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梦的色彩作文750字——孙迅
梦想真是五颜六色的。在我不同的年龄,我的梦想有着不同的色彩。
在我小时候,我看了一些科学家的事迹,牛顿被苹果砸了头结果发现了万有引力,爱迪生实验失败无数次,在他的坚持不懈下终于取得成功等等。我的梦想成了蓝色。我想要成为科学家。我希望自己能够像爱迪生、爱因斯坦、达尔文、钱学森等科学家那样,发明创造,探索发现,谱写科技的篇章,造福人类。
后来,我的梦想开始发生了变化。因为我又读了许多写老师的文章,其中有带病坚持上课的老师,还有不顾自己生命危险拯救学生的老师。而且我发现,成为科学家是非常困难的,所以我改变了想法。我的梦想的颜色渐渐变成了绿色。我想要成为一名出色的人民教师,用知识的甘泉源源不断地灌溉求知的学生们,用高尚的品德为他们树立起做人的榜样。我要为这些嫩绿的幼苗奉献出自己的所有,竭尽所能教导他们,让他们获取足够的知识,长大后能用自己的技能,为社会做出贡献。这是多么美好啊!
现在,我的梦想再次改变了。这是因为我阅读了很多书,看到这些书写得非常好,人物刻画极度生动,景物描写令人身临其境。有的作品非常感人,我看了之后深深地被感染,竟然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泪。因此,我的梦想由绿色变成了白色。白色不代表什么都没有,而是纸的颜色,在纸上,能够诞生出无数美妙的文章。我想成为一名作家。我就想啊,他们能写出来,我真不信我写不出来!我要写出很多作品,让文学的世界更加丰富。我要让伤心失望的人看了我的作品能够哈哈大笑,振作起来。我要让骄傲自大的人看了我写的作品能够有自知之明,不再狂妄。
不管我的梦想是什么颜色,都要坚持不懈地追寻它。向着那个梦想出发吧,一点点地靠近它,终有一天,我会站在梦想的山峰之上,沐浴在梦想的美丽的色彩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