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微笑6
走过的路长了,遇见的人多了,经历的就事杂了。不经意间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头脑的睿智与清醒。中年是一个担当的年龄,上有老人年已迈,下有孩子未成年。右手挽着父母,左手牵着孩子,家人生病你担心,孩子不乖你生气,工作出错你着急,没钱办事你发愁。沧桑世事,负累几许,告诉自己:快乐人生是一半清醒,一半醉,心分两半,一半清醒做事,另一半包容理解。
人生最奢侈的拥有是一颗不老的童心,一个生生不息的信念,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个永远牵手的爱人。人生之事岂能尽如我意,生活如戏,哭笑皆由人,悲喜自己定。用单纯的眼光看待人生,你将少掉许多莫名的烦恼,用幸福的脚印丈量生活,你会步履轻盈洒脱。一个自由的心态,一份安稳的睡眠,一份享受生活的美好心情。用感恩的心去,面对帮你的人,你会发现他们的优点都值得欣赏。用宽容的心去面对伤你的人,你会觉得他们都不容易,即使他们有错误,你也不会为之生气。人生,总有许多沟坎需要跨越,岁月,总有许多遗憾需要弥补,生命,总有许多迷茫需要领悟。一直走着的这条人生路上,必不可少的东西其实真的很少也很便宜。
人生苦短,何必自哀、自怨。给自己一个微笑,给自己一个信心,给自己一份淡然心绪,给自己一种宁静气魄,荣辱皆忘。人生就像春种秋收,随着四季的流传,不停地播种和收获。不一样的播种也将收获不一样的人生,你把目光投向大海,你将得到整个的海洋;你把目光投向天空,你将得到整个的天空;你用目光穿透黑暗你就会收获黎明;你用目光温暖众人,你将得到众人的恩宠。愿你在生命中播种美好与幸福,在美丽的深秋收获金色的黄昏。只是更多时候我们都生活在了别人的目光中,为了别人的一句话或者是一个看法,而改变了自己原来的生活方式和态度。腾出一点时间和精力来,做一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想一想自己开心的事,这就是我们真正想要的人生吧!在坎坷的生活中,总会有来自对方清泉般的话语:人总是从平坦中,获得的教益少,从磨难中获得的教益多;从平坦中获得的教益浅,从磨难中获得的教益深。一个人经历磨难,如能正确认识,冲出黑暗,是迟早的事情,那样才是一个值得敬慕的人。
人生于世,拥有一付达观的心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便超然脱俗不为世事所累,潇洒的境界源于理性豁达源于对万物的洞察和生命的热情。面对一切,可以引吭高歌可以长歌当哭,可以豪饮一醉可以平静如水,可以在千百次的孤独和痛苦里体验刚强生命。生活不相信眼泪,未必一定要拒绝月光的的忧伤,一定要沉溺于往事的倬。不抱怨命运多乖,不逃避风雨的历程,坦然走自己的路真潇洒。生活的苦与乐总在更迭,没有谁的命运是完美的,残缺才是一种大美。快乐是精华,能让我们信心十足;痛苦是良药,能让我们顽强支撑。别为难自己,别苛求自己,拓宽自己的心,让它包容伤害和痛苦。心宽了,烦恼自然就少了,日子自然就顺了,人生自然就自在了。
人生,总有太多期待一直失望,总有太多梦想一直落空,总有太多言语无人可诉。其实,有些事,轻轻放下,未必不是轻松;有些痛,淡淡看开,未必不是历练。也许只有洒脱,才能向像荡漾的春风,让我们无时无刻都在感到天地间的勃勃生机。坎坷路途,给身边一份温暖,风雨人生,给自己一个微笑。生活,就是体谅和理解,把快乐装在心中,静静融化,慢慢扩散!生活中你给予别人什么,就会在别人那里播种什么并收获相应的回报。给予微笑,就会播种微笑,收获热情。给予冷眼,就会播种冷眼,收获冷漠。人生的路上,如果缺少体谅,不能理解,没有谦让,日子就难安宁。生活的好多烦恼,源于我们不能体谅,过分在意了自己的主张,互不理解,互不相让,伤了彼此的心灵。人生体谅很难,理解不易,生活最好懂得体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不管是笔直的坦途,还是阡陌的小道。
生活需要微笑,人与人之间也需要微笑,给予别人,给予你自己。微笑,不仅仅是一的动作,它给予的,或许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寒冷中的一丝温暖。笑一笑吧,用心的笑,你会发现,生活是那么的美好。生命就像一种回音,你送出什么,它就送回什么,你播种什么,就收获什么,你给予什么,就得到什么。给予信任,就会播种信任,收获合作。给予仇恨,就会播种仇恨,收获死磕。给予尊重,就会播种尊重,收获人格。如果你努力去发现美好,美好就会发现你;如果你努力去尊重他人,你也会获得别人尊重。如果你努力去帮助他人,你也会得到他人的帮助。人生中,总有些事,管你愿不愿意,它都要发生,你只能接受;总有些东西,管你躲不躲避,它都要来临,你只能面对。
洒脱,就像一江流水迂回辗转,依然奔向大海,即使面临绝境,也要飞落成瀑布,就像一山松柏立根于巨岩之中,依然刺破青天,风愈大就愈要奏响生命的最强音。也许只有洒脱,才像:“汩汩”喷涌的青春之泉,为我们的身躯注入无穷无尽的生命活力,生活也会因此而散发出永久的芳香。洒脱,那是在痛苦之后的一种平静,那是在苦涩中品味出的一丝甜蜜。拥有你,我们将拥有与天地一样包容世间一切的广阔襟怀。坎坷路途,给身边一份温暖;风雨人生,给自己一个微笑。生活,就是把快乐装在心中,然后,静静融化,慢慢扩散!一个人的痛苦,不是颓唐多少,而是痛苦后的醒悟和审视。一个人的人生,不在于成败,而是风雨中的坚强和执着。不管如何,最起码明白自己需要什么,拥有什么,追求什么。静默中,守一份安然,心,在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