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开不败的花6
我的父母,平凡的父母,伟大的父母,我要用我生命的全部去报答你们对我的爱。
孝有大有小,大孝也是由小孝作为前提的,一个有孝心的人是值得赞扬的。
命运有时是残忍的,对孟佩杰来说是这样。五岁那年,爸爸遭遇车祸身亡,妈妈因身患重病,便把她送给了别人领养,不久也离开人世,五岁的孟佩杰在新的家庭还是没能过上幸福的生活,养母瘫痪在床,养父抵不过生活的压力,一走了之,生活的重担压在了这个稚嫩的肩膀上。孝字从这一刻开始便在这个柔弱的身体上上发出了耀眼的光辉。
每天洗衣,做饭,照顾养母。晚上还有一大堆家务活,服侍养母睡觉后,她才有空坐下来完成一天的功课,那时以是深夜。养母觉的连累孩子跟她受苦了,便企图自杀,孟佩杰发现后哭着对养母说,“妈,你别死,妈妈不死就是我的天,有妈就有家。”而那时说这些话时她还是一个将成长未成长的八岁小女孩。
在贫困中,她任劳任怨,乐观开朗,用青春的朝气驱赶磨难;在生活上,她体贴善良,用细致入微的照顾孝敬养母;在困难前,她独立坚强,婉拒别人的帮助,生生的诠释了‘孝’字。
父母是可以为我们舍弃生命的人。
曾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猎人追捕一只带有两只小崽的母狼。因为小狼脚力不健所以牵连母狼也跑不快,在猎人与狼的距离缩短时,母狼转头向一座沙丘爬去,猎人吃惊了,因为爬上沙坡就意味着死亡,狼就再也跑不掉了,他击毙了母狼,又在一堆干骆驼找到了两只小狼原来母狼为了保护它的幼崽,爬坡延迟猎人的速度,全力向相反方向奔跑,以一死换回孩子一生。
如果赢得成功时,没有父母与我们分享喜悦;如果失败时,没有父母安慰我们受伤的心,如果失落时,没有父母给予我们鼓励。
纵是成功,无孝亦是空。
中国人需要表达,爱需要表达,孝需要表达,以赤诚之心孝答父母,让‘孝’之花常开不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