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中,我们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好人、坏人、恋人、爱人、亲人还有友人。
上了初四,紧张的学习气氛说实话我没怎么感觉出来,上课也比以前松懈了很多,老师不会顾及每一个人,如果你不影响课堂秩序,他或者她们是不会停下讲课的步伐,虽然大多数同学都在努力。
然而陪伴在你身边与你共同度过这个学期的,大概就是你旁边的同学们。
本学期,一共有三位同桌让我记忆犹新,就让我介绍一下他们吧。
刚开始,是一位男同桌,矜持、羞涩、粗心、搞笑但却很乐于助人。他不爱说话,是我见过的最含蓄的男生。有一次,我问他他为什么不理我,他的回答让我很惊讶,身为初四的学哥,他居然说:我不和女生说话。接着就把头扭了过去,让我很无奈。最搞笑的是有一次在语文课堂上,语文老师让他解释“区寄,郴州荛牧儿也”的意思,他说:区寄,是郴州打牛放柴的孩子。这引得全班哄堂大笑。他平时上课不认真听讲,作业马虎潦草并且在另一次换位子后上课经常说话、抄袭作业的现象非常严重。这,或许就是他为什么学习成绩不够理想的原因吧。当然了,他还是有仗义的一面的。比如在大中午帮班里的女同学跑跑腿,买点零食,他可是任劳任怨的。可在我的印象中,他死活不愿意给我捎东西。
另外两位,是最后一次换位子时的左右同桌。他们两个,我可是要好好说一说了!
右边是为男生,上课睡觉、抄袭作业的通天本领真是叫我好生佩服!除了数学课,没有他不睡觉的课。在我的印象中,若干堂课上,也就让老师们逮住了三四次吧。要是我……我还是没那个胆的……不过他的数学成绩让我对他刮目相看,平时还给我讲解数学题。如果他能把学数学的精力分一点给英语,我觉得我的学习名次可能就危险了。他是个爱说话的人,据说,他的同桌们都被老师们批评过因为上课经常说话,我也不例外。有次数学老师说我上课和他说话,其实没说些什么,只是讨论问题而已。然而在其他课上,真的只是讨论问题而已吗?
我的左同桌是位女生,可真是窈窕淑女啊!在我面前呢,还哭过两次。一次是英语作业没做,让班主任和英语老师联合弄哭了;还有一次是寒假期末考试时,她把答题卡放在自己桌角和同桌桌角上让监考老师误会,当着全班考生说她。她是一个自尊心特别强的人。数学成绩一直不好的她在数学老师和她谈话后考到了一百分的成绩。平常我们两个都会在一起。每天早晨,因为我到校比较晚,所以她帮我去接水。每天早晨,我都能喝上热水。中午的时候我们会在一起吃饭,有时她会分给我一些辣条等等。或许我比较注意这些细节吧。在学习上她有什么不会的我会教给她,虽然有时候我会因为自己觉得这道题太简单了让她去问别人。平时,我是一个不太会收拾东西的人,她总是能帮我收拾桌子上的笔、书。帮我打理一些我比较不喜欢做的事情。
我感谢你们不会因为一些小事而计较,能教我数学题,能给我收拾桌子,平时陪在我身边,早晨还帮我接水。这次调得位子是最好的一次,我不想调位子,真的很好。
我真希望你能在我左右,哪怕我们不说话,就这样在你身边也知足了,就算你不理我,就算你烦我,就算我们……平常你的眼神总能透露出犹豫的神情。我喜欢你的样子,我喜欢你的性格,我想进入你的心里,看一看,在那里到底有没有我。
我很开心这次能陪在你们身边,共同度过这么一个多月,谢谢你们不计较我的过失。谢谢你让我明白真正的喜欢是什么,不像恋人一样的感觉,对你莫名好感触动了我的心。
同桌往往是陪伴你度过青春的人,他们能帮助你解决一道道难题,也能陪伴你跨过一道道坎坷,走向成功。我不想在以后的以后忘记他们。所以,写下这一篇作文来感谢他们。
你有没有让你难忘的同桌们?请你写下来,与我们分享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