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家规6
每个中国家庭都有很好的家规,当然,也包括我的家。
我家的规矩有这些:我们晚辈不能对长辈无礼,就算长辈惹我们生气,我们也不能对他们这样;在外面要帮助那些流浪的人,身体有残疾的人;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比如洗自己的袜子;不洗手不能吃饭,吃饭的时候不能说笑……这些都只是一部分,是平时我们都能做到的。
爸爸没事的时候会训练我做一些平时做不到的事情,挑战我不断突破自己,让我能够自强自立。有一次,爸爸带着我在公园里散步,看见一位老爷爷衣衫褴褛,坐在地上,身子靠着花坛,看起来很可怜。爸爸看见了就让我去给那位老爷爷送些吃的,但是我没有勇气。最终在爸爸的鼓励下,我鼓起勇气把食物送给老爷爷。啊!我成功了!爸爸夸奖了我,我很开心。爸爸说:“以后再遇到这种事情,要多多帮助。"我连声答应:“好,好!"
虽然我的家规很严格,但是我知道,这都是对我好的,我一定会遵守我的家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