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微笑7
生活是一部永远读不完的名作,也是一条永远走不完的长征路,只有多一些坦然的微笑,才会少一些跋涉的艰辛。生活又是一首永远唱不完的歌,只有微笑着去唱自己的歌谣,才能收获更多快乐与感动。
不要抱怨生活给予了自己太多的磨难,也不必抱怨生活中有太多的挫折。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滚,就会失去雄浑;沙漠如果失去了飞沙的狂舞,就会失去壮观;生活如果仅去求得“两点一线”的一帆风顺,也就失去了人生的意义。
当一道圣旨将苏东坡贬到黄州,他的眼前霎时出现了一层迷雾:这不会是真的吧!但是苏东坡没有放弃,他相信自己的微笑定能将失意变成最美丽的诗行。于是他“一蓑烟雨任平生”,坦然的面对自己的人生大道,驾一叶之扁舟,渺沧海之一粟,去体会寄蜉蝣于天地的情怀,去欣赏他在赤壁美好的春天……
在生命之旅中我们须有这样的一种风度:失败和挫折,不过只是一个记忆,只是一个名词而已,不会增加生命的负重。带着伤痕把胜利的大旗插上成功的高地,在硝烟中露出自豪的笑容,才是人生的又一份精彩大风可以吹落碎石,却永远吹不倒崇高的大山。我们需要学会过滤自己的心境,善于给自己的心情放假,不停的奔波,让我们的笑声带有几分苦涩。因此,要经常打扫心灵库房,把昨日的烦恼清扫出去,腾出心灵的空间来存放更多的今天的快乐。人生有时候就是活一种心情,心情质量也是生命的质量。
要把每一次的失败都归结为一次尝试,不必自卑;更要把每一次的成功都想象成一种幸运,不要自傲。就这样,微笑着弹奏从容的弦乐,去面对挫折,去接受幸福,去品味孤独,去战胜忧伤。
清贫,是一首朴素的歌;平凡,是一行亮丽的诗。微笑着,我们去唱去吟,于平静中看红尘飞舞,在孤寂中品世事沉浮。给自己加一点微笑,减一些忧伤,将命运的不公踏在脚下,将路途的艰险抛在脑后,用微笑去面对未来。微笑着的我们,要用微笑的力量,去关照周围,去感化周围,去影响周围,直到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挂起一片不落的灿烂笑容。
把微笑送给自己,就会为自己擦洗伤痛。在生命之旅中我们必须有这样一种风度,失败与挫折,仅仅是一个记忆,只会使我们更加成熟。带着伤痕给自己一点微笑,才是人生的又一份精彩。
把微笑送给自己,就不要太多的心情透支。我们要学会过滤自己的心境,善与给自己的心情放假。不停地奔波,让我们的笑声带有几份苦涩。因此要经常打扫心灵的库房,所昨日的烦恼清扫出去,腾出心灵的空间来存放更多今天的快乐。巨石无法压跨的身躯,有时会被叹息拧弯。
把微笑送给自己,就会给自己一份从容。面对争奇斗艳的鲜花,我们会欣赏但不会陶醉,面对袭来的风雨,我们会应对但不会逃避。虽然我们不能停下奔波的脚步,但我们会掌握脚步的节奏。无论是困难还是成功。有了困难,给自己一个微笑,我们不会逃避,会努力面对寻求解决方案,这是一种美丽;有了成功,给自己一个微笑,我们不会骄傲,在成功的喜悦里寻求解脱,坦然前行,让生命的脚步多几份稳健,这同样是一种美丽。
给自己一个微笑,唱自己喜欢的歌谣,不要埋怨生活给予自己太多磨难,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曲折。微笑着去做每一件事,无论是否感兴趣,微笑着面对生命中的挫折,微笑你就会有自信。
给自己一个微笑,你就会领悟:痛苦一次,对快乐的理解就会更具体一次;失败一次,对成功的认识就会更深刻一次;受挫一次,对顺利的感觉就更清楚一次;失误一次,对认真的意义就会更明白一次。
给自己一个微笑,让心情变得舒畅;给自己一个微笑,让心胸变得开阔;给自己一个微笑,让自己变得更加美好。常常送给自己一个微笑,让自己时时快乐,你的一生一定是美丽快乐的人生。