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此多娇8
和煦的阳光照耀着大地,洒下一片细碎的绿荫;洒下一片清纯的花香;洒下一片闪着光辉的梦想;洒下一片人们的赞美和祝福。生活,多娇!
孩童们连蹦带跳的,牵起对方的小手,新燕似的飞入属于他们理想的天地,那儿应该是只有淳朴和美好,没有罪恶与纷扰吧,那儿,应该是孩子们心中的瑶池仙境吧。但那只是幻想,是孩子们心中一棵还未萌芽的希望吧。但是,温暖宜人的阳光,照耀着,洒下的,都是最真实的感觉。虽然触碰不到,但从心底深处便可感受得到。一份纯真的感情和一份灼热的激情,空气中伴随着一股浓郁的金秋桂花香,沁人心脾。坐在桂花树下,闭上眼睛,冥思遐想,令人浮想联翩。生活在此刻,显得如此多娇!
一阵清风徐徐拂过,桂花树忍不住颤抖了一下,在我身边坑坑洼洼的地上,几朵桂花簌簌地飘落在水面,荡起了一圈圈拨人心弦的涟漪。我的头发上,衣服上也接了几朵桂花。我轻轻的把它们取下,捧在手心上,一股芳香扑鼻而来,清淡优雅而不妖艳。我久久地注视着手中的一群金黄色的小精灵,它们是花的使者;是大地母亲引以为傲的宠儿;是装饰楼台轩榭别具匠心的规划者。
阳光斜照在我的梁上,桂花树的绿意温柔地映在我的手上,那几朵桂花,因为有了阳光的映衬,肆无忌惮,尽情地舒展着自己的出众之处。我的嘴唇微微上翘,抬起头望着头顶上那棵生机勃勃的桂花树,我用力地将手中的残花抛向天空,在阳光中,它们美得无与伦比。又送来一股轻风,飘香远方,飘落在寻常百姓家。
我倚着桂花树,仰着脸,闭上眼睛,听着鸟鸣花落声,闻着身边的桂花香,我笑了,笑得无声无息,我在内心笑得人仰马翻,我笑大自然的多情;也笑大自然的无情;笑的自然的神韵;更笑大自然的无暇。
我久久地伫立在桂花树下,花开花落,都掌控在自然无形似有形的伟大力量范围内,而人类,在它的怀抱里,渺小得好似一粒芥草。
当我们因为身边一幕再寻常不过的情景而陷入沉思中时,我们那颗柔软多情的心,才会发现,其实,生活,是如此多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