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地……6
今天已是20xx年3月8日,时间飞逝,离上次交流已有两个多月了,看着你一天一天的长大,真让人高兴。
现在的你,走路已经很平稳了,一般不需要扶着墙了;现在的你,嘴里的牙已经多得叫人忽略,不再去数多少颗了;现在的你,要东西会说拿了,你的手已经够得着大桌边上的东西了;现在的你,大小便时,也已经知道喊人了;现在的你,一说到跳舞,就会有节奏地蹲下来,手舞足蹈地跳起来……
现在除了晚上正常睡觉,白天要到下午两三点钟才睡一觉,就是那讨厌的湿症又有了,想了好多办法,都没有用。到皮防所,开了药膏,搽了,没什么效果。又到中医院,开了方子,说是药浴,好像也没什么效果。医生也说长长大就好了,文萱小宝贝,你要快点长大哦。
还有让我担心的是你的体重,总是上不来。每天早晨,奶奶都会给你煮一个鸡蛋,奶粉也没有停,鱼肉也吃,体重好像没增加多少,现在大约二十多斤。可能是你现在的活动量大了,吃的都被你消耗了。
让我高兴的是你的看书、写字和说话。坐在小凳子上,把书放在小椅子上,一看就是十几分钟。或是拿出写字板,在上面乱涂乱画好长时间。心能定下来,这是可喜的。
说话更有天赋,在一个月前,就能叫出自己的名字了。看到自己的照片,就会说“文萱”或“大萱”。现在吐词也更加清晰,会叫好多邻居家小朋友的名字了,如:刘成、双双、龙龙、大伟……说到“杨阳”,你就会喊哥哥。一闲下来,就会拉着我的手说:“去玩!”也会拉着我的手,来到书桌旁,指着抽屉要糖吃,给你糖,你小手直摇,嘴里说:“剥!”一副着急的样子。直到糖块放进嘴里,才会给我一个讨好地微笑。相信要不了多久,说话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了。
让我遗憾的是,现在睡觉不要我和你妈妈带了。大概是爹爹奶奶带惯了,把你抱过来,你肚子一挺,两只小脚直动,嘴里还说:“家去,家去……”十分地不情愿,让我十分心疼与内疚,不能每天都陪伴着你。唉,爸爸妈妈这里,才应该是你的家呀!但又不得不让这种遗憾进行下去,有时生活就是这么无奈!
多想与你天天在一起,一起唱儿歌,一起做游戏,一起去逛大街……而现在,我只能,就这样默默地看着,你慢慢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