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一朵不败的花,只要你精心呵护它,这朵花将会开得非常茂盛,如同迸发出了你生命的生机、活力与旺盛。
常开不败的花
冰心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她的美丽,当初她的芽浸透了奋斗的汗水,洒遍了牺牲的细雨。”如果遭遇挫折,仍能以奋斗的英姿与之对抗,那么这样的人生是辉煌的。
我从小就喜欢花,无论好看与否,我都尤为喜爱,因为它象征着我的生命,尽管雨水击打了它无数次,他仍然伸开双臂,开得如此鲜艳,每到这时,我就对未来产生无限的憧憬,我要傲然屹立在世界的最高峰。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连那些花都如此坚强,更何况我呢,怎能甘拜下风呢!我要像花儿一样,绽放出最美丽的自己。
生命如同一朵常开不败的花,那挫折必是滋润花的养分,没有经历过挫折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没有养分滋养的花迟早会枯萎。
一朵鲜艳的花的背后,必会付出辛苦,就如同你人生的道路,不付出,怎能会有收获?不脚踏实地地一步一步走过去,怎会让你的生命开出一朵鲜艳的花。
生命如此,需要你精心去经营、呵护。尽管痛苦与挫折是人生必考的两大难题,但只要我们勇敢地面对,积蓄人生的力量为新的目标而奋斗,生命之花便会常开不败,生命的存在会有更深刻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