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家规10
我告诉你们一个秘密,我家最近出了一件趣事,可好笑了。
那是上个星期六,表妹来我家玩,她一心想“主张大权”,为了让我们这些“臣子”俯首撑成,她可谓用尽三十六记,这不,她又想出一条新花招来了。
“大家听好,家庭大会现在正式开始了!”表妹笨手笨脚的搬来一条凳子,又找来一把折扇,站在凳子上学着主持人的模样摇头晃脑地主持起这个名不副实的“家庭大会”来。“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人没有规矩,是没有出息的;一个家庭,没有家规,自然这个家也会乱成一锅粥,因此,作为梁家的后代——梁子佳,为了为梁家献一份绵薄之力,特立一份家规,家中几名成员必须得遵守。”
妹妹清了清嗓子,从兜里掏出了一张纸,照着上面有板有眼地读起来“一:家莛成员在家?只有家庭成员时?必须讲普通话,违者罚洗碗一次。二:家庭成员在任何时候不准讲脏话,不准无故掉眼泪,不准乱发脾气,违者罚拖地一次。三:任何一间房都得保持整洁,如发现一间房不整洁,在24小时内必须清扫干净,违者罚搞三周卫生。四:任何一位成员在周日至周四必须在北京时间22点之前睡觉,违者罚一周不得碰电脑。五:任何一位成员进屋时,必须将鞋子摆好,违者罚连续洗五次碗。六:任何一位看电视的时间不能超过2小时,违者罚包三天全家的卫生。以上六条家规,请梁家的各位成员牢记在心,千万不要违反,而各个成员之间则要互相监督,绝不能相互包庇。”妹妹像放流水似得讲了一大堆,最后,她把手里的那张纸贴在门上面,又回到凳子上,高声宣布道:“本次家庭大会到此结束!”说罢便走下了凳子。
其实我们大家都明白,妹妹定的这几条家规,我们倒还做的到,可就妹妹她本人,恐怕……果然不出我们所料,就在妹妹宣布家规后的三分零二十八秒,妹妹克制不住自己,违反了家规的第一条。是这样的,妹妹在看电视时,妈妈叫她回房写作业,她也没注意,就用我们的地方话回了一句:“晓滴里,得一话九揍,莫喊里!”于是,“不幸”的妹妹便被自己给定的规矩给害了,只得老老实实地洗了一次碗,不过,她洗过的碗谁还敢用呀!接着,就在她被罚后的五分零三十四秒,她又违反了第二条家规。妹妹在看书时,因故事结尾不好,嘟囔了一句:“扫兴!”结果又将地拖了一回。紧接着……
还没有一天,可怜的妹妹就被她自己定的家规给害惨了。你们说,这是不是件趣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