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生活8
8月28日,我的日记本掀开崭新的一页——我的初一生活开始了。
在不知不觉间,初一生活不再遥远,而是已经把我揽入了它的怀抱。熟悉的生活已经消失不见了,在陌生的学习旅程中,我变得有点迷茫。紧张的初一生活总是催促我加紧努力,早点前进。我感到前所未有的紧迫感。在开学的前几天,我感觉自己像个差生,有些跟不上学习生活急匆匆地步伐。例如:刚刚开学那几天,有一个晚上,我一直被那几道数学题缠着,因为白天学习的数学公式,我就一直存有疑问,不明白公式怎么组成的,也不知道怎么样从应用题里找这种公式。而且,我们换了新老师,她讲课速度很快,许多教学方法也不一样了,我们学起来就有些不适应,所以,写起作业题也就不是那么得心应手。等到我花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完成了数学,就马上又被不认识的英语单词堵得进退两难。不过,起码还有英语大辞典可以依靠。对比之下,语文就会简单一些了。不管怎么说,书本都是陌生的,怎么也会有点困难。总之,这初一生活并不像想象的似天堂了。
可是,在元旦那天,我们却享受到了平时不能享受到的快乐。元旦那天,我们一个接着一个地朗读了为元旦所准备的新年贺词。那时,大家都感觉到自己都长大了,回首过去,还是个不懂事的顽童,不知不觉间却一步步走向了成熟。短暂的六年,眨眼间就从我们面前逝去了。元旦联欢会接近尾声了,我和张琦为两位老师献上了我们亲手制作的日历。只见崔老师热泪盈眶,两只颤抖的手紧紧地握住我的手,在崔老师的热泪中,联欢会也悄悄地敲响了结束的响声。
在我的初一生活中,有苦、有甜、也有笑,它是丰富多彩的,不会只有一种味道,否则,那样会更加单调无味,像作文点评里的可“八股”。初一生活,是我跨进的又一层高梯,在我尚未掀开的初一生活日记里,希望会篇篇精彩,充满甜蜜,写满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