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生活5
在人生的旅途中,就像是一架飞机飞行在无边无际的碧海蓝天上,或多或少都会遭遇到一些困难。而这些困难就像是无情的风雨让我心中产生了不安、疑惑的感觉,也不知何时会再度遇到此种情况。但是一旦遇上了,就应该要勇于面对、检讨自己,让自己能够醒悟。
这次的月考,是我迈入阶段的第一次经验与考验。经过这一次的挑战,让我有一种被当头棒喝的感觉;也让我了解到在这次月考准备上的优缺点;更让我领悟到初中和小学间的差别。在复习的时候,我有用功读书,努力上进,有时还会利用空闲时间看参考书呢。但是,我复习方式的安排不恰当,造成书籍复习不完,导致准备不充足。因此,我要调整时间和进度,做一个完整的读书计划,才能防止旧事重演、措手不及的情况再次发生。
其实,现实生活中最主要的目标就是求生存。有些人会过得很充实,运用他的智慧,规划生活,朝着多方面去吸收新的知识。也有一些人是知足常乐,怡然自得的度日子,只要每天快乐就好,没有太高的要求。但是有些人的生活却是毫无目标、浑浑噩噩的过一生。这时候,就需要家人或是良友,利用言语或肢体动作给予当头棒喝,让他能够就此领悟,认真思索,更让他的生活能够步入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