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此多娇
我为读书而乐。我享受每天的晨读、早读和晚读的时光:朗诵诗歌,我沉溺在其诗情画意中,常常无法自拔;朗诵文章,我感受到作家、名人那博大的胸怀,感慨万千;朗诵历史章节,过去的情景就历历在目,让我不时反思现在、指引将来。我更喜爱每周升旗后全体学生朗诵《中华传统文化经典汇编》的响亮读书声,琅琅的读书声响彻整个校园,君不见,鸟儿听了唱起歌来呼应,树叶儿听了欢快地摇动着双臂。我真切地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试问读书怎能不让我快乐呢?
我以学习为乐。生活是多娇的,不单读书会使我快乐,而且学习也是我人生的一大乐事。学海泛舟的我收获颇丰:在语文这片感性美的学海里充满了诗情画意,洋溢着喜怒衰乐,我在这片学海里游泳,我变得多愁善感,细腻柔情;在数学这片理性美的学海,充满公正,从不歪曲捏造,在这片学海里游泳,我懂得了理性的美好……每一个科目都充满了趣味都深深地吸引着我。我每天都能收获到不同的知识,过得充实,能不快乐吗?
九年级的生活里,快乐常伴我身边。每天吃完饭我就和朋友一起坐在板桥凳上,聊生活的趣事,谈学习的问题,听鸟儿清脆的歌声,看叶儿翩翩飞舞。突然间一张黄叶恰好飘落在我身上,那一刻,朋友不免会取笑一下:“你看你的笑声多厉害,叶儿都被你震落了!”我听后开怀地笑了。我快乐,因为我有这么珍贵的友谊。
朋友们,生活是如此多姿多彩。请别再埋怨生活的艰难与不公,别再彷徨,别再忧郁。此刻,就让我们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生活,做生活中的快乐使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