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生活3
自从进了初中的校园,初一生活对我来说就不再是模糊的雾气,不再是夜空的流星,也不再是飘浮的云朵,而是不折不扣的令人兴奋的现实。初一生活是怎样的呢?这个问题曾在我童稚的心里回响,现在得到了解答。
早晨,我忙忙碌碌的在家里洗脸刷牙,这是我每天早上必须做的事情,吃完早饭,就背起书包慌慌张张地走到学校,又是读书,又是背诵,上了几节课后,又慌慌忙忙地回到家,吃了中饭,又不停地做作业。整天就是上课、走路、吃饭,我除了上课外整天都徘徊在学校与家里的那段路上,一天总共要在那段路上来回五、六次,在上课期间,不是上课,就是写作业,上课时,必须认真听讲,不然,课堂作业肯定做不来。下课后,背书、预习、复习、作业等。一切关于学习的内容,我实在难以忍受,只好自我安慰:“只要自己熟悉后一切都会好的。”也自我鼓励:“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刚进学校,老师就“新官上任三把火”拿出了他们的秘密武器,我们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每天都要与作业战斗到深夜。
初中生活与小学不同的是,到处都有竞争,时时都有压力,我们的老师为了让我们不断努力,常常表扬一些优秀的同学,使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我常常在心里想:“以前在小学时,我总是佼佼者,深受老师的欢迎,现在上了初一,如果没上光荣榜,岂不是没面子?”
我希望自己尽快适应初中的生活,尽快把精力放在学习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