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又是一季,春天啊!你在哪里。”时光,花开花落,正是因为有了你,四季更替,岁月的年轮徐徐滚动着,周而复始,为何万物总会在春天苏醒,夏天成长,秋天成熟,冬天倒下,春天又再次苏醒,如一个奇妙的轮回,论释着生命的动人和奇迹。
时光,这正是因为有了你。
时光,你还像一台无法令人察觉的隐形摄像机。倘若我们能深入你的记忆看破你的结构,我看到你深藏的看似暗淡无光的胶卷,我们一定会惊叹于你的神奇。这里有盘古开天的惊心动魄;这里有战国春秋的熊熊战火;这里有三国鼎立的尔虞我诈;这里有苏东坡的淡泊名利;这里有包青天的刚正不阿;这里有明清两代的巍然壮魄;这里有八国联军侵华的衰败破落;这里还有十年抗战的浴血奋战……这里有太多太多中华儿女成长的足迹。
时光,正是因为有了你。
“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常留。”看看父母白发的增多,皱纹的加深,你是否愿意用你的一切为他们向时光交换长久的岁月。可惜,时光赋予人的生命,也赋予鹿茸生命的终结。有多少人在行将木之时才开始悔恨当初,又有多少人能在瞀耋之年还能保持,“休将白唱黄鸡”的心态?
时光正是因为有了你,人的一生才能如此感绪万千。
时光正是因为你皓月般皎洁的光芒,才能使世界如此灿烂,时光正是如此的美,而你是否抓住了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