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开不败的花7
再精彩的表演,也会有结束;再绚丽的烟火,也会有消逝;再美丽的夕阳,也会有堕落。只有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明源远流长,他它经过了时间的考验,历史的积淀,给我们炎黄子孙以启迪。
文明是石,擦出星星之火;文明是火,点燃希望之灯;文明是灯,照亮前进之路;文明是路,引领我们走向成功之门。随着时间推移,你是否还会记起那样一个故事:古时候,一个年轻人去远方而不知前面的路怎么走,正巧遇到一位老爷爷,他坐在马上,大声喝问:嗨,老头,前面的路怎么走。老爷爷一听,转身瞥了他一眼,继续往前走。不巧又遇到了一个年轻人,只见这位年轻人俯身跳下马,恭恭敬敬地走到老爷爷面前,面带笑容,手指着前方说:“请问,老人家,前方的路怎么走?”只见老爷爷,用手指划着路,嘴里不停地说着,年轻人点头道谢并挥手道别。假使前方的路是通向成功的路,那么这两个年轻人的命运又是如何?
如果说成功是一把重锁,那么文明就是打开锁的金钥匙;如果成功是一座无穷的宝藏,那么文明就是通往宝藏的重要工具———搏击风浪的航船;如果说成功是一支蜡烛,那么文明就是点燃蜡烛的火柴。而现如今,文明逐渐消失。在校园里,难免有那么一些不和谐的音符在耳边不时响起,两人演奏的小插曲不时上演,“丰富”了我们的耳膜啊!对处于青春期的我们,更应该注重自身的修养,虽然青春是短暂的,但文明是无限的,让我们以枪声为号角,以“向前冲”为伴奏,在青春的战场上,大声呼喊:“我们与文明同在。”在社会上,你是否会看到一位头发花白,拄着拐杖的老奶奶过马路?你是否会看到公交车上,一位穿着破烂不堪,背着口袋的农民工叔叔,而旁边穿着华丽衣装的漂亮女士捂着鼻子躲的很远?难道经济发展的社会就不需要文明的装扮吗?难道我们把几千年的文明狠心丢弃吗?
是的,文明不能给予你荣华富贵:文明不能给予你高官俸禄;文明不能给予你华丽的衣装。但是,文明是我们中华民族、我们炎黄子孙所不能遗弃的重要宝藏。
我多么希望文明是一朵常开不败,让我们伴着香气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