是不让爸爸买的话就好了……
等过了十几分钟,爸爸终于买了冰糖葫芦回来,他头上冒着汗水,衣领都被汗水湿透。对啊,现在那么热,又是在人群里挤着的。爸爸面带微笑,走向了我,只见他伸手把糖葫芦递给了我,我拿着冰糖葫芦,感觉拿着的是父亲伟大的爱。我拆开包装,于是对爸爸说:“爸爸,你吃一个呗。”爸爸果断的摇摇头,于是说:“我不吃,我不是很喜欢吃糖……”
爸爸在那时说了谎,他已经有一年买吃糖了,怎么可能不吃?那时,我明白爸爸为什么叫我到角落坐着了,他是怕我累着了,怕我晒太阳头晕。
那个背影,为了帮我买个冰糖葫芦,被挤出去很多次,都没有放弃去买。那背影里,饱含的是父亲伟大的父爱,走着走着,我不知不觉眼泪起来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