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让朋友其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给我一些忠言。对方说,做自己最重要。名利都是身外之物,只有做到最好的自己,才是本色演出,才会发自内心的快乐。无论你想要的是什么,按照自己的内心来。
这种谏言与最近的想法不谋而合。每个年少轻狂的日子里,即使再过嚣张,也有面对自己无所适从的日子。经常会生活在别人的影子里。而渐渐的觉得,做自己才最迷人、最坦荡、最真实、最舒服。这种感觉犹如钥匙,慢慢开启捆绑自己的枷锁。一直都认为,无论你说还是不说,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有自己的束缚,在这种束缚之下看似常人的生活工作,而只有解除它,才能获得心灵与身体的自由自在。
所以我们才会不厌其烦的说要寻找自我,哪怕一直都是在外围打转。这注定是一生的旅程,只是,偶尔我们得到某种暗示,并由此感受到难以言说的惊喜。
也由此明白,就是喜欢这样貌似不合时宜的贪恋青春,那又怎样呢?
虽然也感觉青春在一天天远离自己,那种肆意挥霍的日子在慢慢变少,“挥霍”这两个字是多么美妙,经过齿间心间又是多么意犹未尽。“抓紧”开始时不时的跃入脑海,即使也不知道到底要抓紧什么。那么,趁着年龄的分水岭到来之前,抓紧挥霍也不失为一种难得的座右铭。
生活多娇不多娇,看你有没有一颗珍惜今天、迎接明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