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微笑9
什么时候都给自己一个鼓足勇气的微笑。
什么时候都给自己一个相信自己的微笑。
什么时候都给自己一个冷静客观的微笑。
一大早,我还没醒就听到什么东西在吵叫嚣着:“丑女孩,懒人,快点起床了!嘿,胖姑娘,你在哪呢?”我刚醒来就听见那面大镜子在显示着它的大嗓门。我家的镜子会说话!而且是说的很刻薄的那种话。
慢吞吞走到卫生间看了眼镜子里的自己,圆圆的脸,胖胖的身体,头发很短,乍一眼看过去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女生。
我说:“镜子啊,别说的那么刻薄好不好?我其实也就是长得普通点,脑子不是转得特别快,成绩一般点外也没什么,你干吗老这么说我啊!”唉,每天都说快习惯了。这么想着,我对着镜子轻轻一笑并对“自己”说:“普通点有什么关系呢?加油就好了,让自己什么时候都有勇气,为什么要悲观?生活精彩,心灵美好,不就是最好的孩子,最好的生活吗!”成绩不好就让它慢慢变好,外表什么的不应该那么注重,能做到干干净净就好了。说着,我发现镜子里那个姑娘还是挺可爱的!我笑了笑说:“嘿,姑娘,拿出你的勇气,随时随地。”
谁言女子非英物。汉东府时期花木兰替父从军,感动天地的孝心让她的名字流芳百世,花木兰相信自己,当她踏上了马背之后,表现出来的飒英姿一点也不比上战场的男儿差。唐代史上,也是历史上唯一的一位女皇帝武则天,她打破了千年的封建制度,成了史无前例的女皇,她用自己的睿智政启开元,治宏贞观。做为一名女子,做为一名帝王,她不比任何一位男子差劲。任何时候都要相信自己,给自己一个自信的微笑。《木兰辞》中说:“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女子也可以和男子一样优秀,相信自己,给自己一个充满信心的微笑。
近代以来,中日矛盾不断,但是何不给“自己”一个微笑。
日本地震之后核电站泄露了,威胁到太平洋沿岸地区,中国虽然也援助日本但是心中的阴霾仍然影响着一代代的中国人,谁也没有忘记那段难堪的岁月,冷眼旁观着日本,中国人为什么这么沉默,中国人不是一向以礼仪之邦闻名天下吗?为什么这次忘了自己的谦谦君子、窈窕淑女的身份呢?正确对待国际关系,不要把自己的脸绷的那么紧。过去的事都随着历史的轨迹走远,没能释怀也不该成了仇恨的理由。核危害威胁到的是活生生的生命,我们该冷静一些,用自己客观的眼光看待这个问题,把紧绷的脸放得柔和一些,给“自己”一个冷静客观的微笑。笑容带来的暖意甚至可以降低身边寒冷的天气。
不管你生活在什么样的生活里,随时给自己一个微笑,自信的、鼓励的、冷静的……什么样的都行,但是一定要是向上的,让自己像花儿一样的绽放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