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从来经不起任何诱惑,一个物品,一个背影,一句话都足以勾起所有的回忆。儿时,在母亲怀中牙牙学语,在田野上放飞童年,不想长大。
邻居家的姐姐从外地回来了,她的家人准备好了一桌香喷喷的菜,妈妈看见女儿喜出望外…姐姐挣了钱,给她父母都买了新衣裳,还买了些补品,在一旁的我,是那么的羡慕姐姐,姐姐付出的真幸福…
其实,有时,我也想长大……
自己出去闯荡,磨练自己的坚强。我想回报他们,让爸妈不愁吃穿,给爷爷奶奶添花衣裳…让他们因我而自豪…
每次聊天,妈妈总是满脸笑容的说:“等你长大赚钱了,就带妈妈和爸爸环游世界去”是啊,长大了,我就可以报答爸爸和妈妈,给他们想要的世界,让他们快乐的生活。每次我依偎在奶奶怀中,她总是双手合十为我祈祷,满眼洋溢着对我未来的祝愿。是啊,长大了,我才能满足老人家一生的期盼,那时,我会好好照顾奶奶,爱她。就像她照顾我爱我一样。每次眉飞色舞地畅想着自己梦想的时候,就像被格式化一样,开口闭口“长大以后”是啊,长大了,我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童年的时光固然无忧无虑,没有竞争的压力,没有烦恼。但是一直过着这种没有追求,没有挑战,没有刺激拼搏的生活,这难道就很好吗?
有时,我也想长大,尽管过往的童年有说不尽的幸福与快乐,然而,我更对那充满挑战与激情的明天憧憬向往。我想长大,想快些长大,早日投身那火热的生活,早日扬起生命的风帆,航行更远……因为我知道,“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童年里,有我的欢笑,童年里有我的幼稚,童年里更有我做过的傻事,想起这些,想回到童年的念头就时有产生。
曾记得上幼儿园大班的一天,我看见了正在厨房做饭的妈妈,只见她在做鱼的时候,总会挤几滴柠檬汁进去。我很疑惑,就问妈妈,妈妈对我说,放点柠檬汁可以去掉鱼的腥味,这样鱼才好吃。我牢牢地记下了。于是,在晚上吃饭的时候,我偷偷拿了柠檬汁挤在我碗里鱼上。我尝了一口,呀!这是什么味道,好酸!我紧锁着眉头,艰难地把口里的鱼肉硬吞下去。妈妈骗人,不是说柠檬汁可以让鱼更好吃吗,腥味是没了,但是还有重重的酸味。我心想:是不是加的太少了?我又加了几滴,味道更酸了!妈妈看见了我痛苦万分的表情,关心地问:“怎么了,不舒服吗?”妈妈见我没反应,便尝了一口我碗里的鱼,刚放进口就全都吐出来。“怎么回事?鱼怎么成这个味道了,我以前都是这样做的呀,今天为什么会这么酸,难道我的柠檬汁放多了吗?”妈妈自言自语道。我只好把自己的“发现”一五一十地告诉妈妈,妈妈听了笑的直不起腰来,对我说:“柠檬汁是会让鱼更好吃,可是做熟了再加的话,就会变得非常难吃,根本就咽不下去,你倒好,还咽下去了一口。”我的脸瞬间红了起来,为刚才的举动而羞愧。每每想起这件傻事,我就偷着笑。
转眼间,我已从一个无忧无虑的小女孩变成一个有成长烦恼的女孩。我向往着童年,并不代表我会忽视未来;我向往着童年,只是向往着我对纯真、快乐的追求和热爱。有时,我也想回到那个纯真、快乐的童年。
培根说过:失败乃成功之母。事实上也正是如此,在前进的道路上,有的人跌倒了便退缩不前,轻易放弃了爬起来继续努力的念头,但是有的人跌倒了依然爬起,在不断的跌倒和爬起中,得到了锻炼,从而越走越稳,离成功也越来越近……
一直以来,我觉得自己总是后者,不曾记得跌倒过多少次。为了心中的那个理想,我总是在摔倒之后再爬起来,尽管爬起来后很有可能再次跌倒,但是我却在一直努力。但是有时候,我也曾想到过放弃。
不论是谁,都会有失败的时候,就拿爱迪生来说吧。他在发明电灯的时候也曾经失败了成千上万次,但是他并没有放弃,而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尝试,正是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时他终于发明了造福于人类的电灯。
我非常喜欢下象棋,但是在一开始,我并不会。于是我就缠着棋艺比较好的爷爷来教我。随着初中学习压力的增加,我便想退缩,但是一想起爱迪生发明电灯的不容易,我就有了信心。每次回奶奶家,我都会缠着爷爷“杀”几盘。虽然每次都会输,但是经过几个月和爷爷棋艺上的切磋,我的技术也进步了不少,最会使爷爷败给了我。
在第一次班委选举会上,竞争对手都是精英中的精英并且有很多和我竞选的是相同的职位,我的压力非常大。突然,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不如放弃吧。在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我下定决心决定放弃。这时,我脑海里又闪过了爱迪生成功的经历,使我信心大增,决定尝试尝试。最终,我顶住了压力,竞选成功了!
于是我想通了,我选择了不会放弃。不,是永不放弃。因为爱迪生不屈不挠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
腊梅花开了,而我却记不起花开的时节。
我漫步在公园中,突然一阵淡淡的清香涌入我的鼻中。我远远地凝视着那点点的鹅黄,冰清玉洁的梅花树,突然地,我好想回到童年:那时的我们无忧无虑,快乐无处不在;那时的我们,不被学习的压力所羁绊;那时的我们,天真,快乐。
有一天早上醒来,打开窗子,就看到外面下着鹅毛大雪,我高兴极了,飞快的穿好衣服,冲到雪地里,在雪中跳呀跳呀!看,那几棵青松上,堆着一层厚厚的雪,但是青松一点也不怕冷,依然苍翠挺立,还有蜡梅也不怕冷,风姿依旧地在雪中开放着。我连忙找了我的小伙伴和我一起玩耍。“我们一起堆雪人吧!”“好啊好啊”几个童稚的声音响起。我们先把雪铲在一起,堆起了一个胖胖的身子,又堆了个胖胖的脑袋,放在身子上。可做雪人远远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我们堆了好多次,才勉强堆出一个雪人的样子。然后我们找了两块木炭当作雪人的眼睛,再把胡萝卜安在雪人的脸上,哈!雪人有鼻子啦。我还给雪人做了一个大嘴巴。最后把两把扫把放在雪人的两旁,把它当雪人的手。就这样一个漂亮的雪人就出现在我们的面前,我们非常高兴,便围着雪人欢快地玩了起来。
眼前的景象有些模糊了起来,思绪不由得飘回了现在。我坐在梅花树下,梅花的香气萦绕在我的鼻尖。我想着想着,心里五味杂陈,过去的那段日子里我们是多么的天真无邪。
“一月的气息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我们已经不必太在意冬天已经过去了,其实春天也很美,重要的是,在未来的某一刻,我们不会埋怨此时。有时,我也想回到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