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开不败的花2
“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美丽。然而她的芽儿,当初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正如冰心奶奶所说的。人生就是这样,是一朵常开不败的花。
成功没有什么捷径,也没有什么秘诀。如果硬要说是有什么秘诀的话,那就是认准一个方向,朝着这个方向坚持不懈,努力奋斗,不要回头。那么,你一定会走到目的地,摘取成功的果实。
但走向成功的过程,却是艰难的。
有一首歌写到“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河蚌用自己柔嫩的肉体,去磨一粒锋利无比的沙粒。它是经过了多少痛苦和折磨,才将沙粒磨成珍珠的啊;屋檐上落下的雨滴,是经过多少坚持不懈,才能做到“水滴石穿”啊……或许,你只看到了绚烂美丽的彩虹,却看不到她为了这一瞬间的、成为“彩虹”的辉煌,经历了狂风暴雨,聚集了无数水汽,在这一刻,终于绽放了。
你知道吗?曹雪芹增删十余载,给我们留下了经典著作《红楼梦》;袁隆平历经千辛万苦,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成功地培育出了杂交水稻;诺贝尔不怕危险,经过多次试验,研究出了威力无比的炸药;爱迪生经过无数次失败,才发明了电灯……这些活生生的例子,无一不是经过努力奋斗才获得成功的!
艰苦和挫折是人这一生中,一定要经历的。文章中说:“生命是一朵常开不败的花,那挫折必是滋润花的养分,没有经历过挫折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没有滋润它的养分的花迟早也会枯萎。”是啊,只有经历过挫折,才能锻炼出一颗坚强、勇敢的心;也只有经历过挫折,才能经得起失败,才能经得起生活的考验,才能有作为,直至走向成功。
没有谁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更没有谁的成功,是随随便便就得来的。因为成功是无数次失败的结晶。 成功之时不可忘了过去,失败之时记得还有未来;成功的路不是单行线,走不通要记得转弯――“条条大路通罗马!”假如你只是一味的喊口号,一味的怨天尤人,那你永远也别想获得成功,因为成功从来都只是青睐于那些勤奋者,而把懒惰者拒之门外,正所谓水滴石穿是良训,一份辛劳一份收获。成功的人都是跌倒后,比别人多爬起来一次的人。要想成功,你必须有这样的胆量:孤独中,能克服失败的恐惧,人群里,能无视鄙夷的目光。
“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没有必要因为任何挫折而放弃抗争,因为一片落叶不值得让你悲伤;一花的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一次的挫折,更荒废不了你的整个人生!请相信,只要你有一个坚定的目标,付出了,并且持之以恒,成功定会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