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地……4
爱并不需表达太多,只需你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就能凸显而出。
偶然间,我才慢慢的发现我家楼下住着一对形影不离的老夫妇。每当我清早去上学时,我总会瞧见一位衣着朴素,长时间佝偻着,穿着一双拖鞋,双手端着小锅“啪嗒啪嗒”——地为他老伴儿忙碌着做饭的身影。
前几十年妻子为他天天忙忙碌碌地做着饭菜,每当自己的老伴下班累了回家了,便会嗅到一阵阵的饭菜香,洗了把脸就好似整个人脱胎换骨了似的,除去了一身的疲倦,妻子日复一日地为他忙碌着,付出了宝贵的血汗,失去了独一无二的青春年华。妻子老了,下不了床了,生活不能自理了,可唯独她的老伴没有离开他。人终究不可能是幸运一生的,不幸的事还是发生了,妻子的腿得了严重的风湿病痛得咬牙切齿,也仍为他做着饭菜,直到后来妻子的腿,完完全全已经不听使唤,最后她只能倒下,这时他们都老了,妻子只能整天卧床休息而她的丈夫每天也像年轻时的她忙忙碌碌的。
当我放学回家时,他会艰难地把妻子抱下床然后放在轮椅上推她出去走走,我看见他面部挣扎,青筋凸起他老了,每一步都很艰难。他推着妻子出来晒晒太阳,他也懂得让妻子独自安静地享受大自然的清新、宁静。他默默地朝屋里摸索着,准备着妻子爱吃的东西。准备好之后他也会拿着凳子与水果向妻子走去,放下凳子后将食物放在一边,自己也缓缓地坐下,他端着粥拿着勺,舀起一小勺粥开始慢慢地吹着,再向妻子嘴里送去,妻子咀嚼着悠闲地合上眼享受,吹着徐徐微风,撩起妻子的发丝,温暖的阳光撒在老夫妇身上,两人和谐的画面都让旁人不忍惊扰,只是默默地从身后离开。
或许这就是无坚不摧的爱,或许这就是当初对彼此的誓言还信守承诺,或许这就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两人相濡以沫的背影是爱的象征。这就是真爱!它只需默默地守候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