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微笑2
升学考试考完了,可心情很沉重,知道自己这次成绩是很糟糕的。这不,成绩出来了,虽然事先有心理准备,可是事实摆在眼前却又不敢面对了。
这次考试是我小学时期最重要的一次,可是被我考砸了。数学虽说是最高的,可语文,哎,我怎么也没想到。
刚知道成绩,我呆住了,心里想:“哎!早知道考这么差了,算了,初中时候努力吧。”可眼泪似乎在和我作对,不住的往下掉。真是人倒霉,喝口水也塞牙缝啊!和同学通电话,明明是我打过去的,自己却一句话都没说,同学安慰我的话听也听不进去,虽然我知道同学也考的很差,还安慰我,但……哎!现在我的口头禅已经换了,就是:“哎……”
我把自己锁在房里,对着镜子,也不知道在想什么,眼泪就像止不住的长江水,流啊流,它怎么就干不了呢。
真的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难道整天就这样吗?我记得自己不是这样承受不起打击的。我努力对自己笑,对着镜子,我笑。尽管那样笑起来很滑稽,很难看,可是那才是我啊!我可不是个天天皱着眉头不开心的老太婆。我要重新振作起来,考差了一次并不代表次次都会考差啊!我要重新努力,面对现实,拿回属于我的第一名!
我终于明白了,人生难免会有跌入谷底的时候,在这时候,如果你自己都放弃自己了,你的一生就会被你自己给毁了。但如果你重新振作了,必然会有再次辉煌的一天,因为只有能承受住风雨的树木才可以长成参天大数啊!彩虹是在风雨后出现的。所以,在难过的时候,请给自己一个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