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的夏颜,安静而美好,没有高挑出众的容貌和身姿,有的只是一张干净的素颜,带给人一种清新舒适的感觉。在同龄女孩中,安静的就像一朵水莲,不似那些女生喜欢聚在一起讨论八卦,只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坐在窗边看书。若说能荡起她心房涟漪的人,恐怕也只有她将暗恋如同馥郁的花香被小心的包裹起来幻化成花朵,藏匿在心底深处的那个人-----安然。
遇见安然也算是一种缘分。在开学的那一天,夏颜本就从家中出发晚了,想要独立而又倔强的她又不肯让父母送,拿起自己的行李,就踏上了公车,一路还算顺利的来到了学校。可老天偏偏和她作对似的,一进了学校就搞不清东西南北了,她的方向感本就差,这下子更找不到新生报到处了。正在她着急地兜圈子时,一个好听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同学,你迷路了吗?”夏颜转过头,一个面容清秀,眉眼甚是好看的男孩子在跟她讲话。“是啊,你可以带我去新生报到处吗?”她苦恼地挠了挠头,表情甚是可爱俏皮。“没问题,我们走吧。”他们一边走一边聊,夏颜这才知道,这个好看的男孩叫安然,比她大一届,他们自此就认识了。
安然经常来找夏颜,他们会走到学校的枫树林,有时讲各自的心事,彼此开导,有时夏颜就将不会的难题找安然讲解,每次安然给夏颜讲题时,夏颜总会闻到安然身上淡淡的洗衣粉的味道,就会情不自禁的红了脸,仿佛做了什么亏心事一样。这时,安然总会打趣她道:“学妹,是不是喜欢学长我了?”夏颜总会理直气壮地说:“学长,你就别自恋了好不好?”快乐的时光总如沙漏般飞快的流逝,这天,放学后他们似往常一样,安然给夏颜讲解题目,讲着讲着,时间这个小人,总是将美好的时光都装进他的布袋里。不知不觉,就到了黄昏。他俩起身收拾,安然充分发扬了绅士风度,送夏颜回家。黄昏的夕阳将他俩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夏颜纠结了一路,到底应不应该向安然吐露自己的心声呢?直到夏颜的家门旁,她都没有得出个所以然来。最终,她还是放弃了,少女的情怀终究是不敢轻易吐露的。
夏颜最近很奇怪,老是走神,许是因为安然好几天没来找她的缘故吧。
她不知是心理反应还是怎的,心里总是很不安。老师叫她几遍也没听到。下了课,同桌撞了撞她:“夏颜,你有没有听说我们的学长安然啊,据说这几天他生病了,所以没来上学呢。”“生病?生了什么病?”一向不愿八卦的她,忍不住问了起来。“听说好像是先天性的心脏病呢。”同桌悠悠道。什么?!他怎么会有心脏病呢,他看起来那么健康。夏颜思来想去,牵肠挂肚得紧,她决定了,一定要去医院看安然!一整天的课夏颜都没有听进去,放了学便风风火火的赶去医院,打听清楚了在几零几,就直奔而去。夏颜到了门口,手指冰凉,颤颤的不敢推门进去。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她还是屈服了,因为里面是他喜欢的少年啊。病房里一片安静,她看到了安然,躺在病床上,脸苍白得像一张纸,脆弱的像是一片羽毛,风一吹就会把他的生命终结。少年像是听到了声响,皱了皱眉头,睁开了依旧明亮的眸子。见到来人,眼中闪过几分惊喜。夏颜强忍着眼中的酸涩,故作生气道:生病了怎么也不告诉我呢?少年笑了笑,没有说话。两个人只是静静地坐着,并不说话。夏颜终是开口打破了沉默:“今天不早了,我明天回来看你的。”说罢,笑了笑。夏颜在回家的路上,脑海里回荡着医生的话:病人的情况并不乐观,再加上是先天性的心脏病,必须尽快找到合适的心脏。否则就。她听了这个消息,此刻才明白什么叫五雷轰顶呢,接踵而来的病情,让夏颜心痛的无法呼吸。她想:即便是世界末日来了,也不及这个少年消失可怕。她不会让这个少年消失的,哪怕,即便是自己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